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无情的你化作了我的料

文/戍一

“周末有空吗?去我家一起吃个饭。”

我趴在教室外的栏杆上,他努力地从拥堵的同学中间挤出一个缝,像是在极力地寻找某个丢失的宝物一样,费尽一切的力气来到我身旁就为了给我传递这样一个信息。

我当时感到十分诧异,自从上高中以来,从未到别的同学家做过客。不是不想,而是觉得农村娃没有那份殊荣,担心自己的样子会出丑,即使去也必定会纠结在进家门时要不要换鞋,不换的话怕弄脏人家的地板,换的话怕露出自己那千针万线缝补还是被那不争气的大拇脚指戳破的旧袜。

这样的思绪如撇不清的丝絮棉屑般,紧黏着意识不放。

在他的盛情邀请下,周末我还是去了。一路上我的心就像刚打翻的醋一样,五味杂陈。

在没去他家之前,他只告诉我他家距离学校不远,具体不知道到底是在哪里,我以为是在县城里面。但是根据行走的路线,翻了一座丘陵,跨了一个沟壑,明显已经距离城区很远了。尽管他老说快到了,但我们总是在走。

我们爬高走低,七绕八转,终于来到了他的家。当他的父母出来迎接我们时,我快速上前了一步。

“叔,婶子,你们好。”

“好好,快到家里喝点水。”

他的家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没有明亮到一点灰尘都不沾的地板,也没有豪华的家居装修,门口更谈不上会有那让我纠结已久的换鞋处。迎来的却是很普通的农家小平房,房间不大,还算温馨,家具不多,但摆放整齐。

由于长时间的赶路,我们都渴了。待喝了点水之后,他就迫不及待的带着我参观他的小卧室。谁知进去之后房间弥漫的全是他脚臭的味道,我本能的想逃离出去,却不料被他一把拽回到床上,还拿着他的臭袜子往我的嘴边塞,可把我恶心的啊,差点就把刚喝的那点水全吐了出来。

我们在房间里打闹了一会儿便到了吃饭的点,在吃饭的时候,他极力的向我的碗中夹菜,开始夹了两次,都让我给狠心的拒绝了。结果他火了,筷子一顿,对我说:“爱吃不吃。”过了一会儿,我又眼睁睁的看着他,巴不得想让他再给我夹点。

就这样在他家的一顿饭上我们兄弟的关系坐实了。

-

有了兄弟这层关系,这家伙一见我就太不见外了,不是跟我胡扯梦想就是谈论女同学,一次甚至抓住我不放,死乞白赖要我跟他一起研究遁地术,他说相信人可以钻到地下的,我当时差点疯掉了,有幸能活到现在已经实属不易,现在想想,还觉得分外可笑。

这货表面上看着有点不着调,但是对待兄弟那是没得说的。

我们上学的时候,学校就两个餐厅。一个在东,一个在西,相距不远,却如冤家一样,老死不相往来。有的同学选择了一个餐厅,那一吃就是三年。不是不想换,而是换不来。

学校的人多,一到放学的时候,各个班级就像是扔了炸药包一样,学生拼了命的往外跑,在一楼的还好点,若是在二楼以上的那就遭殃了,稍微比别人慢一点,那今天的这顿饭你就别想吃上最好的了,更有甚者就会吃不上饭。学校为了这件事还专门改了吃饭的时间,各个年级在吃饭的时候分批吃,尽管有些改善,但实质上并没有得到解决。

最让同学们不爽的是餐厅人多位置少,学生占位现象异常严重。饭桌上放一个碗,那就意味着是自己的地盘,我来了,你必须得起来,就是那么的强硬。学生也经常会因为位置的事情而大打出手,这在餐厅已经是屡见不鲜了。

每次当你正在努力的享受美味时,一不防旁边的人就开始吵吵嚷嚷,甚至大打出手。心里素质好的还能坚持把饭吃完,而对于那些本来就胆小怕事的人来说,当场不噎住就已经是万幸的了。

“这是我的位置,起来。”正在吃饭的我们突然被低年级的同学给打断了。

“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啊,这是学校的,哪儿凉快去哪儿去。”他一点都不留情面的回应着,并带着恶狠狠的眼神。

“你们等着,有本事别走。”说着一溜烟的就跑了。

我想着这家伙肯定在学校是有势力的,不是一个好惹的主,我本想劝他算了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这家伙就是不愿意,用傲骄的语气说:“谁要是惹了我们兄弟,我非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不一会儿我们的桌边便围来了一大群人,那个小学弟也站在其中,尽管不起眼,但他那份唯我独尊的小表情还是很扎眼的。如果是换在平时,我想他可能早就捂脸了。

“刚是谁让他滚的?”一个长得五大三粗,看着像鲁智深但又没有鲁达威猛的黑胖子在一旁问。

我推了他一下,他望了我一眼,然后双双勾头吃饭,好像事不关己的样子。

“我再问一次,刚是谁让他滚的!”这次黑胖子的语气加重了。

“我。”他首先站了起来。在体型上虽然与黑胖子差一个档次,但是气势上却毫不逊色。

黑胖子用手指着他说:“就是你吗?你想干啥。那是我的小弟,你最好识相点。”还没等胖子说完他就一个巴掌过去把胖子那指的直直的手指给打了下去。

“有事说事,没事就不要瞎指指,想干架了招呼一声,奉陪到底。”而我就一直在他的身旁,一手握紧了拳头,另一手握紧了饭叉,而那饭叉早已蓄势待发了。

眼看事情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除了只有干一架才能解决的透彻时,学校的保卫处来了。

于是这段冲突便销声匿迹了。

后来老师知道了这件事,让班长通知我们去问话。他走过来轻轻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你就别去了,等会回来给你讲故事。”说着就大步离开了。

后来他被校级通报批评,叫了家长,进了小黑屋。

而我却安然无恙。

-

自此以后我们的兄弟情变的更深了,若是他再拽着我去研究遁地术,我想定会陪他到头破血流也在所不惜的,可是他却好像早已忘了。

情难留,时易损。

在我们结束高中生活到大学后,由于距离以及生活的相隔,彼此的交流也逐渐减少了,开始一个星期打一次电话,后来改成一个月一次,再到后来就是半载一年。但是只要一通电话彼此就热烈了起来,那兄弟情还是那样的铁,一点味道都没变。

在高中就喜欢谈论女同学的他,到大学很快就有了女朋友。正是因为有了女朋友,我们的交际才日益衰减并逐渐淡散。

他在感情上是一个痴情的主,但凡是他所喜欢的女孩子,就算被拒绝一万次,他也会死皮烂脸的尝试一万零一次。就像他说的“世界上没有推不倒的墙,也没有摘不下的花”。

所以在大学追一个女孩子,对他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有了女朋友之后,他整天闲的没事就在朋友圈秀恩爱,打情骂俏,有时甚至会霸屏,根本不会考虑到那些单身狗的感受。而对于那时的我,更是狗粮吃了一把又一把,几度我都忍不住想把他从好友的列表里拉入黑名单。

倘若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该翻山越岭去他家吃那餐饭。我真笨,没想到男人大多都是这样,重色轻友,思美人不念娘亲,当然,我除外。

后来我也有了自己的圈子,认识了新的朋友。而和他的关系也慢慢的疏远了,只是偶尔想起来了会打个电话,内容也只不过是一些嘘寒问暖一而再再而三重复的话,再也没有当年的那份真挚和亲热了。

“兄弟,我失恋了,她离开我了。”

半夜正在睡梦中的我接到了他的电话,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呢,他就已经在电话那头哭得泣不成声了,那是我第一次听见他哭,也是唯一的一次。

其实他和那个女孩是在高中的时候认识的,只不过当时两人只是认识,并不是很了解。后来阴差阳错两个到了同一个大学,同窗之情便开始泛滥到一发不可收拾,加上他的痴情,两个很快便步入了爱河。

曾不止一次他信誓旦旦的在我面前说他们一定会结婚的,还计划着到时候他家生一个男娃,我家生一个闺女,要相互之间结为亲家。我们还专门为谁养男谁养女的事而争执了几宿,甚至还抓了阄,最终达成的协议是听天由命,毕竟生男生女并不是我们一个人决定的,就算决定了也得看儿女的意愿。

那天他们突然说分手了,而且两人分的很决裂,根本没有复合的余地,我诧异之余甚是感到惋惜。

那夜的电话一直通着,我们一宿没睡,他哭了一晚,也说了一晚,那语调悲伤得似乎字字句句都紧紧的纠缠在一起,恨不得在那一晚将内心所有的压抑和委屈全部说尽。面对着他的难过我心有余而力不足,若是在他身旁,想必一定会与他一醉方休的。

只知道那晚的夜很短,也很黑。短到不愿天明,黑到不能呼吸。

失恋后的他变的郁郁寡欢,再也没有曾经那份“世上没有推不倒的墙,摘不下的花”傲视一切的精神劲头了。我不想再看到他这样颓废下去了,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骂了他。

“你能不能长点志气,为一个女人,何必这样糟践自己。有本事再去找一个啊,别整天就知道在家里躺尸,你就是一个孬货。”话音刚落,我就失悔了,但只要能骂醒他,一切也就无所谓了。

“你会陪我吗?我们还能像从前一样无话不说吗?我想找到从前的自己。”

“说什么废话呢!曾经说好的,是兄弟,就一辈子,你要是不敢,以后我们就老死不相往来。”

“好,一辈子就一辈子,谁怕谁!”

在我的陪伴下他慢慢的走出了抑郁,我们的关系也回到了从前。有时一天他会给我打上好几个电话,偶然也会半夜突然骚扰我,一聊就是到深夜甚至通宵。只不过往往谈的不再是情爱,而是梦想和女同事。

一次到半夜,他突然对我在简书上发的文章发表了评论“无情的我,成了你的料。”喔,我忘了那篇文章写的是关于他的爱情,有他的故事。

而我却只是简短的回复:“其实你一直都是我的料。”

那料,是一辈子的。

▶一起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