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钱教你来理财——《小狗钱钱》读后感

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了《小狗钱钱》这本书,遂上当当搜素,竟然缺货了,遗憾之余只能设置了到货提醒,后有简友发来了电子书,工作空隙之余,已阅读了大半,昨天亲爱的快递小哥终于送来了纸质书,遂连夜读完。(请原谅我对纸质书的偏爱)晨起记下心中所思所想。


书中故事情节并不复杂,一个十二岁的女孩吉娅意外收留了一只受伤的狗狗并取名“钱钱”,后来发现“钱钱”竟然会说话,还教会了吉娅如何去理财,吉娅通过钱钱的鼓励和自己的努力,慢慢结识了周围的一些会理财的人,并得到了他们的帮助,从此吉娅开始走上了理财之路。

非常通俗易懂的故事中,却蕴藏了深刻的大道理。

从给钱钱取名开始说吧,吉娅的父母和吉娅并不知道狗狗的名字,是在无意中说到“money,money”时,发现狗狗就跑过去了,遂取名“钱钱”,他们是这样想的:我们呼唤“钱”,然后“钱”就来了!

对!只有心中充满了对“钱”的期待,你才可能去赚取更多的财富!

钱钱首先让吉娅写下10个想变得富有的原因,并找出最重要的三个,我理解为这就是首先让吉娅找到理财的动力,让她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学会理财。

书中有这样一段话:我们必须确切地知道自己心里渴望的是什么才行,当然还要为此付出努力。

不是试试看,而是去切实行动!如果你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那么你只会以失败告终,你会一事无成。“尝试”纯粹是一种借口,你还没有做,就已经给自己想好了退路。不能试验,你只有两个选择——做或者不做。

我理解为这就为我们自己找到动力和目标,心中有了清晰的目标,我们才能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

接下来钱钱让吉娅做了三件事:

1.制作梦想相册——让梦想形象具体化

当然书中的吉娅是一个十二岁的女孩,需要用具体形象的表达方法,作为我们成年人,其实也未尝不可,我们一样可以把自己的梦想具体形象的表达出来,每天都翻阅一遍或者在心中回味一遍。

2.“视觉化”梦想——每天都想象梦想实现了的场景

这并不是说让人每天痴人说梦,而是在心中设想实现了梦想后的场景,让人感悟到梦想实现后的美好,以此来激励人为梦想付出努力,因为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困难,我们需要给自己不断打气,让自己能坚持下去。

3.准备一个梦想储蓄罐——让实现梦想变得可能

准备了梦想储蓄罐后,吉娅会定期往里面储蓄,让自己每天都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前进一小步,这个作为我们大人一样可以做到,我们可以不需要形式上的梦想储蓄罐,我们可以开设自己的梦想储蓄卡,定期储蓄,为实现梦想努力!

书中还写了一些细节方面的,比如怎样提高自信?——写成功日记;如何如何赚到钱——1.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么你就能赚到许多钱,2.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能做的和拥有的东西上。

当然最后有很重要的一点:如何分配自己的收入和养大那只会下金蛋的“鹅”,书中吉娅是这样分配自己的收入的:50%的收入变成我的“鹅”,40%放入梦想储蓄罐,剩下的10%用来花。

这个比例并不是一成不变或者硬性规定,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设定。哪怕是只有10%的收入变成“鹅”也一样可行。

如何让“鹅”下金蛋,书中讲述的是通过购买基金的方法,我个人对股票和基金从未接触,并不了解,但我想书中所说的“基金”应该只是投资的一种方法,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去选择投资的方向和方法。

最后想说的是投资当然会存在风险,这个需要我们自己把握好。

我想看完这本书,我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思维方式的改变和视野的开阔,一个人要改变,首先得从思想上自己想改变,然后付出行动,这样才能收获结果。

此刻,我想该开始写下自己的10个想变得富有的原因了,书中还提到了72小时规定,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否则你很可能永远不会再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