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1)  话家庭与婚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去看望老爷子,年近九十,精神不错。我出院时老人家刚刚进医院,二十多天才出院。正常来说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场所,病人进去应该是越来越好,当然重病患者除外。老爷子在小腿快到脚踝处长了一个脓包,严重到不能行走。最后几天在医院不止发烧,还吃不下东西。全家上下揪着心,询问医生如何是好。医生几次温和婉转地告诉家人,老人毕竟年纪大了,再有年龄大了身体自然免疫能力低,伤口愈合也缓慢,老人的伤口没大问题,回家和在医院一样,更换纱布与药就可以。家人疑惑担忧的问道,现在的情况,发烧还不能吃饭了,可以出院??医生继续温婉的说,毕竟老人年纪大了,有些事要有心理准备啊,,,家人的心情可想而知,焦作无奈,又心急火燎。过了两天烧退了,经老爷子同意出院了。其实,也算老爷子要求出院的,医院哪有家好。老爷子也呆够了。

见面闲聊一会,老爷子就郑重地给我们说道:家庭的幸福快乐,不在钱多钱少,不在有权还是有势。平常简单的家庭,只要一家人聚在一起开心快乐,没有吵闹,就是幸福美满的家庭。咱们这一家,不管他人,要常聚常往呀。我们认真听着。老爷子有四个儿子一个姑娘,如此说来老爷子是有福之人,实不然却是老爷子的伤心处。除了现在的家,其他的儿女,让他感受不到亲情的炙热,没有至亲之情。他们除重大节日来看看老爷子,平时及老爷子住院,也都忙的抽不出时间的。每次来只是走马灯般,为此老爷子曾伤心的几个月吃不下睡不安,也住过几次医院。约大半年光景,老爷子猛然间想通了。现在心里很是明亮豁达。 中国自古是注重家庭的,尤其是家有高龄老人,这才是儿女子孙的福气。然而,当今社会的污浊之气,模糊了这些,淹没了亲人之间的亲情感。让家变得寡淡,可有可无般。真不知他们老时,会是怎样的场景。

结论:家有高堂要的不是奉养,而是儿女子孙的天伦之乐,此是人之常情,能做到吗?!

曾有个朋友,谈的男朋友,我们都不赞同。不止是身高,年龄差距,我们感觉那人不怎样。朋友173的个头,人也漂亮。那男朋友,不到170,也比她大八九岁不说。此人攻于心计,精于计算,能说会道,聪明机警。比如,他给朋友买个五元的冰激凌,会顺带给她同事稍个两元的。美其名曰,这样才能表达他对她的心。还有一次,他们闹矛盾了。朋友有个同事好心帮他们,于是在他的提议下,约了几人去唱歌。结果两人和好了,临结账的时候人不知所踪了。朋友的同事付的款,恨恨的说以后再不管他的闲事。如此这般,大同小异很多事。他们还是结婚了,接着有了儿子。然,孩子一岁多点时,离婚了。此人顺风顺水混的还可以,加之有点钱了,就有了新欢。朋友说不管他这闲事,只可怜孩子不要离婚的好。他说多少钱吧,不离不行。现有的存款都归了朋友,孩子归男方。虽人孩两空,至少还有点钱,现也算小贵妇一枚。什么是家庭,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为了一己之私,让孩子不能享受父母俱在的欢乐成长。无辜的孩子!

结论:睁大眼睛,去掉感性识人。

还有一朋友,离异,自己带着儿子。我这朋友温婉可人,雅致大方,有股冷艳的气质。有思想,独立。现在她妈妈帮她照顾孩子。自己租赁的房子,婚前自己付了几年房贷的房子归前夫,因为当时就写了前夫的名字。有次去她家,正好遇到她妈妈,就跟我说起。朋友向来都是事情自己一个人来消化解决,不爱倾诉。我这人也不喜欢刨根问底,别人不说,我自不问,尤其是这种事情。孩子,他那边带不了。一是,那男人高不成低不就,工作一般,收入还要付房贷。家中老人有癌症需要钱,因此无法帮带孩子。朋友前夫有洁癖,懒惰,脾气不好,还不怎么疼爱孩子。沉迷炒股,以至于正常工作都不去,赔多赚少。我是竖着耳朵,眉毛都快拧成结了,才听得这几句。朋友是河北人,老人家方言,我听着很是尴尬。她说的热情洋溢,激愤不已,我是云里雾里如在云端。好在朋友多少给我翻译一下。她自尊心很强,极要面子,最终不让老人说了。可以理解,家事有些是可说无碍,有些还是不想说出来的。单亲妈妈,单亲家庭中成长的孩子。有些是无可奈何,没有更好选择的选择。

结论:责任心不是后天能培养的,能力更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是不断成长学习的过程。每天反躬自省,才会避免一错再错,不可救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求事事正确,但求无愧于心,有及时悔改弥补之心。家庭是我们身心的栖息之所,温暖的小窝。经营好,需要双方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