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往太空的列车

图片来自网络

“嘿,你又在看什么呢?”大壮见小巧歪着头,朝着天空发呆了快半个小时,便也跟着抬起了头,“这······这啥也没有啊!”

“你可吓死我了!”小巧被突如其来的叫声,吓得浑身一激灵,“大壮,你嗓门能小点吗?这天上的玉兔啊,都快被你吵醒啦!”

“天上?玉兔?吵醒?哈哈哈哈······”大壮忍不住大笑了起来,“你······你这是嫦娥奔月看多了吧,而且,就算有玉兔,这大白天的,怎么可能被吵醒啊?”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小巧一脸神秘,“这玉兔啊,和普通的兔子可不一样,它们是晚上工作的。”见大壮一脸不信,小巧压低了声音,“要不,晚上带你去看看?”

“好呀,那谢谢你了。”大壮有些担心,心想:小巧这一病,啥时候才是个头啊,算了,我就让着她点吧。大壮突然想起了出来的目的,“老妈她叫我们去吃饭了,走吧!”

小巧朝着天空,道了声再见,跟着大壮走进了家门。


再说这小巧,原先可不是这样的,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德育体美劳那是样样优秀,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直到这次期末前,小巧生了一场病,医生说只是发烧,烧退了,就好了。

说也奇怪,这烧啊确实退了,但从那天开始,小巧就开始神神叨叨地,非说她自己是嫦娥,等着玉兔接她回家。小巧的父母啊,带着她走遍了各大医院,检查下来,都说她一切正常。

不过,小巧虽然变了,但成绩却一点儿也没有下降,按照她自己的话说,那就是“这些小孩子的题目,怎么可能难倒本仙子?”同学们见她整天奇奇怪怪的,怕她中了什么邪,便离她远远的。只有大壮,作为小巧的哥哥愿意听她絮叨。

最近,父母见小巧该吃吃,该睡睡,除了朝着天空发呆,也不说要跟玉兔回家了,便也宽心了不少。


晚上,天空格外格外晴朗,黑色的天空泛着一丝深蓝色的光,夜空里,点缀着一颗颗小小的星星。秘密的繁星下,蛙鸣声笼罩在空气中,显得额外宁静。

大壮在梦里,梦到了小巧,真的变成了嫦娥仙子,来到了他的身边。他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跟着小巧,蹑手蹑脚地出了房门。晚风吹过,甚是凉爽。大壮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张开双臂,感觉好像拥抱了整个世界。

“我们这样偷偷出来,不好吧?爸妈会担心我们的。”

“放心,他们都睡着了。”小巧抬着头,闭着眼睛,好像在听着什么声音似的,“我不是答应过你,带你去月亮上转一圈的嘛。”

大壮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也跟着闭上了眼睛。说也奇怪,闭上眼睛后没多久,大壮好像听到了一阵鸣笛声,他睁开眼睛,眼前竟然悬浮着一辆红色汽车。汽车的四周闪着金光,把整个院子照得银光闪闪的。

小巧早已坐上了车,正朝着大壮挥手:“快上来!”大壮抑制住自己内心的震惊,沿着扶梯,上了车。车上坐满了各种奇奇怪怪的乘客,大家都闭着眼睛,没有发现大壮和小巧的到来。

“快坐到椅子上!”小巧朝大壮挥了挥手,提醒道。

“月光号即将起航,下一站,广寒宫,坐稳喽,要出发啦!”伴随着车内的喇叭声,月光号缓缓升起,飞快地冲向了月亮。大壮赶紧抓住一把空椅子,扣上了腰带,椅子好像有吸引力似的,一坐上,颠簸感瞬间消失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车停了,小巧拉着大壮下了车。大壮看到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里好白啊!”是的,这里的一切都被染成了白色,从房子到路边的小花、湖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嫦娥姐姐,你回来啦!”突然,出现了一位身穿白色仙服的女子,绕着小巧,转了一圈。大壮看到了这番景象,忍不住笑出了声,因为小巧明显比那女子小了许多。

“他是谁?”那女子听到了大壮的笑声,脸色一变,将小巧护在了她的身后。

“他就是我说过的小巧哥哥。”

在听到小巧的解释后,那女子显然舒了口气,“嫦娥姐姐,你让我准备的药材,我可都准备好了。”大壮寸步不离地跟着小巧,生怕一眨眼,小巧就不见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广寒宫,寒气逼人,大壮冷得直发抖,但看到其他女子都没说话,便也没吭声。

小巧取走药材,带着大壮逛了一圈,两个人就一起回了家。在散步的过程中,嫦娥说了她化身成为小巧的原因。原来,这广寒宫被下了魔咒,常年处于极寒之中,只有人间的真情,才能带来一丝温暖。嫦娥这才化身成为了小巧,每日每夜地运输。

“你放心,小巧她没事,很快,我就会离开。”

“魔咒?”大壮嘀咕一句,便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大壮醒来,看了看四周,自己就睡在床上。

“难道只是做梦?”大壮摇了摇头,“我怎么变得和小巧一样,神神叨叨的?”等他走出房门,迎面碰到了小巧,小巧竟然向他主动打起了招呼。

“小巧恢复正常了?”大壮观察了小巧一天,才确定了自己的猜想。同学们见小巧恢复了正常,便又开始环绕着她的身边,嬉笑、打闹,小巧每天都过得特别幸福。

后来,大壮梦到了嫦娥,她的手里抱着一只雪白的兔子,在广寒宫的大树下,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原来,嫦娥把药草铺在了小巧的床底下,只要小巧感受到了温暖,他们便也能受益。

大壮笑了:“怪不得这里四季如春了呢!真好。”是啊,莹白色的广寒宫,不再寒冷,地上冒出了新芽,俨然被染成了彩色。

“谢谢你们的照顾,谢谢你们的善良、温暖。”

不知为何,大壮总觉得那只玉兔,有些熟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都起得好早啊,然而浪费了很多时间不造在干嘛,但是这算不算在培养成一个个的好习惯了呢。 四六级就要来了,单词书还...
    渣北乖阅读 183评论 0 0
  • 没有太多的语言,没有华丽的词语,只有在自己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尽自己的能力去坚持运动,身体是自己的,也是家人的,如果...
    边云兴阅读 114评论 0 0
  • 精进,佛学中,意思为努力向善向上,不放荡和纵逸。 大智度论》中是这样解释的:精进者,谓心练于法而不懈怠。如法致财而...
    甲坤阅读 1,5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