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放飞自我的开始~

夏令营第二天剪影

雨来得很融洽,消除了夏日的炎热,可也抹去了今天的户外活动,那就在室内可劲折腾吧。

上午的戏剧课从一个糟心又烦躁的“妈妈”开始了……(当然这个妈是我演的)

直接展示的戏剧冲突让孩子们的情绪迅速被点燃了。但也是一边倒的偏向了“生活讲究、精致,爱干净、整洁的小猪菲奥娜”,而对猪妈妈那种“邋遢、脏兮兮、乱糟糟的生活”嗤之以鼻。(以上词汇均出自于各位情绪澎湃的小朋友之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急着下定义嘛,你真确定你喜欢的生活就是这样的?

也许那是你们并没有体验过这些不同的生活吧。

怎么办?来,我们试一试,体验之后再下定论。

戏剧游戏:先个人、再小组,而后集体

循序渐进的游戏中,孩子们不断体验着不同生活,感受在那样的生活里内心的感觉是怎样的?

通过不断的人数升级,玩法的变化,时而运动、时而定格,孩子们在身体控制、空间位置、表演方式的探索上也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来咱们来看看大家的表演吧。

图一:借助道具,进入角色,尝试与角色建立连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二:用戏剧的方式演绎出不同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三:定格画面/魔法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有些傻眼吧?我懂你的困惑,这不,下面的解析图给你做好了!

关于洗澡的生活态度——

猪妈妈喜欢在泥塘里打滚,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情里的菲奥娜(猪妈妈的女儿)喜欢洗泡泡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吃东西的生活方式——

菲奥娜每天都要和朋友喝下午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猪妈妈喜欢在脏兮兮的垃圾堆里吃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戏剧,孩子们好投入~~

演完后,问题来了:“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在一个家庭里出现,让猪妈妈那么烦恼,她觉得自己的生活方式才是猪该有的,而菲奥娜呢,只喜欢按自己的方式生活,矛盾出现了,怎么办?你觉得这两种方式这个猪之家该如何选择?怎样才能让这个家融洽相处下去?需要改变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戏剧活动在2小时中大家都好投入,特别是团队合作时,锦锦起到了领导性的作用,很好的组织和设计并且在充分尊重大家意见的情况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合作表演任务!赞一个!

最后,孩子们得到了新的感受,那就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仔细看哦!这可是孩子们自己一点一点感受后整理出来的,真的好棒!

那么怎样才能让妈妈和菲奥娜都不苦恼呢?

带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期待明天吧……

生活、主题阅读、日常琐事~~

除了课堂,生活细节也是教育之本。

买菜做饭、阅读分享、主题探讨、脑筋急转弯大赛、自由时光……张弛有度,让孩子们玩得更尽兴!

瞧,快乐在孩子脸上,在孩子的心里,

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与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多美好时刻、尽在“剧好玩”戏剧夏令营哦!

                                                          2017年8月1日


秋季班课程预定接近满班了,3-5年级写作班剩少量名额,欢迎提前预定哦!

扫下面二维码就可以找到我们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落花晨雨初听,拂煦乡山,绿野愁意浓; 霜冷长天,残河一叹,醉看红尘慢; 预漪开漾浅痕致,淡泊青山摘彩云; 迷萦忧伤...
    讨厌番茄的西红柿阅读 174评论 0 0
  • 碧水蓝天小桥流水, 白发老叟美女天仙。 此景只应天上才有, 谁知散落在尘世间。
    caoxia阅读 208评论 4 3
  • 接下来大概有12周连续复盘的计划,目的有二:1.通过一周工作内容回顾,看到重难点,提炼出核心的内容 2.成长的全景...
    比邻心理阅读 176评论 0 0
  • 1.模仿湖南儿歌《月亮粑粑》写一段荒诞不经然而押韵的文字 恩,绝对不是荒诞不经,而是课堂总结,比对对子容易多了,不...
    青石巷边花雨伞阅读 195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