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四十二)

因为屁股摔成了两半,下楼去退房的时候,我都还是一瘸一拐的。冒菜这个贱人,不怀好意地跟在我背后笑得春风满面。

昨晚那个柜台接待女,一副没睡醒的样子,难道她昨晚真得在我们房间门后偷听了。唉,感觉现在的腐女也真是蛮拼的。我把房卡拿出来递给接待女,她一看见我以及身后跟着的冒菜,好像大脑重启了一样,一下满血复活。

“哦,是你们啊,怎么样,休息得还好吧……”

休息得还好吧……得还好吧……还好吧……好吧……吧……这句话像唐僧的紧箍咒一样,在我耳朵边回荡了五秒钟,让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好得很!”我把房卡往她手里一丢,立刻转身想赶紧消失在这个女人的视线里,可是她的一声“咦”之后,我就像被五雷轰顶了一般,彻底地被劈翻在原地——

“……同学,你的屁股……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姐姐,你观察的很仔细,他的屁股是有点不舒服哈哈哈……”

身后的冒菜接过接待女的话,在我被五雷轰顶之后又给我补了一大刀,然后像逃命的野狗一样冲出了宾馆,留下全身僵硬地我站在原地听背后接待女直上云霄的尖叫……

冒菜,你这个混蛋!!!噗,我的一口老血,顿时洒满了你们的屏幕。先拿块抹布把屏幕擦干净,再接着看吧——

回到学校,上了宿舍楼,冒菜想跟我一起去我们寝室,我一把拦住他:“你先滚回你们寝室去!”

“为什么,我怎么就不能进你们寝室了!”

冒菜不管不顾地就要往里面冲,我想也没想一脚就给他踹到了一边:“就凭你刚刚在宾馆里那傻逼样,我就不想让你进我们寝室!”

“我刚刚在宾馆怎么了!”冒菜像杀猪一样喊了一声,“你本来屁股就痛嘛,我又没有乱说……”

尼玛,屁股痛……你怎么不拿个扩音喇叭全校广播呢。我想冲上去立刻捂住冒菜的嘴,这时,吱的一声,我们寝室的门就开了,然后老四就走了出来。

当看到我的时候,老四的脸上一下就笑起来了,但是笑容还完全没有绽开,又迅速地垮掉了,因为他看到了我旁边的冒菜。

“老四,刚刚冒菜说我那个……是因为我从被他从床上踹到了地上……嗯,是摔的,摔的屁股痛……”

果然是病急乱投医啊,我根本连老四有没有听到我们的对话都不知道,一心虚就乱七八糟地说了一大堆。什么叫摔的屁股痛,不然呢,我真是蠢到家了!

“床上……摔下来……”老四听完我的话,眉毛都拧在了一起,“所以,昨天晚上你跟他去宾馆开房了?”

我第一次听到老四用质问的口气问我,突然就有点提不上气来。看着他越来越皱的眉头,我张了张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这个这么直接的问题。

刚才之所以不让冒菜进我们寝室,我就是不想让老四看到,这下好了,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老四不仅看到了不该看到的,而且还听到了不该听到的。

也许见我这么久都不说话,老四什么都明白了,他第一次用一种很吓人的眼神盯着我,我偷偷瞟了一眼,他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是因为现在生气,还是因为昨晚上一晚上都没有睡好呢?

我鼓起勇气抬起头接住他的目光,眼睛里充满了愧疚和心疼。老四本来冷冷的眼光,坚持了几秒后忽然就软下来了。他缓缓地抬起手,想放在我的肩膀上,可是手抬到一半的时候,忽然就停住了。

我看着他的眼神飘向了我身后的冒菜,抬起的手最后还是无力地垂下来了。

“老三,以后别这样了……要关机的话,至少等我知道你没事再关机啊……”

老四说完这句话,想努力地笑一下,可是嘴角抽动了两下,始终没有笑出来。他心灰意冷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从我面前走掉了。我想叫住老四,可是话到了嘴里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因为,冒菜还站在旁边呢。

这是不是就是爱与不爱的区别呢?如果今天站在这里的人是老四,而走掉的人是冒菜的话,我肯定是想也不想地就会跟上去。

刚刚,冒菜听见我跟老四说话,但是他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脸上的表情跟一开始回来的时候有点不一样了。老四走了之后,他盯着我看了一眼,然后沉默地转身回了寝室。

我心里一下就紧张起来了,冒菜是生气了么?就在我胡乱猜测的时候,没想到,临进门前冒菜忽然转过身来,“我知道,你想去安慰他……去吧……”

冒菜……这个醋坛子这次是怎么回事?但是不管怎样,听到这句话我好感动,就像领了免死金牌一样,悬着的心稍微放下来了。

一阵小跑冲下楼,我就看到了老四落寞的身影,像失了魂一样,无力地朝学校后山的小树林走去。我默默跟在老四的背后,不敢走上去,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来安慰老四。但是,老四在一个转弯的地方还是看到了我,他站在原地,远远地看着我。

看着老四这个样子,我心里觉得好酸。之前那么多次,很多心知肚明的事情他都默默地埋在了心里,假装一笑就过去,因为他不想让我难过。但是这一次,他是真的埋不下去了吧,他是真的心痛了吧。

我默默地走到老四面前,还没说话,老四先开了口。

“小安……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叫你小安吧,以前很想这样叫你,可是怎么办呢,已经被冒菜抢先了。我只能叫你老三,像兄弟那样叫你老三。

“小安,你知道吗,昨晚上我一晚上都没有睡着,收到你的短信后就一直打你的电话,可是你关机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但是等了一个晚上,却没有等来一条短信。

“小安,我想过很多次今天的情形,终于还是发生了,可是我没有想到会这么快。我以为我还可以假装用朋友的身份,陪在你身边很久的。对不起你啊,今天实在是装不下去了。

这些话像已经压在老四的心里很久很久,今天终于忍不住要全部倒出来了。老四吸了一下鼻子,停了很久,终于说了最让我心痛的一句话。

“小安……还是叫你老三吧,以后不要轻易对我笑了,不要轻易就拉我的手,不要轻易就叫我的名字,我怕你对我哪怕一点点的好,我就想要对你奋不顾身了……”

说完,老四忽然就笑了,可是一行泪水,却从他的眼眶里滚了出来。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录

个人微博:根号四等于二

——————————————————————————————————————

一句废话:给我鼓励,我才自信。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点一下红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