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真的值那么贵吗?

9830亿元总市值、783元股价,这是贵州茅台创造的最新数据新高。然而,在一个多月之前,市场对于贵州茅台的高股价就存在着不少的质疑。

从新华网呼吁理性看待贵州茅台股价,再到上交所就安信证券发布的贵州茅台研究报告给予通报函处理,而后到贵州茅台自身发布风险提示的公告等,贵州茅台的高股价与高市值,也备受热议。

但,时至目前,即使市场声音不断,但依旧难改股价创新高的走势,这恰恰体现出贵州茅台的价格独立性表现。与此同时,面对涨幅过猛的贵州茅台,不仅目前牢牢守住了两市第一高价股的位置,而且还与A股第二高价股寒锐钴业高出了近500元的空间,这足以体现出贵州茅台的价格魅力。截至今年1月10日,沪深两市总市值规模超过万亿的上市公司,合计有6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中国平安、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富人之所以会越来越富有,是因为他们主动投资理财收益。当你将辛苦存下的钱还放银行时,富人已经用你存的钱去赚更多的钱了。在此老陈通过运用中线主力控盘战法,精准捕捉涨停大牛股,特别是十几年总结下来的 涨停复制选股战法!屡战屡胜!想学习建议来找我的好友:?kdj600086?,对于选强势股的战法我会分享,你为牛股而来,我为名气所作,声名全部免费,老陈带你盈在股市!有了好方法,你也可以做到在市场中赚大钱.记得是味信!

换言之,如果贵州茅台得以有效突破万亿市值大关,那么贵州茅台也将会成为A股市场第七家达到万亿市值以上的上市公司,这确实也是一个标志性的信号。

实际上,对于贵州茅台近年来的强劲表现,不仅与其独特的市场地位有关,而且还是不少因素的综合推动影响。

其中,白酒行业重返高景气度的状态,而持续性的旺季表现,不仅带动了贵州茅台股价的走高,而且对整个酿酒行业的表现带来积极性的影响。与此同时,从酿酒行业的上市公司表现来看,整个行业超过千亿市值的上市公司多达4家,分别是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和泸州老窖。其中,以五粮液为例,2017年全年涨幅高达137.88%,总市值规模高达3268亿元。

再者,贵州茅台不仅股价持续攀升,,而且其产品价格也出现了水涨船高的表现。其中,对于近期贵州茅台价格的调整,从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场的实际需求,同时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以及盈利增速预期带来较大的影响。在实际情况下,在产品涨价的影响下,一方面可能会引发同行业产品价格涨价的预期,另一方面则可能进一步改善贵州茅台的盈利水平,并达到压缩股票偏高估值的压力。

与此同时,则是贵州茅台自身特殊的收藏价值,而这也是稀缺性的体现之一。在实际情况下,贵州茅台已经超出了饮用的价值,且被赋予了收藏的价值,而作为稀缺品种的贵州茅台,无疑是当下以存量资金作为主导的市场环境下,机构资金最为关注的投资品种之一。

除此以外,则是在于贵州茅台长期稳健的股息分红,而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敢于采取持续性的现金分红政策,往往暗示出上市公司的财务实力以及现金流优势,同时也是注重股东投资回报的真实写照。对于一位长期持股的投资者来说,通过长期持股实现持续性的股息分红,加上一定幅度的差价收入,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投资策略。

但,对于市值近万亿的贵州茅台,继去年股价上涨113.07%之后,今年以来再度上涨超过12%的空间,这本身已有不断消耗未来盈利预期的真实写照。对贵州茅台自身来说,时下最大的投资风险,莫过于股价波动风险、政策监管风险、舆论风险以及突发事件风险等。

其中,以股价波动风险为例,一方面需要警惕涨价预期的落地,会否成为股价加速冲顶的信号;另一方面则需要注意股价接连创出新高后的获利回吐压力以及估值泡沫逐渐积聚的风险等。对于这一风险,未来公司的盈利增速可否持续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无疑成为股价可否继续创新高的关键所在,而对于盈利增长显著的上市公司,即使股价越来越高,但对应的估值却越来越低。

不过,对于时下的贵州茅台,在价格不断创出新高的背景下,突破万亿应该会是大概率的事情。但,对于万亿市值之后的贵州茅台,归根到底还是需要盈利增速预期的不断提升,才可能进一步提升股票的合理价值运行中枢,这也是价格不断攀升的关键所在。但,过高的股票价格、过热的市场关注度以及非理性的炒作状态等现象,对股价的后续表现,也未必是一件好事。读者有好的看法和建议欢迎前来评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