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普拉达的女王 VS 内心的女王

嘘!悄悄地,我又有好东西和你们分享!

很久以前看过的一部影片了,一直很喜欢,也因为这部影片,我开始喜欢安妮·海瑟薇这个演员。

明天要写影评,担心有些人没有看过这部片子,所以简单分享下这部影片的内容和精彩之处,希望你们喜欢。

简单介绍下吧:

安迪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怀揣着做记者的梦想,却阴差阳错应聘到【天桥】杂志做时尚界的掌门人马琳达的助手。马琳达是在业界是个声名狼藉的虐待狂,但工作能力绝对是杠杠滴。安迪从一个职场菜鸟进化成为马琳达最得力的助手,之后又放弃这份千万女孩都梦想的工作,回归平凡。

精彩片段:

NO1

安迪没有找到从迈阿密到纽约的飞机,马琳达对她失望透顶,各种讽刺挖苦。安迪找同事奈杰尔,一脸大写的委屈。

安迪:她恨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事情做对了,好像都是应该的,她不会说谢谢。但如果事情做错了,她就是个巫婆。

奈杰尔:辞职好了。我可以在五分钟内找到一个非常想要这份工作的女孩顶替你。

安迪:我想要为自己努力,赢得些奖励。

奈杰尔:安迪,现实点儿,你根本没有努力,你在抱怨。你希望我对你说什么?要我说:真可怜,马琳达又欺负你了,可怜的安迪?醒醒吧,她只是在做她的工作。你知道吗?你工作的这个地方,负责出版近百年来顶尖艺术家的作品,比艺术更伟大,因为你生活在这种艺术之中。你以为这只是本杂志吗?这不仅仅是杂志,这是希望的灯塔,指路给···。你不知道这里员工的艰辛。更糟糕的是,你根本不在乎。在这里,更多人是热爱这份工作,而你是被迫的。你还抱怨她为什么不亲吻你的额头,每天给你的作业批个金色五角星。醒醒吧,亲爱的。

然后,这些话安迪听进去了,她请求奈杰尔帮助她改变形象。

NO2

马琳达说话尖酸刻薄,常会有很多刁钻或者说是超高要求的任务,比如,暴风雨的天气所有飞机都停飞了,却让安迪帮她联系私人飞机。比如让安迪帮她的双胞胎女儿找未出版的【哈利波特】手稿。但安迪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依然拼尽全力去处理,去完成。

NO3

【纽约】杂志的编辑在晚会里,但安迪犹豫后还是去参加男友的生日聚会,聚会依然结束了。男友没有因她来晚而生气,而是安静的结束谈话。她想关于此事谈一谈,男友平静地说:“你看起来真的很漂亮。”看着是一脸的无奈和不愿计较。

NO4

马琳达让安迪代替艾米丽去巴黎,安迪知道艾米利所有的生活都是围绕着巴黎,安迪不愿意,不忍伤害艾米丽利。但在马琳达的威胁下,还是去了。

我最喜欢这个片段。当她从马琳达那里出来之后,一个人走在路上,穿着最优雅时尚的衣服,面容里却满了忧愁和无奈,再借着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和陈列着各种精美物品的橱窗,这一切都形成鲜明的对比。回到家里看着家人朋友照片的那一段,背景音乐很配,表达了两种人生之间的纠结、迷茫、彷徨···

NO5

当麦克在她的脸上亲了一下之后,刚好被她的闺蜜莉莉看到了。

安迪:那是我工作中认识的人。

莉莉:那样子也叫工作。

安迪:听着,你有点大题小做

莉莉:你知道吗?我认识的安迪,是一个疯狂爱着内特、约会从不迟到,只在微风连锁店买休闲服的女孩。过去的十六年,我知道关于安迪的点点滴滴,可这个,跟随便钩上的某个时髦帅哥偷偷摸摸的美女,我不认识她。

NO6

因为安迪要去巴黎参加时装展,这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她和男友之间有了以下的对话。

安迪:这是马琳达的要求,我没得选。

内特:最近你的口头禅就是这句“我没得选”,说得好像是别人逼你干这份工作似的,好像这些决定都不是你做的。

安迪:你生气是因为我老是加班,我还错过了你的生日会我很抱歉。

内特:拜托,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吗?

安迪:你恨【天桥】和马琳达,你认为时尚是毫无意义的,你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内特:安迪,我每天在餐馆里忙忙碌碌,你知道,我不会介意,哪怕你在外面跳舞跳通宵,只要你的心依然清澈诚实。你以前会说这不过是份工作,你以前会取笑杂志社的那些女孩。发生了些什么,你现在已经变得和她们一样。

安迪:你胡说些什么。

内特:没关系,我不介意,你就承认吧。

安迪:也许我们该分开一段时间。

就在她想要和内特平心静气好好说话的时候,马琳达的电话又响了。

她很抱歉很愧疚,但依然说,对不起,就等一下下。

男友说,你知道吗?也许你会觉得奇怪,但能让你随时接电话的人,才是你真正在乎的人。祝你们在一起开心。

安迪忍住悲伤,调整语调,接起马琳达的电话,离开了。

NO7

当马琳达和丈夫离婚时,卸去所有的伪装和盔甲,她是那样的衰老、脆弱,无奈···

安迪想安慰她,却无言以对···

安迪走出马琳达的房间,对着镜子刷睫毛的时候,镜子中的安迪是那样的美丽动人,可她却是眼中含泪,怀念当初穿着普通的衣服,整理简历四处求职的自己。

奈杰尔找安迪谈工作上的事,看见安迪的衣服,赞美她很漂亮,问是谁帮她配的,安迪只说:真的吗?我随便配的。此时,她能够在穿衣搭配,打扮自己的事情上游刃有余,轻松驾驭。

NO8

当那个知名编辑在餐桌上当着安迪的面对马琳达指指点点的时候,安迪为马琳达正名。无论马琳达本身品性如何,但安迪为马琳达所说的话我是很认同的。因为在当代,女人活着想做出点成绩而又不被人诟病真的太难了,家庭事业之间很难做到平衡。即便做到了,背后的艰难和心酸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不出代价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局面的。

编辑:她是一个声名狼藉的虐待狂。

安迪:但如果马琳达是一个男人,人们就会专注于她出色的工作,也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是非。

编辑:我有点不敢相信,你会帮她说话,这还是那个瞪着无辜的大眼睛,狂热追求记者梦的女孩吗?我的朋友,你在堕落。

NO9

因着工作上的任职,马琳达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不动神色、狠辣老道的把原本属于奈杰尔的职位给了她最讨厌的杰奎琳。

在车上,马琳达和安迪有了以下的对话:

马琳达:在你身上,我看到很多和我相似的地方,你能看透别人的想法和需要,你会为自己做出选择。

安迪:我觉得我不像你,我不能那样对奈杰尔,我不能做出那样的事。

马琳达:你已经做了,对艾米丽

安迪:那不是我想,那是不一样的,我没得选。

马琳达:不,你选了,你选择超越她。你想过这样的生活,这些选择是必须的。

安迪:但如果这不是我想要的呢?如果我不想过你这样的生活呢?

马琳达:别傻了,每一个人都想过这样的生活。每一个人都想和我们一样。

下车到了人群中,安迪看着车上高冷残酷、下车对着记者和镜头却摆出迷人的微笑的马琳达,她扭头离开了。当工作手机铃声响起,她笑着将手机扔在水池里,她告别了这份工作,告别了马琳达,告别了这样的生活。

NO10

回国再见男友

安迪:你以前说的那些话都是对的。那些,我抛弃了我的朋友,我的家庭,我所重视的一切,然后,为了什么呢?

内特:为了鞋子,衬衫,外套,腰带。

安迪(懊悔惭愧的看着内特):内特,我很抱歉,

内特:你离开的这段时间我去了趟波士顿,去橡树餐厅面试了,然后你见到的,是他们的新人大厨。我过段时间就要搬去那边了。

他们和好了。

NO11

安迪重新面试,找了一份编辑的工作,当面试官打电话去【天桥】确认关于安迪的推荐时,马琳达亲自传真过去,说:在我所有的助理里,她是到目前为止最让我失望的。而且,如果你不请她,你就是个傻瓜。

面试官说:你一定是堆了一些正确的事情。

NO12

安迪得到了那份新工作。走在人群中,她露出大大的微笑。打电话给艾米利,将她所有从巴黎得到的衣服都送给艾米利,说是让艾米丽帮忙处理掉,但她知道艾米利很想要那些衣服。艾米丽心里感激,嘴上却不说任何感谢的话,一句谢谢也没有,就傲慢的挂了电话。

NO13

安迪和艾米利通完电话,在路上遇见马琳达,她微笑着朝马琳达挥手,马琳达却冷漠的低身进了车内,当她坐在车里,看着外面的安迪,她露出浅浅的微笑

。虽然只有一瞬,虽然安迪没有看见,但也是她对安迪的选择的一种认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