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否定自己时,所有的东西都变得暗淡了

我原本要去的是远方,可是当我告诉我身边的人时,他们都说还不如把你的口水擦擦,收拾收拾了去把手中的事情好好做好,别总是瞎想。

在多数人的不看好之下,我也就把这个想法默默的埋葬了下去。

然后继续过着不温不火的生活,每天吃饭上课睡觉。日子就如一本印刷了很多版的日历,除了日期不同,其他的内容都一样。每一天都是重复着前一天的生活。

日历被翻了一次又一次,年月过了一时又一时。

那时曾经想要去远方的想法,就如种子一样,注定了在被埋下之时就是为了破土而出。在这个春天,这个想法又一次的露出了地面。这一次,想法比上一次更加坚定了许多。

我再一次的将这个想法去和一个比较谈得来的朋友说,他没有直接的一上来就予以我否定的答案,而是慢条斯理的给我探讨我这个想法背后所需要付出的成本。最终的结果肯定不言而喻了,在他的一番分析之下,想法背后的成本远超出了我所能够承担的范围。

在他的一番谈论之后,心里就开始在动摇,慢慢的就被他的想法给左右了。最终就被他的“成本论”给拿下了。

又一次刚刚萌芽,本以为会顺势成长,追赶太阳,可是刚刚露出地面就被踩死了。

生活还是如随着日历被一页一页的翻过,除了日期有变化之外,其他的都是复制粘贴。

某一天的一个下午,下课后百无聊赖就去租了个篮球。一个人在篮球场上打着,可是心完全不在篮球之上,只是机械地投篮、机械地去拿球,脑海里总是有一堆乱七八糟的想法在萦绕着。突然一个想法又蹦了出来,激动的把球一抛,就跳了起来。应该是抛球的力量太小,并没有砸中篮框,而是朝篮球架后面的排球网处飞去,球落地后弹起就砸到了正在打排球的一个女生。可是那时我还是站在篮球架的这一端继续陷入我的思绪里,完全没有注意到。突然篮球就直接砸在我的头上,那个女生很生气。在我不知所以的被球砸后,她拿着一个排球径直朝我走来。我还是沉浸在我的思绪里面,她见我没什么反应,又把排球往我脸上一砸。

我被球砸得酸痛,这才从思绪中跳出来。

我脸上一下子就写满了愤怒,我不作声面带凶色的看着她。她看到我有了反应,右手一抬、作出打人样,我本能的躲了一下。

她怒斥道:你是故意的是吧?

我:什么故意的?

她:还装傻是不是?

我:我怎么了我?

她:刚才是不是你砸的球?

我:不是你砸的我?我什么时候砸球了?

说完这句话,排球又再一次迎上了我的脸。

我更加愤怒,大声地说:你干什么!!不痛是不是?

她强硬的回应道:

你知道痛了?刚才你拿篮球砸我的时候你怎么不知道痛?现在知道痛了?

我这才意识到刚才做了什么,连忙对她说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刚才投球的时候一直在想一些事情,实在是对不起。

说完后,那女生还是面带怒色,可是估计她也到达目的了,就回去。

我拿着球,朝篮球场旁的水吧走去。买了两大杯的柠檬水,自己喝着一杯,拿着一杯又折回看球场去。

走到篮球架下,递着柠檬水,朝那女生喊了一下:同学,对不起。真的很抱歉。

那女生回了一下头,排球又一次落在了她头上。我向前走了几步,靠近了一点,然后停住。

她被球砸后面无表情的朝我走过来,直接接过柠檬水。冷冷的说:你可以走了,见你一次被球砸一次。

我默不作声,转身就走了。

可是走回来时,我那被抹杀了两次的想法又一次出现了。

我一边想着,一边走着。

如果把其他不必要的东西都丢掉,那么所需要付出的成本不就可以缩减了?一个人走又如何?反正也没人打算要陪你去;想做就去做啊,想那么多干嘛;去远方,其实真的远吗?它在你心里的距离真的远吗?你干嘛在担心这担心那儿......

低着头,就如所有被安排好的情节一般,撞上了篮球架。

额头火辣的迎上来一阵酸痛,我放下球,然后开始自言自语的说

去吧,别想那么多了,先做了再说吧,反正你寻求的意见,只是意见,而且只是别人的意见!!不需要别人的意见不就行了,说到底还不是自己根本连出发的勇气的都没有?别想了,你总是停留在想法之上,走吧,这一次就当是犯错吧。大不了,就是像球砸一样,一阵酸痛后就好了。难道连这么一点儿的疼痛都受不了吗?

在自己给自己打了一针鸡血之后,又兴奋地跳了起来。

拿起球去还给了店老板,满是激情的朝寝室跑回去。想着赶紧收拾一下衣服,然后再写一张假条扔给室友。就坐上车,去远方。

寝室住在6楼,一口气跑到了3楼。然后就气喘吁吁的放慢了速度,转而变成一步一步的把腿往台阶上面放,从3楼走到5楼,每走一步就像是为自己的想法加一个坚定的筹码。心里越想越激动。从5楼到寝室的每一步更是变成了十倍于之前的筹码,我加急了步伐。

走到寝室门前,因为没带钥匙和手机,便敲了一下门,没反应,又敲了一下,还是没反应。我一身汗,头上还在冒着气。满怀激情的等待着开门,可是这一等,等到了我身上的汗水都干了。室友还是没有回来。

我那股热情开始被这汗水蒸发干了的衣服挤榨着,身体上的热能也在不断耗减着。

直到天已经不见了太阳,室友才回来。见到我面色无光,又是一身汗臭,什么也没说就直接掏钥匙开门,然后把他手上的柠檬水递给了我。

我随手拿了一条裤子就直接走进厕所,把衣服一脱,水龙头一开,任冷水浇在头上。

换了衣服后,我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就出发。

一个中文专业的室友问:要回家?

我按捺住激动回答:不,我去一个地方

他:真的要去?

我:嗯 真的去。就明早上出发。

他:好,身体和心总得要有一个在路上。趁年轻,走吧。

我点了点头,可是或许是冷水浇低了我的热度。我迟疑了一下。

是不是真的要说走就走?这样做的后果要用多久才能来弥补?什么准备也没有,就这样草率的做一个决定?你一直想去的远方还是你一直所期待的远方吗?......

来自内心的不安又带来一系列的否定答案。

最终,我想你也知道了最终的结果。

我又一次的被自己给否定了。

可是我还是去了,就带了一套衣服、一张车票和一部手机。

被否定了很多次,总是在听别人的建议,总是在权衡利弊......一直都没有放手去做的勇气。

这一次,最多就是一天之内被7、8个篮球砸而已,又不会死!!痛点怕什么!!

还是开篇的那句话

当你否定自己时,所有的东西都变得暗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