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爱好者如何成为职业coser(19)内容输出之coser与短视频

cosplay爱好者如何成为职业coser

(连载19)

——如何用创业的角度打造自己的专属品牌,实现独立coser职业化


CN:@Lor筱逆


coser与短视频

短视频的商业模式

近段时间,笔者与小咖秀讨论了关于短视频产品的商业模式。在如今,无论这类短视频平台使用了何种手段去拓展人群,最终得到认可的商业模式依然是通过短视频吸引粉丝,再由直播来实现变现。所以我们看到秒拍、火山短视频、包括盛极一时的抖音,在收获大量用户之后,都开放了直播功能。


由此可见,coser需要迅速吸引粉丝并获得收益的方式,用上述的方式是一种捷径。当然了,进入到这样的商业体系会消耗大量时间去探索自己其他方面的可能性,正如该系列教材更推崇以创业的角度运营自己。因此本文更倾向于以coser的内容输出作为一方面来叙述。

coser在15秒短视频的优势

与直播不同,直播需要持续的保持在镜头前的新鲜感才能留住观众,而该类短视频只需要在15秒的时间里,通过创意、形象、才艺等方式留住观众就可以了。这类软件通过程序本身的设计,可以实现影视视听语言的蒙太奇,产生出创意十足的影像,并且非常容易上手。在结合coser自身的优势,很容易获得大量关注。

那么,coser与短视频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①形象优势

在15秒的时间里,能够通过cos形象吸引粉丝,是绝佳的方式。从观众的角度来讲,大家看多了其他三次元的画面,突然间看到一个cosplay形象,自然会停下来欣赏。如果这个形象还是大家都知道的角色,更是锦上添花。从平台的角度来讲,不一样的形象就是为平台多增加不一样的内容,自然会重视这类型的视频。

②投资优势

一个普通的UGC用户或者PGC用户,只要不是垂直二次元领域,都不会专门购买二次元属性的服化道,对于他们来说,这就是一笔额外的投资,如果只是为了噱头而买来拍摄15秒短视频,就显得有些不划算了(哪怕一套服装拍好几次,但总不能永远只是一个cos形象吧)。

但是对于coser来说,无论是出正片还是逛漫展,都会积极主动的购买服装道具,用过之后,也会通过咸鱼交易出去。在这个过程中,只不过多增加了一个音乐短视频拍摄,而且在不断的买卖中,自己的cos形象也会越来越丰富,也等于是正片之后,额外增加的内容。

③资源优势

很多的音乐短视频如抖音、小咖秀、muse都非常鼓励coser在平台上发布cos内容,首先是平台需要不一样的形象来增加不同的内容,但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通过coser去吸引更多的二次元用户。二次元文化在95后、00后的圈子里盛行,coser就是这个文化中的代表,平台自然会给更多的推荐资源了。


(通过这组截图数据,就能看到平台对于coser的资源倾斜力度)

coser拍摄短视频的注意事项

当我们开始拍摄前,可以先选择一个喜欢的音乐,分析音乐段落并进行编排,也可以模仿已有的表演方式,自己去演绎。

在我的公会中,就有妹纸认为模仿是一种抄袭,于是一定要自己原创。但自己原创的内容非但效果不好,甚至连拍摄都成问题。在此建议新手们可以先通过模仿学习,在掌握了一定技巧之后,再尝试原创。

不管怎么样,这15秒钟都应该精心准备再开始拍摄。



总结

正因为音乐短视频的火爆席卷了全国,对于coser来说又有这么大的优势,coser们就应该与时俱进,放下对于新事物的成见(总有coser排斥直播、短视频),多使用新时代下的技术来制作新媒体内容,这样才能从只有舞台剧和正片的人群中脱引而出。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