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性恋如何修成正果?

知乎上异地恋话题热火朝天,我不仅是异地恋,而且属于异地婚,异地恋爱两年,结婚也有两年半了,对于这个话题,我还挺有发言权。

异地需要冲破很多阻力,需要度过很多自怜的时日,需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到现在我依然庆幸自己的选择以及他的支持。

异地恋刚开始很难熬,旺仔比我大四岁,比我成熟二十岁,所以这段感情中容易崩溃的那个人常常是我,他老干部式的性格以及忙碌的工作,好像常常忘了世间有我这个人,刚异地时因为这经常吵架,我一度还告状到他姐姐那儿,后来发现告状这事儿挺傻的,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外人无法解决的。人的本性是很难改变的,我用尽办法,一哭二闹都没能把他扭转过来。可能那个时候太需要陪伴了吧。

前几天听小教练说他的分手经历,大概就是不停的带学员,自己参加比赛也需要时间锻炼,没时间陪她,她选择了分手。我很懂得她这份需要陪伴的孤独,但熬过了这个孤独,他俩应该能修成正果。

男人确实比女人更理性,他的世界里不只是爱情和家庭,还有他需要实现的抱负。有一次,我靠在旺仔的肩头,“如果就这样老去,我也愿意。”“就这样老去?那不行,我还要很多事没做呢。”他的话确实煞风景,但他也的确有他的人生目标,我不会让选我还是选工作,那样的爱情有点幼稚了。

熬过孤独之后,还要熬过自怜,女生很容易陷入自怜状态,特别是遇到事之后,我在工作的城市,曾经遇到一些困难,旺仔远在天边,有时候我会矫情的想“我在最需要的时候你不在,其他时候你也不用在了。”

但清醒之后,我的难题都是我需要解决的,我可以寻求他的远程帮助,但我不能让他代替我解决,如果都是他在前面挡着我如何成长呢?就像在《被讨厌的勇气》中说的,遇到任何问题,我们需要把自己和他人的人生课题分开,勇敢的去承担和解决自己的那部分。

后来,我发现一旦和旺仔在一起时,我的注意力和焦点都在他身上。李笑来说人的注意力是最稀缺和宝贵的,我希望他不要打游戏不要看游戏直播不要抽烟不要打麻将不要喝酒不要……为他预设了很多很多的不要,但这些不要并没有什么卵用,强悍又有点大男子主义的他丝毫没有动摇。

反过来他对我几乎没什么要求,这就是因为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并没有时间去想如何改变我,而我沉浸热衷于一个有他的世界里,并想把他改造成我希望的样子,结果自然是争吵。他辛苦工作一天玩一会游戏也未尝不可,抽烟这个恶习既然改不掉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了,而且后果自负。我应该把时间用在提升自己上。

我想很多女生有我这样的通病,眼里只有他没有自己,一心以为只要他进步了就是自己的进步,恩,不要入戏太多,任何时候他是他,你是你。

没有意识到这些时,我常常会怀疑自己选择事业是否是正确的,经常把自己放在家庭和事业的漩涡里相互拉扯。什么时候深切的意识到这些呢?

有次我在旺仔的城市出差一个月,和同事们坐大巴离开时,已深夜12点多的,我突然无比兴奋,好像 “重获一种自由”,工作之外我可以不用花时间照顾别人,而全部用来投资自己。

虽然这么说看起来有点自私,但从那以后,我真的不会大把大把的时间纠结于他怎么想不到我不主动联系我,不来看我,而是想着如何利用时间来学习来更好的工作,互相都专注于自己之后,反而良性循环。

再说说如何保鲜?

由于旺仔老干部性格和工作狂的属性,日常还是我更投入,每天中午、晚上我会给他打电话、开视频,有时候出差时所见所闻我会直接简单粗暴的发给他,不管他是否看到是否回复。

周末的时间,我们常常是留给对方的,要么他过来要么我过去。我经常周五下班拖着箱子赶去高铁站。除了周末外,旺仔每年会安排一次旅行,前年去的是重庆,去年是新加坡,今年还没想好。这种旅行对异地的人非常重要,旅途中会让彼此有更多的新鲜感。

希望大家都熬过异地恋,从此,王子和公主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