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除妖记》第一回 天变

乌云一层层叠加,黑暗笼罩大地,连续多日已是这样,这样日子容易让人心烦意乱。

皇城和周边百姓不段猜测,如果这场雨下下来,肯定会引发洪水,不知多少人会妻离子散。

天师已经几日安盘坐在法坛上,很不好看脸色上,隐约透漏出不安,要出大事了。

一声雷鸣终于打破夜色宁静,声音就想憋了好久的屁声,悠扬而短暂,电光让人看清坐在祭坛天师脸,尖嘴猴腮上安了两片小胡子,一双小眼是脸上唯一特点,就是精光闪闪看不出疲倦。

天师看到闪电传递出讯息,脸上出现惊恐变成惊惧,最后一声长叹再也支撑不住晕倒在地。

奇怪是闪电过后只见乌云散去,月亮发出幽幽光芒。恢复了往日夜间平静,静的可怕。

祭坛上在天师倒地处发出阵阵恶臭。

深宫大院漆黑一片,点点星火是守卫巡逻所拿灯笼。

御书房灯火通明,一排排蜡烛散发出灼热之光。有一位中年男子,稳坐龙椅上翻阅案卷,此人正是当今皇上。

连续几天没有上朝,所有大臣折子都由公公负责送到御书房。皇上也连续几天没有休息,不是批阅折子就是查阅典籍,谁人劝说都无济于事。只有皇上知道这回可真是要出大事了。

一个人影在皇宫中疾奔,其他御林军、锦衣卫看到后纷纷退让,并未阻拦,此人正是皇上身边一品带刀护卫左山风。

左山风停到御书房门前,还没有张口禀报,只听屋内已经说出:“张天师发现什么吗?”左扇风单膝下跪面露讥讽之色回到:“张天师被一个惊雷吓晕过去”,“你先回去照顾好天师,等醒过来朕亲自前去."皇上像往常一样话语中听不出喜怒哀乐。

左山风应诺一声转身就走。

皇上听完左山风回报根本没有力气支撑,自己若无其事的样子已经淡然不再,姿势不雅靠在龙椅上喃喃说到:”苍天变、天妖现”

八百年前天妖降世,引发生灵涂炭,山崩地裂,由人族三教掌门合力击败天魔力竭而亡,临终留下遗言,吾等只能暂时封印天妖,每三百年阵法减弱,天妖会借此时机下世,继续为祸人间。从此无论怎么改朝换代这条消息一直掌握在皇家、道宗、佛宗、儒宗,前两次也由三宗合力修补阵法封印天妖,没能继续为祸人间。

天师醒了,眼睛睁开时火辣辣的疼,又赶紧闭上缓和了片刻才努力睁开满目血丝,打量四周是在自己家中榻上,赶忙发出沙哑声音:“赶快来人呐”。话音刚落一个干净利落武士直接推门进入,看来在门外等候多时,此武士是左山峰兄长左点火。

左点火说:哎呦,狗头天师醒了,需不需太医。“天师颤颤巍巍说:”我要见皇上“。

左点火阴阳怪气的说:”你现在样子确实不雅,更何况我那个不成器兄弟左山风那日看您晕倒,污秽之物流了一法坛,估计已经报告给皇上了,文武大臣已经议论纷纷,说您平时威风凛凛遇到一个雷,吓得屁滚尿流昏死过去,我建议天师多修养几日避避风头,毕竟都在皇上手下做事,不能扫了皇上的面子,天师你说是不是这个理。”

张天师又气又急愤怒破口大骂:“你知道个屁,赶紧通知皇上天妖降世”。

左点火左手直接按在佩刀刀鞘,右手一握刀柄,刷一声抽了出来,随手一个刀花说道:“狗头天师,你胆子不小,就你这样子能见皇上吗?要不是我内力深厚都进不了如此臭的屋子,不能随便扰到皇上,再说什么天妖天魔,本将手中这柄:北日刀,昆仑寒铁制成,来自前朝朱铁匠打造削发如泥,降妖伏魔不再话下,准能将邪魔外道杀的片甲不留。“顺便又摆了一个自己认为很英武的姿势。

张天师此时已经气的说不出话来,右臂勉强抬起伸出手指,指着左点火;”蠢、蠢、蠢…………。”已经没有声音了。

左点火发现事情不对劲,平时几个兄弟没事瞎闹,也没有见张天师骂过人还是有气量,赶紧推开屋门大喊:传太医,天师刚醒来就晕倒了。”自己一个箭步跨上战马向皇宫奔去。

在太医针灸调理下天师幽幽回过气来,门被推开鬼鬼祟祟溜进一人,此人正是左山风,看见御医后直接问道:“天师没事你就出去吧。”太医答应一声收拾好药箱直接出门。

左山风左看右看,压低身子和声音,爬到天师榻前,轻声说道:“那天及时安排人把现场打扫干净了,无论何人问起拒不承认,没有人能找到证据。”说完直接溜出屋外。可怜张天师又被气的差点翻了白眼。

随后片刻,皇上快马加鞭,来到天师府门前直接驾马冲入,直奔天师修养处,同时身后跟着山峰点火兄弟。

皇上心急下了快马直接用身体撞门而入,平时威仪一扫而空,大喊到:”天师,怎么样了。“不了解事情以为皇上心系臣子身体,这句话天师心里可是清清楚楚,还没有答话皇上已经坐在蹋沿,拉起天师的手握在手中,山峰点火兄弟也已经赶到门口。

天师缓了口气说:”不幸天妖提前入世,庆幸入世时间要在二十年后。“接着看见山峰站在点火身边,眼睛直直看着他,脑袋不住左右轻微摇摆,好像示意千万别承认自己被吓尿。天师接着又说:“赶紧通知三教培养天命降妖人选,说不定还有机会。”话毕,一口老血直喷在山峰点火兄弟身上,昏死过去,已不知是否故意报复。

皇上站起身子看不出任何表情只说了一句:“回宫”。山风点火兄弟对望身上血迹,又看床上昏死过去的天师眼神中透漏出鄙夷,仿佛平时称兄道弟狗头军师真上不了台面,太丢他们兄弟二人脸面。

次日清晨,三匹骏马上面坐着三位皇帝身边带刀护卫,与往日不同是都穿黄衣,背着天子剑,一路加鞭冲出皇城向三个不同方向分道,三人就是山风点火兄弟和卜归路。

他们三人加上狗头天师是皇宫四大活宝,有时闹出笑话让人啼笑皆非,好在手艺高强对皇上中心耿耿,也算留在皇宫看个笑料。

罗汉寺一个规模中等寺院 ,座落在一处山坳,周围绿色树木环绕,不走进根本看不出,有这样一出寺院,几十位僧人在练武场整齐练习棍棒。

突然传出阵阵马蹄声,直奔山门处并未停下穿了进去,门口当值僧人仿佛没有看到,或许看到了这位武士身上特殊装扮。

马匹到了大堂,左山风直接下马扯起带有沙哑嗓子没有好气喊到:“主持接旨”。

左山风已经多日赶路风餐露宿,已经疲惫直至,没想到被指派来这个破庙,又没有什么油水可捞,估计一顿像样饭都没有,心中自有火气。

只见一人从屋内慢慢出来,身穿普通僧衣,年纪约莫四十出头,头顶九颗戒疤乌黑发亮,没有身披袈裟也能证明出他的地位,缓缓走到左山峰面前,单手施礼念了一声佛号:“阿弥陀佛,贫僧法号:灭绝”。

左山风一看这个贼秃挺有气势,还不跪拜接旨,估计山野和尚不懂规矩,咱也不能丢了皇上威仪,摆好姿势一挺腰板,喉咙一清正准备说话,就听见一旁边发出一声 。

“打”

左山风一听这是什么情况,恶僧居然敢无视皇家威严,下意识手往刀柄上按去,已经晚了。

左脸已经被一个穿有僧靴的脚踢在脸上,身体向右踉跄,要是寻常人直接飞出。摇摆中还没有站好,支撑身体重心的右腿窝已经挨了一棍,左山风正要叫骂,左腿窝也挨了一棍,身体不稳直接跪下。两只胳膊又被棍子穿过别了起来,背后挨了一脚,爬了下去。

堂堂一品带刀护卫虽然不是皇上眼前红人,每次出去办事好歹文武百官几分薄面还是要给的,那有吃过这么大的亏啊,现在想那刀砍了贼秃也无法做到。

好像有人专门指点人练棍法,棍棒不停打在左山风身上个个要害却不致命。

“停”

主持站在原地一动未动说了一句,其他僧人收拾棍棒,整齐站在左山风身后约一丈处。

缓和了一刻,左山风吐了口嘴里血沫子,然后缓缓立起上半身,跪在罗汉寺方丈灭绝面前,心中暗想:贼秃如此嚣张,日后定在皇上面前给他们穿小鞋,不过最好整个灭门”。

灭绝大师两步走到左山风面前,看着他满脸灰尘,嘴角留着鲜红血迹,自知徒儿们下手有分寸不会造成内伤,要不皇上哪里也不好交代。又看见左山风低头不语,嘴角微微上扬就知道他没有想好事。

灭绝问到:“施主可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知道这里规矩吗?知道我们是什么样子僧人吗?

三个连续问题,左山风呲牙咧嘴说:“不知道,我是黄……”

灭绝大师脱下自己僧靴,在左山风脸上来回抽打起来,可惜左山风根本无法躲闪,变抽打边说:“一点规矩都不懂,就知道狗仗人势,妈的还想要算计贫僧,贫僧可有照顾不周。”

二十多下僧靴抽打停止,左山风终于明白了,这就是无赖,标准无赖,活脱一群地痞流氓。自己当年在江湖上闯也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无赖。

灭绝大师穿好僧靴,伸手到左山风怀中摸出一块巴掌大的令牌,仔细观看令牌,发现并不完整然后放入怀中。看着左山风头肿犹如猪头说:“告诉皇上,七日后贫僧定到。”然后又看向其他僧人说:“拿金创药,给他涂抹上”。

然后有看向左山风说道:“寺院是武僧为主,伤筋动骨难免,本寺院有金创良药,皮外伤三日痊愈,就算你回了皇宫也没有办法在皇上面前告我”。

然后哈哈大笑长扬而去。

可怜左山风被涂抹完金创药,连同马匹一起被哄了出去,跌跌撞撞奔向皇宫。

不知左点火和卜归路遭遇如何。请看下回明天连载《除妖记》第二回《三宗》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四期-第七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