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开发环境搭建

一、简介
Android是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智能手机操作系统(Google为什么不另立门户请看这里),具有强大的灵活性,可以被移植到不同的硬件平台上(比如:手机、电视、机顶盒、嵌入式设备等),完全开放,上层的应用程序开发完全开放给第三方(应用开发以Java语言为主,C/C++语言只在特定情况下使用,比如:游戏的Cocos2D-X系列、加密算法、地图渲染引擎,视频播放器等)。Android系统层次结构如下图所示:

Paste_Image.png

从上图可以看出,Andriod系统自底向上分4层:

(1)内核层
Linux内核和设备驱动,该层与设备相关,对开发者不开放。
(2)模块层
Linux库和Dalvid虚拟机,从Linux操作系统的角度来看,第2层是内核空间与用户空间的分界线,第1层运行于内核空间,第2、3、4层次运行于用户空间。
(3)应用框架层
Andriod应用管理框架和服务,管理每个Android应用的整个生命周期,从安装到运行到卸载。
(4)应用层
Android自带以及三方的应用程序,这里是码农们的角斗场,也即将是你的归宿。

简单点说就是:Android的应用运行在Java虚拟机Dalvik之上,即java code->class->dex(Dalvik executable)。
当然Dalvik与Java虚拟机还是有区别的:
(1)Dalvik基于寄存器,而JVM基于栈。
(2)Dalvik虚拟机运行的是其专有的文件格式Dex,而Java虚拟机运行java字节码。
(3)Dex文件格式可以减少整体文件尺寸,提高I/O操作的类查找速度。
(4)每个APP对应一个独立的虚拟机实例,APP的每个线程对应一个Linux线程。
(5)有一个特殊的虚拟机进程Zygote,其是虚拟机实例的孵化器。它在系统启动的时候就会产生,如果系统需要一个新的虚拟机实例,它会迅速复制自身,以最快的数据提供给系统。对于一些只读的系统库,所有虚拟机实例都和Zygote共享一块内存区域。
二****、安装
1、开发环境
Android开发环境涉及的工具和开发包比较多,包括如下几个部分:
(1)JDK
点击这里下载JDK,JDK提供Java编译环境,新版本的JDK自动包含了JRE,所以不用单独下载JRE了,JRE提供Java运行环境。
(2)Eclipse
点击这里下载Eclipse,Eclipse是Java的IDE开发工具。
(3)Android SDK
点击这里下载Android SDK,Android SDK提供Android应用开发环境和工具。
(4)ADT
点击这里下载ADT,ADT是Eclipse的一个Android开发工具插件,Android的SDK需要配合ADT使用。在线更新ADT的地址是: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
(5)Android NDK
点击这里下载Android NDK,Android NDK提供Android本地C/C++开发环境和工具。
实际上,Andriod环境安装并不需要一一下载上面介绍的那些个工具包。Google是个好同学,它为我们打包了一个开发工具集合——ADT-BUNDLE集成包,里面包含了Eclipse、Android SDK、Android ADT,点击这里下载ADT-BUNDLE。
2、安装JDK
(1)安装JDK和JRE
点击这里下载JDK,安装JDK(jdk-7u45-windows-x64.exe),JDK安装完成之后会自动启动JRE的安装。
(2)JDK环境变量设置
选择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新建,变量名是JAVA_HOME,变量值是jdk的安装路径(比如: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45)。
(3)Path路径设置
设置Path路径,添加JDK和JRE的bin路径。需要注意的是:JRE存在两个,一个是JDK下面的,一个是单独安装的,这两个都可以使用,这里使用前者。设置Path路径时,可以引用前面设置的JAVA_HOME变量,引用方法是在JAVA_HOME变量名的前后添加%(比如:%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选择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Path->编辑,在变量值的最后面追加JDK和JRE的bin路径,路径之间用;分隔,即%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4)测试Java环境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cmd窗口,输入java -version,如果显示JDK版本信息,则表示安装成功。
3、安装ADT-BUNDLE
(1)下载及安装
点击这里下载ADT-BUNDLE,直接解压ADT-BUNDLE(adt-bundle-windows-x86_64-20131030.zip)即可。 解压完成之后包含包含两个文件夹eclipse(Eclipse+ADT插件)、sdk(Android SDK)和一个程序SDK Manager.exe。
(2)设置环境变量
设置Android SDK的Path环境变量,方便一些工具命令的调用,设置步骤同JDK。添加sdk路径下的两个文件夹tools和platform-tools到Path环境变量(例如:D:\adt-bundle-windows-x86_64-20131030\sdk\tools;D:\adt-bundle-windows-x86_64-20131030\sdk\platform-tools)。
(3)启动开发工具
找到adt-bundle解压目录,双击\eclipse\eclipse.exe,启动开发工具。
Android SDK Manager负责SDK包的更新,adt-bundle自带的Android SDK都是最新的,当前是4.4,如果想使用4.4以前的版本呢,需要使用这个工具进行更新。在Eclipse中,通过选择Window->Android SDK Manager来打开。
AVD(Android Virtual Device)即Android运行的虚拟设备管理,可以通过AVD创建一个Android虚拟机进行程序调试。在Eclipse中,通过选择Window->Android Virtual Device Manager来打开,点击New按钮创建虚拟机(Name:虚拟机名、Device:选择模拟的设备机器分辨率、Target:选择虚拟机的SDK版本)。创建完虚拟机后,点击Start按钮启动虚拟机,虚拟机界面如下图所示: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