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太阳波符第八天黄星星

觉察写作提示:

1. 明年的财富计划是怎样的?

明年希望自己可以翻倍的挣钱,会先用自己手里的钱去旅行,希望在旅行途中我也可以找到机会挣一些钱帮助我更好的旅行;

明年希望回北京再租房子的时候希望自己可以不再合租,有一个自己的小空间,这样爸妈或者朋友来更方便,如果要实现这个目标,月收入就要在一万以上,希望自己可以明年快速的行动去创造自己想要的东西。

明年应该还是会选择上一些课程,所以还是要积累自己的金钱为上课程做准备。

2. 做一个输入输出的计划。

输出:

1.旅行一路的费用

2.学习某个课程的费用

输入:

1.旅途中相法挣一些零花钱

2.回来工作努力的赚钱

3. 对于财富流动,对某一个事件进行深度觉察,比如说某一笔财富如何发生的?比如说某一笔钱如何损失的?

今天关于财富的问题一些共振,快到中午的时候,妈妈突然发微信说我家里的银行卡出现了问题不能使用了,然后妈妈就很担心里面保险报销的钱会不会丢,因为那个卡我绑定了支付宝,妈妈总觉得容易凭空丢失;

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我可以通过支付宝线上提出来,但是我操作的时候,发现余额不足,然后我就告诉我妈应该是被冻结了,我也提不出来。妈妈就立刻和我说“完了,那钱肯定没了!”

听了这话我就也很慌张,我就想卡出问题我应该可以线上提款呀,但是余额不足说明卡里没钱了,难道真的钱丢了?我也开始心里有了恐惧担忧,也开始不能淡定的完成当时手头上的工作了。

我就在想,关于卡的问题需要我本人去银行,妈妈给我邮卡赶上双十二快递又很慢,那我这个钱真的丢了不就找不回来了吗。然后我自己也意识到了我这种不安的状态,我就告诉自己我需要稳定下来。

正好赶上吃饭,其实没食欲去了 只想赶快到银行。但是我当时想了一下还是要吃完饭再去银行查看,所以坚持吃完了饭。

后来知道了卡无法使用是因为妈妈密码输错了三次所以账户冻结了,瞬间心里就有了一些放心了。然后我就在想我该怎么办,邮来耽误时间,我就银行办理注销吧,随即我就去了最近的银行。

到了银行给了我新的方案,还是要邮卡的,这样是最优的方案,我就和我妈妈说邮卡吧,但是又进入了下一个担忧,妈妈说怕邮卡快递丢,我听了一想现在双十二快递确实容易丢,但是丢也得邮呀,在快递这件事情上我又纠结了一会儿。

我有回想自己今天的状态,要是以前发生这种事我会和妈妈在沟通的过程中随着她的着急我也会很烦躁着急语气态度也不好,但我今天会心里更淡定一些,保持平稳的语气和我妈说,心里也没有太多的烦躁可以自己很好的管理焦急的情绪。

后来得知是我妈输错密码导致一开始的紧张气氛以为我这边线上钱弄丢了,我也没有对我妈表现出无奈或者重复我妈这个错误,而是就想我接下来该怎么办。

但在自己吃饭的时候,还是嫌弃了自己,就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这么慌张不淡定连饭都吃不进去了而且工作都不能做了?还是因为自己没见过多少钱,要是我有很多钱的话还会计较这点钱丢没丢吗?嫌弃自己没干过大事儿。

而且在写这件事的过程中想到妈妈慌张的状态把我也带的很慌张会突然觉察到自己心里很烦躁,觉得自己怎么被别人的情绪又带走了,都是你一直担心让我也被你带的很担忧恐惧,会在心里对妈妈有很多的怨气,受不了自己又进入了爸妈的模式,死命的怕钱没了,钱是命根的感觉。

就会觉得钱这个有形的物质真的可以拽着我的情绪,可是一旦被外物掌控了自己的情绪就会有恐惧。

也在想钱确实很重要,没有我爸妈辛苦的攒钱,也没有我现在经济不好的时候爸妈可以随时支持我,我要是上课的学费不都是爸妈这样攒下来的吗,我有啥资格评论我爸妈的情况,钱就是命根,这也是真的,在现实生活中没钱就是会有很多影响。同时有钱才有机会做更多的事情。

突然觉得想到钱会觉得很难挣到,很沉重。

怎么可以挣很多钱确实也不知道,能想到的只是通过做一份工作然后相应的得到工资 可是高工资也要有与之匹配的能力,如果都没有,就自己慢慢从基础薪资开始做吧 ,感觉自己总在拿基础工资 觉得没有资格匹配更高的工资 ,心里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基础工资,脑子里究竟有什么限制的信念或者模式 ,何时才能改变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