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结局?不存在的!

    越长大越觉得孤勇难当。以前,无知无畏,总觉得天空虽高,但踮起脚却也手可摘星辰。我们在对一件事物的了解少之又少的情形下,仍可以抱着满怀信心去攻破座座堡垒,可越长大越发现,总觉得不管做多少努力辛苦,却仍不敢断言结果好坏。

    小时记忆里,白雪公主和英俊的王子打败恶毒的后妈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可未完待续的是现实生活中的种种坎坷远远比身在明处的"后妈"更可怕。柴米油盐、工薪待遇、堡垒骏马还有王子身边的萝莉御姐,还有品类各异的"灰姑娘",谁可以断定明天白马上载着哪个明星网红?谁可以留住一天天以百米冲刺奔跑着的青春脸蛋?谁又可以在油烟尿布的生活中还独带小仙女的仙雾缭绕?即使你觉得满腔懑愤任劳任怨,可纵使日日鲍鱼龙虾人参汤,只会更加令他念想那日小芳森林小屋里的野菜清粥香。可若你日日咸菜淡汤,他稳稳羡艳湘姐家日日的绫罗盛宴。那你可能说,我日日变着花样来,小菜配鲍鱼,龙虾配野菜,清淡香辣咱"一锅端"。

      可是,傻姑娘啊,你可曾知道,他所厌倦的不过是日复一日平澜无波的生活罢了,哪哪仅是饭食而已?你爱他,食不果腹你也仍满足。他不爱你,满汉全席他也只会更觉烦倦。然后某天,小三坐着那辆同款的南瓜车大张旗鼓来对你说:"快走吧,皮皮虾,搬出城堡,快给我和我肚子里的小王子让地方,我和王子是先上车再买票,我来补票来了!"你满心悲委强装大度的对王子说:"我原谅你,可以不追究,你给她点金银补偿把她送走吧,以后我还好好的跟你过日子,咱们后院的鸡今天又多下了几个蛋,猪马上也要生崽子了,后山上的十里桃林发展成影视业也能捞一笔……"。王子看你面老珠黄,手上还留着今早上剥大蒜的辛辣味,衣服上满是油腻子,袖口破破烂烂,顶着一头鸡窝似的枯草,也不知道闲的时候去做个水光Spa……隐着满脸嫌弃假装温柔的对你说着"亲爱的,对不起,我是个人渣,我不配你的爱,成全我们俩吧。求求你了,我们只是想要一个家,亲爱的,来,乖哈,把离婚协议签了。"顺手还深情的把你头上的一根鸡毛拿了下来。

    你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真真的"走一步,退两步,不如不走",你满心望着,等他醒悟我的好了,一定会来恳求我的原谅的。可是啊,小公主,他啥时候醒悟那是不知晓的,只是,此刻他是真真的满心欢喜,真真的,可能带着那一丢丢的愧疚也被怀里的温香软玉给淹埋了。

      白雪公主离开城堡后,带着她不堪重负的回忆行李扣响了娘家的大门。国王一看自己的小公主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可不乐意了,一声令下:"来人啊,去给那王子送去请帖一封,上写着,敬请参加我国尊贵公主的单身宴会。"话虽这样说,可也算半个变相相亲会,王子收到后心中微怒,好啊,才离开我就急不得的找下家了哈。"来人,备马!"

    小公主回到娘家,过着和以前未嫁人前无二的生活,可这次她却明白了这种日子的可贵,吐蕃的葡萄,塞外的美酒,海南的木瓜,河北的棉花……日日舒心惬意,闲时看看书、谈谈钢琴跳个舞,晒个太阳喝杯星巴克,再来个饭后甜点提拉米苏。

    很快,王子骑马万水千山风尘补补来到了自己往昔提亲的地方,蓦然忆起自己曾许下的眈眈誓言,心中很是一酸:mmp,我当时咋那么没眼光。

    宴会准备了好些时日,作为主角的她自然光环加身,那24k纯金的光环上的大钻石闪的真是"壕无人性"。礼服一套套,再配上自己的A4蛮腰马甲线,挺胸抬头还是挺有一番韵味的。可公主却舍弃了重金礼服,只身着素色纱裙,头上带着细柳条变成的花环,赤脚起舞,好似仙女降临凡尘,(或者眼神不好的介个骑士王子看成了素衣出丧……)一舞惊鸿,满座皆赞。大大小小的红烛、黄烛、白烛宴会接二连三。

    公主也明白自己爹爹想给她再物色个俊郎佳子,可人活一生不过在寻找一种过的惬意、活的潇洒的状态罢了,我自己已然可以找寻安稳欣慰,又为何要靠他人枝丫栖息避风雨。公主这一独立自主的思想,号召了一大批跟随着,尤其在王子国家不正当风气的影响下,导致其国家单身离婚率不断高升,在社会繁荣的表皮下隐藏着一大堆的高龄剩女,单身狗,尽管国家放开了二胎政策,人口数量却呈现出了跌崖式下降。随后,于童话某某年,国灭!

    我们在成长着,一路获得一路失去,有人少有泥泞坎坷,有人却迈不过那些被设下的生活、恋情、朋友种种高高门槛。可是,努力挣扎过后,你会知道阳光总在门槛门槛门槛……无数个门槛之后……照过来的。所以说,就算眼下很困难,未来也很困难,但那一缕阳光总会绕过一堵堵厚墙来照亮你心里的那一米阳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国的新画师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国叫无故事王国,它一直没有故事。其实对于一个王国而言,没有故事是最...
    终产者阅读 6,537评论 0 0
  • 作者:刘慈欣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国叫无故事王国,它一直没有故事。其实对于一个王国而言,没有故事是最好的...
    恍如來者阅读 2,961评论 0 3
  • 求你了,美丽的公主,只有你的吻能够破除邪恶女巫施在我身上的诅咒。” 青蛙睁着圆溜溜的眼睛,可怜巴巴地说。 琳娜公主...
    麋鹿冢阅读 400评论 1 3
  • 一、澳洲野生鲍鱼系列 在澳大利亚水域商业捕捞的野生鲍鱼有四种,它们分别是: 黑边鲍鱼、青边鲍鱼、棕边鲍鱼和罗氏鲍鱼...
    厨影美食阅读 14,164评论 0 3
  • 【步骤一】安装centos7下载ios(https://www.centos.org/download/),在虚拟...
    分享放大价值阅读 2,9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