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在旅行│如果不行,就出去走走。

题图源于网络

这段时间我突然阴郁了下来,伴着失眠的节奏,哪怕第二天有课也几乎都是在天亮的时候才眯了一下眼。

我也知道,生活处处都有不顺心的时候。

我归纳为,在没有朋友的地方才会感觉如此,那就出去玩玩,找个朋友走走,或许可以调制一下我的心情。

记得小学听老师讲过,旅行无非就是去做两件事,去看当地的风景,吃当地的美食,游玩当地的景点。嗯,看,吃,玩。

高中时还看过一个段子,旅行就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到别人待腻的地方去玩。

我想要去别人待腻的地方走上一会。

这也是我大学里第一次真正外出的旅行。

趁清明小长假选择去了附近的小城市――肇庆。向来我想去的地方都是因为有个牵挂在那,这样算下来,广东的每个角落估计都会被我走遍吧。提前订好了票,出发前一晚收拾好背包。

*

广州离肇庆蛮近的,不到三个小时的火车车程。

之所以选择火车,我认为它是有一定的意义,我喜欢攒火车票的感觉,好像它就是我心中的一个夙愿,以后的所有旅行我或许都会选择火车出行。

一号晚上,不到七点我就到达了目的地,还没出到火车站第一眼就看见了朋友在外面等候着,冲上去给她一个拥抱。

彼时,肇庆的天空是红色的,走出站外,对面就是一条江,四月的微风熏熏,很多行人在江边散步,脸上吹着小风很是享受,火车站后面就是一座山,朋友说,那座山后面就是她的学校,肇庆学院。

要说第一印象,凭感觉道来,它是小众中较温暖的城市,天空也很蓝,山水随处可见。人流车流没有广州如此快节奏,自然没有压迫感。

肇庆的公交也是很贴心,悬挂的扶手普遍很矮,对于短个子的我感到欣慰,在这方面的设计我不得不夸它;公交站的站牌也很低,一眼就可以看到所有的车程,它的低不是交通指南贴得低,而是整个站牌都是矮的那种,再相对于平常需要仰头才能看见公交牌的我,这也是好处。

*

朋友带我逛了她们的校园,这就是传说中的别人的大学。学校很大,绿化随处可见,有山有湖,因为是晚上走的,昏黄色的路灯把学校照射得很美。学校里面有个很大湖,朋友说,它叫翰墨池,算是学校最美的地方,我们围着湖边饶着走,边走边聊。

自己在一个地方待久了,见到好友难免要说很多话,那晚,把我这些天来要讲的都一一说了出来,放在心上的东西一晚上全都当着朋友的面吐了出来,除了有想念之外,更多的是需要有个人在身边听着我讲,陪着我走,她不用做出任何表态,知道就可以。

我没有计划去很多的景点游玩,慢热的我是抱着让自己放松且快乐的心情来,随心走走而已,也没想过两三内就跑完整个肇庆,或是在路边找个小角落让我坐上一天,或是找个地方喝上喜欢的饮料,看看来往的行人,这样我也是可以得到释放。

之前和朋友商议了一下,寻求最近的游玩景点就好,走上一天也行。次日,我便和朋友从肇庆学院来到了市区附近的七星岩。

*

那天天气超级好,阳光明媚,七星岩里边的湖上波光粼粼,游玩的客人忒多,我边走边拍,路边的花,吹泡泡的小孩,一张张笑脸让人舒心,我们没有拿着地图,沿着路一直走走停停,很开心。

见到各种稀奇古怪的大树,也见到卖各种小玩物的亭子,见到会开观光车的大姐,还见到一颗海红豆的大树。朋友说,树下会有掉下来的红豆,我找呀找呀,终于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颗红色的小东西,高兴地喊着,我找到了,是不是这样的,朋友说就是这个,之前她来玩的时候还见到有人捡了满满的一碗。

我咋一看,还很天真地以为这是我们常吃的红豆,结果是相思豆。一般到某个景点我都有喜欢买小礼物的习惯,可从捡到这颗红豆后,觉得这就是最好的礼物了,嗯,果断拿来珍藏。

把七星岩走了一遍后,中间休息了一会,下午,我和朋友到端州市区逛了商场,漫无目的地走着,看上了两盆花,风信子以及长寿花,最后当然是把它们带回了广州。直到晚上,和朋友去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稍上奶茶和爆米花,果然,选择《嫌疑人x的献身》这部电影是正确的,这是我今年的第一场电影,也是很满足的。

当晚和第二天的晚上,我都只去了市区的牌坊商业街,街上小热闹,我想看看这里夜里的人们都在忙些什么。还发现两家卖古风物品的小店,谈不上复古,相对其他店而已,它们比较突出,切中了游客的要点,卖的饰品都很小很精致,都很受女生欢迎。店里的装饰也走文艺范,是我一向喜欢停留的地方。

在那里我洗了几张喜欢的照片,买了几个小礼物,还挑了店里特有的当地明信片。老板说,在那里就只有他们这一家有明信片,那我走对了地方。

每次出去游玩,我都喜欢逛类似的小店,哪怕大多数的店铺都一样,可是每次的心情颇为不同。

*

回广州的前一夜里,朋友送了很多东西作为留念,背包塞得满满的。深夜,我们还一起窝着看了《泰坦尼克号》,每次看的时候,似乎上一次看的感受已经不存在,又一个崭新的开始。

又仿佛生活也是这样,当美好的事情来临时,你已经不必过分在乎从前那点疼痛了,也不愿想起。

你知道,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才能给自己营造一个更舒适的环境。

旅行结束了,朋友把我送到车站,我带上我的花,踏上回我小屋的路上。

恋恋不舍是难免的,但我下次还会来,毕竟我贪恋这里的山山水水。

我大概游玩的模样就是这般了,若想从这里得到游玩路线,可能让你失望了,若你想体验我的经历,细读会有所不同吧。

这也是我想要的旅行模样,好像去了很多地方,又好像哪都没去,但我依然可以回归本来的生活。

学习,焦虑,这一切都没变。旅行,同样不能一时改变我的生活,无非只是想出去走走,换个当下的心情罢了。

如果你也实在不行,那就出去走走再回来,哪怕一个人也好。

肇庆学院一角,蓝蓝的天。

七星岩。

五颜六色的风车。

海红豆树,也就是相思豆的树啦。

吹泡泡的小男孩笑得特别开心。
一个大大的泡泡。

在七星岩里面的一角,其实这是一个湖,它有个好听的名字,仙女湖。
两只可爱的龙猫。

春天该有的样子。

齐花绽放。

在肇庆学院湖边捕抓到一株芣苢,别名车前草,是种中草药。

同为肇庆学院里面的春天。

肇庆学院里面不知名的小花。

肇庆学院里的大肥猫呐。

大学生活和在旅行专题联合征文

http://www.jianshu.com/p/d0e850b339e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约8月10日左右的样子,搬到了现在的新居,为什么对于我来说这么重要的日子我却记不得到底是那天了,因为我们是在一段...
    中亚的小麦阅读 266评论 0 0
  • 我总会在暗地里偷偷观察她的一举一动,偷偷幻想,偷偷回忆。后来,我才知道那不是喜欢,只是一种欣赏,或者说只是每段孤独...
    扭动的小板凳阅读 524评论 29 14
  • 今天下午我们在画画,突然狂风暴雨来了,一泄而下,我平时看到下雨都是阴天,今天却不一样,太阳出来了,大家都说...
    kanzihan阅读 202评论 0 2
  • 初见时他像是从传说里走出,与早被人类文明同化的世界格格不入。瘦弱的身躯裹在漆黑的长袍里,右手隐隐露出。那指尖燃起苍...
    纪羽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