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华:害怕不被认可的原因竟然是这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需要认可,小时候需要爸妈认可,长大后需要老师认可,成人后需要异性认可,结婚后需要老公认可,婆家人认可。

工作上我需要学员的认可,需要合作伙伴的认可,不断的证明自己,不断的跟别人分享自己的成长,实际是找人认可。

一旦没有得到我想要的回应,我就会不断的猜疑,折磨自己,直到对方给到我满意的回复了。

时时关注对方反应,看他人的脸色,和语言,语气,只要不是我要的,就会不舒服,甚至这个人退群我都会胡思乱想一通。

整个人生一直围绕着向各种各样的人证明自己而活着,累不说,一直没有真正的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一直没有找到自己人生的真正意义,因为活得一直不是真正的自己。


今天我又遇见了,想被他人认可的状态,结果对方直接拒绝了,当时感觉特别绝情,不过很快我就从这个状态里出来。

首先感谢这位朋友的拒绝认可,或者说拒绝给我我想要的东西。

这个背后一定有更强大的动力在。

我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让自己在这个状态里,不被认可的恐惧和委屈了。

一直想哭,特别害怕,因为不被她认可,害怕她跟别人说我不好,然后所有人都因为我不好而不理我了。

小学时,有一个降级年纪特别大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学习特别好,就告诉全班人都不理我,谁都不能跟我说话,大家也怕她,都听她的,包括我同桌也不理我,后来我告诉了老师,才开始有人理我。

这个情景一浮现出来,我就哭个不停,因为太害怕,所有人都不理我了,那种感觉被所有人遗弃,被所有人隔离,被所有人排除外在的感觉,极其的不好。

因为一段感情家人不同意,都不怎么搭理我。好像我做了多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样,总是感觉自己被全家人遗弃,隔离,排除在外一样。

哭啊哭,把所有的委屈都哭了出来,把所有的恐惧都释放出来,竟然看到了一个害怕的女人,被所有人赶出去了,不让回家。

这个女人哭喊着:我要回家,请让我回家。

意象里有很多人把这个人往外推,往外赶,往外踢,告诉她,你不是我们家的人,我们不认你,不认可你,甚至厌恶你,嫌弃你,讨厌你,这样的能量一直在我身上,我一直体验这这样的能量。

总感觉周围的人嫌弃我,厌恶我,讨厌我,远离我,不愿意理我,把我排除系统之外。

总是有一个系统让我感觉到自己不能融入,总是想方设法的去融入,可是怎么也融入不进去,总有种不被认可的感觉,心里特别不舒服,有时会焦虑,甚至会抓狂,有时都会想到去死亡。

那种莫名的恐惧,时不时就来折磨我,总算有力量来深入的看到这个大功课了。

以前也面对过,但是没能真正的找到根源,或者说时机不到吧。

今天我就在哭啊闹啊的状态里,不断的释放当下的能量,感受着这股能量的流动,允许它活起来,让自己更加的痛苦,最后慢慢的越来越轻松。

最后看到了这个女人回到了整个系统里,看到了全家所有所有人都愿意迎接她回来了。

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终于回家了。

终于回到了属于自己的系统里,或许这就是系统排列里的三大法则的整体法则吧。

当系统里有一个人被排除在外后,家族后代就会有人重复她的命运,是系统里的良知在运作,至于选上谁,根据什么选就不知道了。

那么被选上的人就担负起了这个命运,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不过,幸与不幸都得接受,然后完成这个使命就可以了。

我今天突然感觉,好有归属感啊,终于得到了认可,得到了接纳,得到了所有人的接受。

再回头看向自己一直找人认可自己的,再看向她时,就没有那种感觉了,再想她说的话也没有那种不舒服了,好像她的任何行为跟我无关一样,

不能引起我的不舒服了,所以每次深入的探索自己的时候,一定要探索到所有影响自己的能量消散。

最后自己完全蜕变成另一个生命状态,这个过程才算结束。

要不断的反复的看向引起你不舒服的所有人所有事,直到一点情绪都没有了,才算真正的圆满。

只要还有就要释放,成长需要勇气和力量的,需要不断的磨练心智的,不断的打磨自己的心智,让她更加坚强,更加坚定的。

无论遇见什么,怎样的磕磕碰碰,都要有力量来承担住,都要有力量来承受的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