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围绕永澄老师所获得的收获

0.前言:2018年,对于自己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

自从2017年12月底,跟随目标管理专家永澄老师的公众号学习,有幸进入他的读者群以后,自己的世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虽然自己现在还是一个围绕工作,家庭,学习三点一线的普通人,但是自从认识永澄老师以来,围绕永澄老师周围一切所产生的变化,让自己也感到意外和惊喜。

为什么说是意外和惊喜呢?

因为这些变化超出了自己的期待,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了很多自己意想不到的变化,对比以前自己的期待,当然是意外惊喜了。

为什么2018年,会让自己感到意外和惊喜呢?

此刻,回想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无论是主动积累还是被动积累,一定是做对了什么,才会让自己有这样的意外和惊喜。

那么就在此刻,离2018年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节点,让自己用文字复盘一下,那些让自己感到意外和惊喜的事情吧。

如果看到这篇文字的你,也能有所启发和收获,那也是令我更意外和惊喜的事呢。

如果我们能有机会在2019年,一起跟着永澄老师共同成长,希望你能获得比我更多的意外和惊喜。

仿佛坐上时光穿梭机,2018年的点滴收获在历历在目……

1.我所获得的那些收获

虽然对标那些大牛,自己的成长收获实在微不足道,但是对于过往的自己来说,这些收获还是值得自己傲娇的。

因为有了这些收获,才让自己在目标管理的过程中,能够更远的看到未来,不再恐惧,而是因为这些收获,可以笃定地去往未来。

1.1 个人成长方面,理解力获得了质的提升

从加入永澄老师读者群之后,每天阅读永澄老师的日更文章并持续留言近四十篇,个人理解力有了质的提升,能够在看完一篇文章或一本书之后,较以前更快get到关键点,并形成结构化幕布笔记;

并在读者群认识了更多围绕永澄老师一起成长的优秀伙伴,有可爱又有智慧的喵喵、有跟着永澄老师学习之后实现跃迁的职场小白崇玮、有特别温暖有力量的永澄老师公众号插画师笋笋,还有更多不只自己成长,也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的优秀职场妈妈们……

总之,是在读者群跟着永澄老师一起成长的那段日子,让我的理解力获得了质的提升,也让我对本质导向的文章内容有了特别的敏感度。

所以,如果想更多了解永澄老师的伙伴,一定要去往他的公众号【永澄老师】学习。在这里,你不只会获得理解力的提升,更会获得一些帮你实现目标的模型或者方法。

1.2参加钻石行动,让我开始重视目标的制定,并获得了参与活动的机会

2018年7月份,从来没有做过目标制定的自己,参加了幸福进化俱乐部发起的【第三届钻石行动】工作坊,对制定目标开始重视起来,并按照目标制定的模版和方法,第一次制定了自己的半年目标。

并且因为以前在读者群,学习永澄老师公众号文章习惯用写文章表达收获的习惯,有幸被【第三届钻石行动】负责总运营的秀燕老师选中。

以一个新人的角度,在秀燕老师和种草群优秀伙伴思锐的指导下,为参加钻石行动,但不特别了解与钻石行动有关的幸福进化俱乐部、永澄老师以及参与目标管理变得优秀的伙伴们写了《帮你更多了解钻石行动的新人指南~》

就是这篇指南,让我得到了永澄老师团队的关注和接触到了更多优秀的伙伴,也得到了更多学习的机会。

2018年8月18日,有幸成为了永澄老师团队研发的【注意力专题】的第一批元老内测用户,到济南线下参加了【注意力专题】线下翻转课堂和优秀的伙伴们。

在这个专题中,我获得了与女儿共同成长的思路,也帮助女儿有效提高了上课注意力问题。

并在以践行个人成长六大元规范的【孩子自生长学习群】学习陪伴中,帮助孩子找到了内在学习动力。月考成绩在班级达到了提高8个名次的首胜目标。

1.5 参与【孩子自生长学习群】,获得帮助女儿获得内在学习动力

在【第三届钻石行动】的活动中,自己冒雨参与青岛线下活动,并通过自己的积极主动,代替当时由于工作繁忙而无暇顾及线上运营的青岛线下负责人陆远老师,承担起青岛线下活动的线上运营服务。

就是这次线上服务,我有幸认识到了【第三届钻石行动-线下活动领秀群】负责人小鸦,与她进一步交流才发现,我们都是想陪伴孩子共同成妈妈,彼此因为共同的目标和价值趋同,我有幸加入了小鸦为了孩子自生下学习目标而建立的【孩子自生长学习群】,跟着小鸦,和更多优秀的妈妈们一起践行到现在。

这个群,已经因为初期的内测群运营,加入伙伴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收获。

现在【孩子自生长学习群】已经正式对外开放,以每月缴费的方式,为更多愿意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的爸爸妈妈们提供服务。

虽然说是服务,但是我们更多是在用有趣的玩的方式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因为陪伴孩子成长就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啊。

自己在【孩子自生长学习群】启动以来至现在,我已经帮助女儿找到了内在学习动力,在家庭教育中,这种方式绝对是边际成本递减的方式。

因为我们陪伴孩子一起成长,孩子才会拥有内在学习动力,孩子拥有内在学习动力,她才会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她才能主动地对未来世界好奇探索下去,她最终才能成为一个终身学习者和成长者,她才能在时代的浪潮更好地生存发展下去。她才能拥有一个自己说了算的人生。

所以,我要感谢有这么一个线上社群,这些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领域的优秀爸爸妈妈们(现在只有妈妈们,期待爸爸们的加入)一起为了孩子自生长共同目标去主动改变自己,主动去了解孩子,然后有智慧地帮助到孩子,最终帮助孩子找到内在学习动力,实现自生长目标。

1.6 在种草群,跟着围绕永澄老师一起成长的伙伴,让自己的目标更有力量

永澄老师就是一个大磁场,跟着他学做年目标的伙伴个个成果累累。虽然自己还没有正式参加永澄老师年目标课程(只是偷偷预报名了终身版年目标课程),就已经从跟着永澄老师学做年目标的伙伴们身上见识到了目标的力量。

在同样跟着永澄老师成长,从一个「银行的经理」到一个「百亿企业的副总」的优秀标杆雨悦,当初为永澄老师庆祝生日会而建立的【永澄增重联盟】群演变而来的【种草群】里,时不时会搞一些活动。

而在作为成长基金评选标准的活动【每周一晒】里,我见识到了:伙伴们的成果产出原来不是以年为单位计算的,他们的成果产出是以周为单位计算的。

看到他们的成果,让我这个新人怎能不对目标制定更加好奇?而且自己也非常幸运,幸亏永澄老师发起了【7D挑战赛的周计划】活动,让自己见识到了目标带给自己的力量。

更是在还没有正式参加永澄老师的【年目标课】的时候,有幸跟着【孩子自生长学习群】的发起者小鸦,得到了跟着学习如何制定月目标、季度目标的机会。

1.7 跟着永澄老师不只是学做目标,更重要的是享受干货分享

永澄老师是一个持续升级教本质的老师,跟着他持续成长,当然是也能享受到升级的乐趣了,什么【注意力翻转式学习】、【PORT大作战】、【永澄说成长】等等自己还没有来得及参加的活动和分享。从这些项目的不断优化中,就知道永澄老师是一个同样在持续升级的老师,跟着这样的老师,简直可以足不出户就眼花缭乱,但就是这样的老师,才会让你自己不愿停下成长的脚步,因为在自己眼中这么厉害的老师,都还在用目标管理的方式持续升级,自己好意思不持续高效能成长吗?

2.那些收获之后的感受

2.1 拥有了目标这个抓手,让我人生有了方向

在我看来,人生就是一次航海的过程,而我们自己就像一艘船,当我们在海上航行的时候,如果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就像一艘随波逐流的船,我们也许每天看似都在航行,每天都在忙碌,但是却对自己的人生没有掌控感。

但是有了目标,我们的人生方向就不同了。

我们从此有了一个抓手,虽然这个抓手只是你的一个期待,你的一个假设,但就是因为有了期待和假设,我们的思考和行动就会有所不同,因为你的思考和行动越接近你的期待和假设,你的目标就更离近了一步。

那种踏实感,让你不再惧怕大风大浪,因为你有目标这个抓手,再大的风浪都不会让你再回到随波漂流的状态。

而在目标这个抓手中,你因为把与自己人生有关的东西都带上了(职场、成长、健康、家庭、社交、生活、财务、娱乐),所以你的航行会相对平衡,不会因为忘记了什么再返航去寻找,而是带着这些你重要的东西继续前行,去往更好的未来。

2.2 围绕和女儿共同成长这个目标,让我帮女儿找到了内在学习动力

每一个做父母的,最关心的就是子女的成长。而在家庭教育如何帮助孩子成长,也是自己以来的目标。

在把围绕孩子成长作为目标时,也就能在最大概率上找到方法。
通过成长,让她能够体会到成长带来的收获,那是拥有让她拥有内在学习动力的状态,也是作为父母,送给子女最好的礼物。

女儿在目标制定的第一个月后,就超出了她预期之外的目标,收获到了在班级提高8个名次的好成绩,也许这只是成长阶段的一个节点,但是已经验证我们的成长方向是正确的。

我其实作为妈妈,要感谢永澄老师和他的团队,因为是永澄老师和他的团队所研发的「注意力专题翻转学习」,让我意识到了更换自己的模式的重要性;

我还要感谢,围绕永澄老师一起做目标的伙伴们,尤其是比我早认识永澄老师的伙伴小鸦,为了让孩子也拥有和我们成人一样的自生长学习状态,所建立的「孩子自生长学习群」和群里同样为了孩子自生长学习目标,选择和孩子共同成长的妈妈们。

有小鸦对我们家长的指导,有水木老师对孩子们的引导,有自生长学习群里伙伴们的启发和鼓励,才让我们共同努力下,获得了这样的阶段性好结果。

2.3 围绕新的一年,用人生战略地图指导制定年目标

未来已来,我已准备好

虽然目前,自己还没有正式参加永澄老师的年目标课程,但是自己在2018年,围绕永澄老师所获得的收获已经超出我的预期。

未来,我会更加期待。

因为2019年,永澄老师要带领参加「终身版年目标课」的伙伴们,做人生战略地图!!永澄老师就是这样大气的老师,你敢投资他,他就会让你傲娇,他不只教你做人生战略地图,他还会把持续高效能成长的逻辑整合进去,让你每年都是持续高效能成长~

庆幸自己在钻石行动之后,就成为了「终身版年目标课」的学员,因为要「在一起,一辈子」,我才获得了那么多意外惊喜。

制定目标和期待的意义,是让自己的人生格局变得不同,有了意义感,加上年目标课的落地方法,就可以达到既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去用目标这个抓手去创造价值。

如果你也想与永澄老师和围绕他的高能小伙伴共同成长,就一起来年目标课来制定你的年目标吧。

相信本来那么优秀的你,一定会获得比我更多的收获!

WechatIMG14.jpe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永澄:打通的喜悦!我的自我管理系统升级简史 原创2017-07-07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01天...
    笑起来就会美阅读 422评论 0 2
  • 王创振就是那种令人"刻骨铭心的人",他不仅仅是学霸和奇葩,还是个人渣。王创振在同学中外号"床震"或者"隔壁老王"...
    学生党阿文阅读 666评论 0 1
  • 梦 在黑夜里开了一朵花 像一粒极光路过 照亮了刹那间的偏头痛 诗句已风干 飘在河面连成浮桥 通向 装在玻璃瓶...
    行者走天涯阅读 343评论 28 24
  • “成人世界的童话”已成为这部影片一个鲜明的标签,我在想它与孩子的童话有什么区别,不是因为它的爱情,不是因为它...
    明吇阅读 628评论 0 4
  • (当下)此刻就是支持我成长的最大机会 (过程)深呼吸一,二,三,我看见了我的情绪和想法,这不过是情绪和想法而已,我...
    随风浮萍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