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真实的自己,开挂吧

前言

一个人的生命,终究是为了活出自己——武志红

我的身体里面住着两个小人

乐乐,积极乐观的自我;

忧忧,消极悲观的自我。

乐乐每天深夜心潮澎湃,下单一堆书;忧忧每天白天游手好闲,杞人忧天,啥也不干。

乐乐总羡慕站舞台中间的光芒;忧忧却害怕自己做不好,畏首畏尾。

他们每天都在争吵,谁更能代表我,我每天在苦恼,真实的自我在哪?我到底该听谁的!

一个月前的我,听忧忧最多,凡事又懒又怂又拖。

某天,乐乐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它叫剽悍行动营,那里有独家秘方,可以找到自我。

① 阅读输出 阅读十本书,阅读十二篇剽悍晨读文章,每天输出一篇800字文章。

②每日一问  每天回答一个问题

③14场大咖分享  听完课程后输出课程总结


就这样,踏上22天寻找自我之旅:

从阅读写作觉醒开始,

寻找到一个深度参与、积极利他的自我,

寻找到一个从闷声不响->懂得感恩的自我,

寻找到一个从劣质勤奋->清晰规划的自我。

1 一切从阅读写作觉醒开始

乐乐:快来巴结我,一个未来作家! 以后边旅游边写作,带你飞。

忧忧:就你?你写得最好的数简历了,还被扔垃圾桶。

乐乐:每天看一本书,写一篇文章。想想都觉得好牛逼。

忧忧:拉倒吧你,说好的一周一本书呢,你还要脸么?


22天,我学会与书为伍

我学会功利读书法:把一切书都当作工具书,随取随用。不再保护书,而是折页划线,学会六经注我。

我学会以解决自己问题为主:有用的留下,没用的不看;有感触的留下,没感触的舍弃。

我学会与书相处:不再害怕家中书堆积如山。甚至把电视拆掉取代了书。安排早晚大段时间,从此爱上阅读。


十本折了页的书
电视机柜

22天,我学会写自己

我尝试各种手法:对话,来信,日记等10余种手法。小伙伴说,我打开了他的输出大门;小伙伴说,我的文章是他的灵感来源。

我学会极致打磨文章:精简语言是好的写作开始。每次将初稿900字精简到终稿799。输出22篇799字文章,荣获799哥的称号。

我明白 写作目的,为自己而写,梳理过去,展望未来;读者受众,是没学过计算机的你,没摄影知识的你。而不再自嗨。

我明白我的写作特色: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我取关键的一点深入,不贪多。我写出不一样的烟火:我写出了自己,写我身边的故事。每个人都有独有自己的故事,都有独特经历。22天,

我获得了肯定:3天预备期得2个优秀;在正式营的前11天,获得2个最佳、6个优秀。


写自己
最佳优秀


2 寻找到一个深度参与、积极利他的我

乐乐:排长鼓励我去挑战班长,链接更多人。

忧忧: 聊天终结者,三句话把天聊死,怎么链接?昨天还看见个漂亮妹子,想去链接,还不是怂了。

乐乐:我们要学会利他,我要去鼓励、温暖小伙伴。

忧忧:你有病吧,你个单身狗,先温暖鼓励你自己吧!


22天,我学会链接

我学会深度链接:每个人都是喜欢被需求的、被请教的。我挑战站长,挑战勾搭老铁。建东是投资经理,我请教投资问题。OU是医生,跟她分享雨滴医生的故事。

我学会让人舒服:挑战催打卡,是个苦差事,但我相信大家都是有自主能力的,谁也不喜欢被“催”。我明白让人舒服是每个人都要不断学习的技能。

22天,我学会战胜胆怯

我学会公众分享:我挑战了2次碎碎念,学会将自己的感悟,分享给大家,同时也鼓励大家一起行动,一起深度参与社群。

我学会掌控全局、化险为夷:我挑战了3次颁奖主持、1次英雄大会主持,学会如何和大家互动、活跃气氛;每当大家打一大排红色的叹号时,总是异常的欣慰。扎老师说:“同样是人,为什么人家,一人操控全局,颇有大将风范,抖包袱,化解尴尬,营造气氛都颇为专业”。

我学会克服对权威的恐惧:挑战了两次大咖分享主持。尝试如何跟大咖交流。最终和媛媛姐结缘,成为她学员;和KK花花老师交流,发现她在不久后会是我现实生活中的邻居。迈出一步,这世界会很奇妙。


主持时间表


主持场景

22天,我学会积极利他

我尝试温暖鼓励他人:鼓励某童鞋要有自信,她说,她要开始活出自我,并最终爆照、爆视频啦。期待她未来的改变。

我尝试了走心分享:分享我是如何从潜水到爆发的,呼吁小伙伴一起深度参与社群。2天后,走小赵老铁跟我说,她参与了,她收获了,她快乐了。而我也很欣慰。

我尝试了写作分享:我尝试将自己对《细节》和《深潜》两本书的阅读、写作思路进行分享。指导爽爽、小白等进行写作,看着他们作品最终得优秀,无比开心。

我更尝试分享写作思路:结合打卡材料,阐述我的写作思路。虽累但非常值得。利他,使他人得到写作思路,利己更是让自己清晰了写作思路。

因为鼓励、分享、链接而收获人气满满。


写作思路分享的评论


人气王

3 一个从闷声不响->懂得感恩的我

乐乐:从今天起,我要每天感谢一个人。大大们,每次都真心鼓励我。好感动啊!

忧忧:可怜的娃,你一定被洗脑了。

这22天,我学会了感恩

谢谢大大们、一连小伙们、大鱼村小伙伴们。

是你们让我有勇气去挑战班长。遇到困难,K先生总会说“有我在,有懒大大在,有管理组在”。

是你们让我有勇气去挑战主持。每一次我因主持失误而感到懊恼时,懒大大都说“偶尔小失误很正常”“你主持真棒”。

是你们让我有勇气去挑战分享。将稿子交给懒大大,她说“我还没看,不过肯定很棒啊~"" 对叹号哥就是这么盲目相信”。

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OU医生的一剂良方,高烧的身体迅速恢复;小伙伴们单独发过来的慰问。有你们真好!

是你们让我尝试做一个大火炉,去温暖大家。遇见你们真好!

大鱼村全家福


行动营全家福

4 寻找到一个从劣质勤奋->清晰规划的自我

乐乐:这次行动营收获很大,我已经制定出未来计划了,看这4篇文章。

忧忧: 哥们,这次我相信你,咱能活出自己。

这22天,我描绘了未来

这22天是在夜深人静、在清晨黎明时分与自我对话。

①《未来来信》——人生和金钱反思。以未来的我的视角,给现在的我写一封来信。从人生和金钱的五个方面,对现在的我进行反思,对未来的我进行规划。

④《加餐食谱》——人生原则清单,12个基本原则,不断执行,不断更新。

③《叹号日记》——个人品牌之路。以日记形式,以深潜的十个章节为主线,梳理个人品牌之路。

②《四份清单轻松掌握人生》——人生导航指南,从阅读清单、物品清单、梦想清单、人生原则清单,指引自己的人生,而不再一味盲盲从。

结尾

22天前,我最喜欢忧忧,因此我凡事又懒又怂又拖。

22天后,我最喜欢乐乐,因此我凡事积极乐观利他。

22天后,我寻找到:

一个热爱阅读,喜欢写作的自我,

一个深度参与、积极利他的自我,

一个从闷声不响->懂得感恩的我,

一个从劣质勤奋->清晰规划的我。


22天,时间虽短,但这能量引导我走向更积极的人生。

22天,过程艰辛,但让我找到更真实的自己,从此如开挂般。

22天,行动营旅程虽已结束,我会带着全新的自我,重新踏上人生新旅程。


每个人心里都有两个小人,我的小人是乐乐和忧忧。

那么你呢?在你心中,乐乐,忧忧你最喜欢谁?

如果是忧忧,那么别灰心,别气馁,来行动营吧,寻找你自己,开挂吧!

如果是乐乐,那么说明你比我优秀,来行动营吧,开启新旅程,开挂吧!

一个人的生命,终究是为了活出自己!寻找真实的自己,开挂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考级赛作业1:自我介绍 中心图用的勾线笔勾出,然后用彩铅图色,看着还行,但用扫描扫出来的却丢掉了很多颜色。买的彩激...
    思维导图实战派王蓉阅读 452评论 0 0
  • 阿日与阿月 阿日和阿月是一对年轻的夫妻。说是年轻,但是其实结婚也有快十年了。 阿月不是本地人,从远方嫁到阿日的小县...
    吴宇仁阅读 46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