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记~

杏鲍菇炒肉丝

制作步骤

1、杏鲍菇切丝,肉切丝,用生抽、淀粉腌渍15分钟。

2、锅内烧开水,杏鲍菇过水煮一会儿,到软捞起泡在冷水里。

3、热锅热油,加葱、蒜爆香,倒入肉丝爆炒成色即可起锅。

4、重新热锅热油,也是加葱、蒜爆香,倒入杏鲍菇翻炒四分钟,倒入生抽调味,倒入已经炒好的肉丝,翻炒四分钟,最后加入葱末、蒜末搅拌,盖住锅盖焖一会儿,再起锅。

注意事项

1、这道菜新手也可以做,因为杏鲍菇即使炒太久,味道一样很好。杏鲍菇在过水的时候,可以稍微煮久一点,炒的时候大火爆炒,这样菜会很香。

2、这道菜加了生抽提味,就不需要加盐了,以免太咸。


清炒刀豆

制作步骤

1、锅内烧开水,倒入已经掰好的刀豆,煮5分钟。捞起刀豆,泡在冷水里。

2、重新热锅热油,加入切好的蒜爆香,倒入刀豆,加水煮5分钟(此举视情况而定,如果感觉没熟,可以多煮一会儿)。

3、水快干时,加盐调味。

4、关火,倒入切好的蒜末稍加搅拌,盖住锅盖焖一会儿,再起锅。

注意事项

1、刀豆一定要煮熟才能吃,否则会食物中毒。

2、最后的步骤是为了让蒜末能够更入味,此举适用所有的菜类制作。


黄瓜炒鸡蛋

制作步骤

1、锅内烧开水,黄瓜稍微过水,立即捞起泡在冷水里备用。

2、热锅热油,加入葱爆香,倒入打好的蛋液,炒一会儿就起锅。

3、同样的锅,再加油,倒入黄瓜,再倒入炒好的鸡蛋,加入生抽调味,即可起锅。

注意事项

1、黄瓜过水时,时间很短即可,否则太烂炒起来也就不脆了。

2、打鸡蛋液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水,这样炒起来的鸡蛋更膨松好看。

3、有生抽提味,就不用加盐了,以免太咸。


杂菌炒丝瓜

制作步骤

1、锅内水烧开,蟹味菇、口蘑过水1分钟,丝瓜过水20秒

2、热锅热油,加入葱、蒜爆香,倒入丝瓜、所有蘑菇,加入盐、生抽翻炒一会儿,即可起锅。

注意事项

1、菇类需要过水,但是时间不宜过长,也各不相同

2、丝瓜过水后再炒口感更好


香菇炒荷兰豆

制作步骤

1、锅内烧开水,香菇、荷兰豆分别过水。

2、热锅热油,葱爆香,先放香菇炒一会儿,再放入荷兰豆,倒入生抽调味,即可起锅。

注意事项

1、先炒香菇,再放荷兰豆,炒出来的荷兰豆才会脆。

2、此处的香菇要用新鲜的,不要用泡发的香菇,口感会差别蛮大。、


香菇炖鸡块

制作步骤

1、锅内水烧开,倒入鸡腿肉煮开,去除血水。

2、香菇提前泡开,青椒过水。

3、热锅热油,葱、姜爆香,倒入鸡肉、香菇翻炒,加大料、生抽、老抽、开水、料酒,水约没过鸡肉,炖煮25分钟,大约在15分钟后加入青椒提味,起锅前加入少许盐即可

注意事项

1、大料,就是八角,一次性加入一粒中的两到三瓣即可,调味品虽好,但也不可吃太多。且,加太多八角,会掩盖鸡肉的香味

2、青椒在后面几分钟后再加入,以免炖太烂,影响美观。

3、也可以用高压锅炖煮,只需15分钟即可,而且更入味。

4、此道菜的鸡肉要用鸡腿肉,才会嫩。如果是用其他部位的鸡肉,会很生硬,口感不太好。


手撕包菜

制作步骤

1、用手将包菜撕成片,锅内烧开水,加入少许盐,包菜过水,立即加入冷水浸泡。

2、热锅热油,辣椒、蒜头爆香,倒入包菜爆炒,加入生抽提味,翻炒一会儿。

3、加入蒜末,关火,稍微搅拌,盖住锅盖,过一会儿再起锅。

注意事项

1、包菜要用手撕成片,不要用刀切,以免失去味道。

2、包菜过水后,翻炒时间就不要过长,以免太烂,失去爽脆口感。

3、过水的时候加入盐,可以避免蔬菜变色。


蒜炒紫角叶

制作步骤

1、锅内烧开水,紫角叶稍微过水,立即捞起泡在冷水里备用。

2、热锅热油,加入切好的蒜爆香,倒入紫角叶,盐爆炒。

3、关火,倒入切好的蒜末稍加搅拌,盖住锅盖焖一会儿,再起锅。

注意事项

1、紫角叶属于叶子类蔬菜,过水时,时间很短即可,时间太长会导致营养流失。

2、蒜头用刀拍碎,然后在菜炒完后,加入,盖锅焖几秒,会很香。


奶香黄瓜玉米粒

制作步骤

1、锅内烧开水,玉米粒过水,稍微煮一下。捞起玉米粒,泡在冷水里。

2、黄瓜削皮,切成小方块。

3、重新热锅热油,加入葱爆香,倒入玉米粒、黄瓜爆炒,倒入适量牛奶、加盐调味,即可起锅。

注意事项

1、玉米粒制作时,可以将玉米掰成两端,用手剥离即可。或者用刀沿着玉米的边缘切也可以。

2、黄瓜切成小方块时,可以先对半切,再切成一段一段,之后再切成小方块。


娃娃菜豆腐汤

制作步骤

1、娃娃菜切段,豆腐切条用盐水泡5分钟。鲜香菇、胡萝卜洗净切丝。

2、锅里倒少量油,葱花爆香,倒入娃娃菜、香菇、胡萝卜翻炒,然后加入适量清水。

3、水开后加入豆腐条,加入适量生抽调味。

4、关火,加入切段的油条,撒入葱花即可出锅。

注意事项

1、油条很容易煮烂,所以需要在要起锅前才加入。另外,挑选的油条最好是酥脆点的,口感更好。


老上海本帮葱油拌面

制作步骤

1、锅内水烧开,加入面条煮滚后即可捞起。

2、把面放在碗里,倒入适量生抽拌匀上色,可以尝尝味道是否合适。

3、锅内倒入油,葱切成长短,爆香。

4、淋上熬好的葱油,将葱段放在面条中,放几片黄瓜装饰即可开吃。


油焖大虾

制作步骤

1、虾洗干净,用剪刀开背,剪去虾头、须子、虾腿。

2、锅内烧热油,放入姜片、葱段爆香。

3、倒入虾、料酒、醋、生抽、番茄酱和适量水翻炒。

4、起锅装盘。

注意事项

1、虾用剪刀开背,不仅是去虾线,煮出来的效果也会更好看哦~


螃蟹粥

制作步骤

1、先煮好米饭。

2、螃蟹切块,蟹钳用刀背轻轻剁开成裂口,然后用料酒、醋腌制20分钟。娃娃菜洗净切段。

3、锅内倒入水、米饭,加入娃娃菜、螃蟹、姜丝。煮开后用适量盐、生抽调味。

5、起锅,撒葱花。

注意事项

1、螃蟹事先用料酒、醋腌制,是为了去腥味,该步骤不能少。


榨菜肉丝粥

制作步骤

1、先煮好米饭。

2、锅内倒入水、米饭,加入榨菜、肉丝。煮开后加入炸好的花生米,倒适量生抽调味。

3、撒入葱花,起锅。

注意事项

1、花生米要最后加,不然煮太烂了就不脆了。


凉拌皇帝菜

制作步骤

1、锅内烧水,加适量盐、油烧开后,加入皇帝菜烫一分钟。

2、皇帝菜摆盘,倒适量生抽调味,蒜蓉放在皇帝菜中间,滚开的油淋在蒜蓉上面。

注意事项

1、烫青菜的水要加入适量盐和油,避免变色。


菌菇牛肉丸汤

制作步骤

1、锅内放适量油,倒入蘑菇翻炒。

2、再倒入适量冷水,依次倒入猪肉丸、牛肉丸、白玉菇、鹌鹑蛋。水开撇去浮沫,倒入适量料酒、生抽调味,加入切块好的豆腐煮一会儿,就可以起锅啦。

3、起锅后加入葱花。

注意事项

1、猪肉丸、牛肉丸可以对开切好,这样煮汤的时候更入味哦!


糖醋排骨

制作步骤

1、排骨切好,用料酒、醋腌制。

2、姜切片,锅里爆香,入排骨,煎至两面金黄。

3、加入一汤匙料酒、一汤匙生抽、一汤匙老抽、三汤匙白糖、四汤匙醋,加水,没过排骨。

4、炖煮20分钟,起锅前加入盐调味。

注意事项

1、排骨一定要用料酒和醋腌制,去腥味。

2、加料酒的时候,可以沿着锅的边缘倒入,这样排骨才能均匀有味道。

3、在炖煮的过程要不断搅动,这样可以上色更加均匀。

4、【一汤匙料酒、一汤匙生抽、一汤匙老抽、三汤匙白糖、四汤匙醋】是糖醋排骨的精华,必不可少。


干锅鸡腿

制作步骤

1、鸡腿洗净切好,用料酒、醋腌制。

2、土豆切片,平底锅煎到两面金黄,微焦。

3、热锅热油,葱、姜片爆香,入鸡腿,也是煎到两面金黄,加料酒、豆瓣酱、醋、生抽,水没过鸡腿。

4、水到半干时,加入切好的莲藕、茼蒿。

5、水到快干时,加入土豆片。

6、起锅后撒入香菜装饰。

注意事项

1、鸡腿也需要用料酒、醋腌制,去腥味。

2、莲藕、茼蒿、土豆片一定要到后面再加,太早放煮烂了就不好吃了。


韩式泡菜锅

制作步骤

1、平菇撕成一片一片,娃娃菜切段,豆腐切块。

2、冷锅,加入泡菜、水、平菇、整颗的蒜头(5个)炖煮10分钟。

3、加入猪肉、豆腐炖煮。

4、起锅前加入适量盐调味。

注意事项

1、蒜头虽然是整颗放进去煮,但需要先用刀拍一下。

2、因为肥牛卷太贵了,哈哈,所以用猪肉代替,不过味道还是一样好。

3、超市买不到泡菜,我就用【爱之味】的韩式泡菜罐头代替了。


煎饺

制作步骤

1、锅内倒油,饺子整齐码好,倒入水(快没过饺子即可)。

2、水干后,开小火,等一分钟,饺子的一面微黄后,再翻面继续煎。

3、直到两面都煎得金黄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

4、可以调一碗酱油+醋,煎饺蘸着吃味道不错。

注意事项

1、一定要先放油,再放饺子,再倒水,步骤倒了,饺子容易烂。

2、直到水干翻面时,才可以动饺子。在这之前,都不要去翻饺子,否则饺子容易皮破。

3、水干后,煎饺子的时候,要开小火。大火容易导致饺子烧焦。


葱烧北豆腐

制作步骤

1、大蒜拍碎,葱切段,胡萝卜切丝,香菇泡发后切丝,豆腐切块。

2、热锅热油,葱、蒜爆香,倒入胡萝卜、香菇翻炒,倒入生抽,一点点的糖,接着倒入豆腐、水。水没过豆腐即可。

3、收汁到一半的时候,就可以出锅。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注意事项

1、生抽适量就好,北豆腐有卤水会有点咸。

2、白糖是用来提味的,一点点就行。


榨菜肉末蒸豆腐

制作步骤

1、豆腐切块,肉末腌制一会儿,榨菜切粒,葱姜切末。

2、榨菜均匀撒在豆腐上面。

3、热锅热油,葱姜爆香,倒入肉末后迅速划散,加入适量生抽翻炒。

4、把肉末倒在豆腐上,加入水,没过豆腐,可以多一点。

5、上锅蒸十分钟,出锅后撒上葱花即可。

注意事项

1、炒肉时生抽加一点点就好,因为榨菜会咸。


牛奶红豆薏仁粥

制作步骤

1、红豆、薏米提前一晚上泡着。

2、电饭锅加入红豆、红枣、薏米、水炖煮。

3、煮开后加入适量冰糖。

4、快要出锅前倒入牛奶,稍稍煮沸就起锅。

注意事项

1、红枣、薏米一定要提前泡发,因为这两个东西都比较难煮开。

2、红枣可以切开,这样更入味。


糖醋里脊

制作步骤

1、切好的肉条加料酒、生抽、醋腌制半小时。

2、淀粉、面粉和水(1:1:2),还有一点点的小苏打调成面糊,如果要酥脆口感就不要加鸡蛋。

3、热锅热油,炸肉。全部炸完后,再复炸一次。

4、锅内倒入番茄酱、糖、醋烧开后,加入淀粉、水勾芡,把炸好的肉条炒均匀。

5、起锅,撒上白芝麻。

注意事项

1、复炸就是炸好一次后,再把肉扔进过来再来一次。有复炸的肉条会更酥脆。

2、加了小苏打后,肉就会比较蓬松气泡。如果没有加小苏打,肉条的形状就会比较直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