我好喜欢你啊,早知道就不和你当朋友了

 记得有人说过,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高中文理分班,我和他都选择了文科,分到了一个班。他和班主任一直就认识,便暂时的当起了班长,管着班里的事情,那时候他在我印象中也只是个班长而已,甚至记不清他长什么样。

       但现在,我能清楚地说出他黑黑的,眼睛很好看,不是很高,看上去很瘦但很有肌肉,喜欢笑,喜欢打篮球……好多好多,还有脸上有个痦子这种……

       感觉一个女生青春里只能出现一个这样的人吧,知道关于他的一切,满心欢喜。

       一切的开始都是源于我的室友X,他们都是班委,会不定期的开会,有一天晚上他们开完会回寝室后,X不经意的跟我说,班长说我人很好,他们在一起夸了我好久,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忽然很开心,忽然注意到有班长这样一个人,忽然一切都变得不太一样了。

      没过多久之后,班里面要出板报,因为我写字还不错被叫去帮忙,他在帮忙擦黑板,擦完之后会画画的同学开始画画,我要等最后才去写字,一时没事情做便用三个颜色开始画板报边,手上拿着三只长长的水粉笔看上去有些笨拙,Z过来说让我给他两只,他一手一个我们交叉着来,期间还说道其实他有点左撇子,两只手都很灵活,很紧张,但也很开心,当时的感觉过去了这么多年我还记得。

       不得不说,中学时期,一个女生,喜欢一个人,真的是一种酸酸甜甜的感觉呀。

       星座书上说,天蝎和双鱼是很配的,所以我信了。

       遗憾的是,高中两年多的时间太短,事情太多,机会很少,但我通过平时的观察知道了不少关于他的事情,知道他喜欢公牛队,喜欢里面的罗斯,我就去看NBA呀,虽然也没太看懂_(:з」∠)_…他英语超级无敌棒,反正我就是觉得超级棒,喜欢听英文歌,最喜欢的是火星哥,我高二过年的时候听了一个假期的火星哥(然后自己也喜欢上火星了,此处强烈安利这个小短腿ಥ_ಥ),但我的英语依然很渣渣,到现在都很渣……还有好多好多关于他的事情啊,不说了,感觉好羞耻哦。就这样,慢慢的了解了好多好多。

       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情——我们学校贫困生申请的资料是要在一些同学的监督下通过的,有一次我被老班叫去监督讨论,然后就看他了他的申请…上面就写了短短的几行…“三岁时母亲因病去世,去年父亲因工受伤致残…”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当时的心情…很复杂,很心疼,很敬佩……回到教室后,看到他在教室里和同学们说笑着,笑的还是那么阳光,不敢去想象他的内心是多么的坚强,不敢想他小时候经历过哪些我没经历的事情。听过很多人说单亲家庭的孩子性格容易有问题,可能会有不好的倾向,但我真的感觉他们更加需要爱,更值得得到人们的肯定,会更坚强更独立,更懂得如何照顾好自己。

       再后来一切归于正常,上课下课,吃饭自习,经意与不经意间遇到会很开心,喜欢在一群人中找到他,悄悄走在后面,看着他干净的球鞋。

       高三,一模,二模,三模,毕业照,高考。出乎我的意料,文科班我居然是第二名(三年从来没这么好过qaq),第一毫无意外是他,这个契机让我在报志愿这段时间有了找他聊天的理由,我第一志愿甚至和他报的同一个城市,只因为他说了一句那样咱俩还能一块儿去就个伴儿,但后来差两分,我去了另一个城市,但之间的联系竟然没断!!!(我也很激动呀,我以为在就不会有什么联系了)军训那阵儿经常聊聊天,说说自己的学校什么样,军训怎么变态,还很聊得来呀,内心有点开心。有一次我们学院健美操排练超级忙,有一个英语的网上试卷来不及做,他居然答应帮我做了!!!啊!结果那套卷子超级变态,我就成了我们班唯一一个及格的_(:з」∠)_后来经常互相帮个忙呀,吐个槽呀,互相讲讲高数题,成为了网上很熟悉的两个人。

       这时候,要重磅感谢一个app——网易云音乐(这真不是广告),他在里面关注我了!我很久之前在里面分享过if you want me,他跟我说这是他之前很喜欢的一首歌,不过后来就找不到了,重新发现感觉很开心,让我有空多推荐歌曲给他,然后就发现我俩在音乐上的品味超级一致,都喜欢听英文歌,喜欢听钢琴伴奏的歌曲,喜欢粤语的现场版……网易云成了我和他联系的重要地点,没有之前的同学知道∠( ᐛ 」∠)_有种很秘密的感觉

       但有一件事我发现从一开始就错了,我让他把我当成好朋友好哥们了,我们可以互损互黑,但他不会知道我在高考前一天晚上用QQ悄悄话给他加油,他不会知道我早就发现了他的微博,悄悄关注了他,他不会知道我知道他高中的时候喜欢的那个女生是谁,他不会知道我留着他高中时默写琵琶行的草稿纸,他不会知道我因为少了那两分有多伤心,他不会知道我有多欣喜于他主动找我聊天,他不会知道我多开心自己有时候能帮到他,他不会知道我看到他取得大大小小的成功有多激动,他不会知道有个人曾经多次梦到过他……

       爷爷去世的时候他发短信安慰我,给我分享了一首歌曲《一生所爱》,当时单曲循环了无数遍,现在已经不敢再听了,总会回忆起很多的东西。

       虽然真正有联系只在这两年,但他真的占据了我的青春,我喜欢的歌,喜欢的电影,喜欢的风格,喜欢的人,都和他有关系,定是忘不了了,但好像也不大可能在一起,倒不如永远做个朋友,虽然现在我还无法想象他如果有一天要结婚,要有孩子,我会是怎样的心境,但现在,我也还没有自己的幸福,喜欢这一个优秀的人,至少自己不会变得太差吧,如果能重来一遍,我想在高中毕业的时候马上跟你说,我喜欢你,好久好久了,要不要在一起?( ̄∇ ̄)

       脖后有颗苦情痣,眸下有颗滴泪痣,总会有个人等着我吧,我不着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