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疫情有点凶猛有点近 - 草稿

          这波疫情有点凶猛有点近

西安十二月九号开始的这波疫情发展很快,来势汹汹。

以前的疫情在新闻里,这波疫情在身边。

十二月十四号(周二)晚上,距我办公的单位不足500米的西安交大一附院封闭管控了,据说是因为十二号确诊的那位长安大学病人,曾到一附院的神经内科和口腔科就诊过。

我们在十字的东南角,一附院在十字的西北角。

我上周四还去一附院看医生来着,最近脸上偶尔发凉发麻,我担心是中风先兆,本来是要去神经内科的,没约上号,也没有熟悉的大夫,去了一看,神经外科的一位大夫还算熟悉,神内神外都能看我的病,可能疫情的原因,破天荒的没有患者,便找这位神外大夫看了,大夫开了头颅核磁共振的检查单。

周一去做了核磁检查,检查完后,发现衣服旁边有两个口罩,分不清哪个是我的,便没有戴口罩回到了办公室,现在想是不是有点危险。

下午结果就出来了,一切都好,看来可排除脑子的问题,自己是外行,还是把报告我微信给神经外科大夫,他又很真负责地在一附院计算机系统调出我的核磁共振片子,看了后回复我:你这个片子好着呢,没有梗塞也没有啥,好着呢,所以你脸麻的症状,跟头应该关系不大,你再观察一下,没啥特别的。

也是,这两天也没见脸麻,那就先观察吧。

这样算来,我近期去了一附院两次。

一附院周二连夜全员核酸检测后,全部为阴性,周三照常门诊,大家总算些微松了一口气。

我周三早晨做了核酸检测,虽然知道自己没事,还是查看了好几次手机,看核酸检查结果,和前几次核酸检测一点不关心结果的做法略显不同,直到第二天早晨手机显示阴性,才彻底安心。

我住在小寨东路131号,距长安大学家属院不足1000米,中间只隔了个学前教育学院,我们也在政府划定的管控区域内。

十二月十五号(周三)下午两点多,朋友微信我:我们小区管控了,只进不出,说是翠华路以西,小寨东路以北,长安路以东,南二环以南区域全面管控。

我问老婆收到收到社区的通知没有,老婆回答没有。

我问朋友:你估计咱们院子,管控能持续到啥时候?我今天做了核酸,明天结果出来,可以出小区上班吗?

朋友回复我:不能,只进不出,估计两轮核酸检测得做,乐观一点起码两三天,悲观一点十四天。

怎么办?今天回去,就不能出来了,就上不了班了。

同事建议我去儿子家就住,我说坚决不去。住儿子家,他们不自在,我也不自在,更关键的是,毕竟我家住在管控区域,即使儿子媳妇不膈应,我也担心,虽然中招的概率很小,但非常时期住儿子家更不合适。

我决定住在办公室,办公室有长沙发,可以凑合睡觉。

后来一想,毕竟是自己家里是防疫控制区,自己虽然是为了能继续上班,万一单位因防疫需要让我回家居家隔离呢?便把情况向单位汇报了,问怎么办,单位答复,让我自己决定。

那就是我可以选择回家,就不用上班了,正好这几天脸也有麻,那就趁机在家好好休息休息, 又一想,核磁检查不是没问题么,年底单位工作挺忙的,工作量大正缺人,自己毕竟是党员,还是住办公室吧,这样就能继续上班了。

下班时,老婆电话说小区就是管控了,可进不可出,我让老婆给我准备了一床被子和简单的换洗内衣、洗漱用品,隔着小区门口的警戒线递给了我。

我不倒床,睡得还算可以,一夜无话。

十六号(周四)中午,一附院又封闭了,不能进不能出,原地不动,据说是因为交大二附小五四班出了一个无症状感染者,其母亲是一附院耳鼻喉科的护士,后经证实,就是十五号确诊的家住紫郡长安的十岁男孩。

下午一位教授说来来我们办公室办事,说他最近刚去耳鼻喉科看过病。

正说着,一位老年女同志进来说,她孙子班里有个阳性,她马上要被隔离,通知她明天下午来报销医疗费,她来不了了,要把票据留在这里,让我们明天报销后直接打她卡里。

我觉得有点膈应,但还是接了她的单据。

她离开后,我们想,她孙子班里有阳性(就那个十岁男孩),那她孙子是密接者B,老人是C,那我们不就是D了吗?我先去洗了手,又用酒精把老人的票据喷了一遍,办公室的同志也找来乙酸,把办公室特别是老人爬过的柜台消杀了一遍,浓浓的乙酸味顿时弥漫在办公室。

奥,中午和经济经融学院的一位同志一块吃饭,她说,她们学院的一位老师曾和去过子牛门诊部,她最近和这位老师接触挺多的,我不是又一次成为D了吗?

周五早晨,我从办公室的沙发上做起,突然感觉天旋地转,头晕的很,躺下时更厉害,要不是刚检查了核磁共振说头没事,要不是我老婆也头晕过,我一定会吓坏了。

我给来给我送再点的杨老师说了我的情况,她虽然不是临床大夫,但也是学医的,她说她母亲也有过这种情况,应该是耳石症,  给我推荐了药品甲磺酸倍他司汀片,  并说要给我在网上下单买,后来杜老师去单位附近药店买了。

谢谢两位老师,人间自有真情在哦。

周五下午下班时,我们小区还封着。

我估计经过两轮核酸检测,周一会解封,应该不会影响周一上班。

万一周一还不让出们,也只好休息休息了,毕竟头晕,毕竟好几天没洗澡了,本来应该周三洗的,这两天在办公室和衣睡觉,连脚也没洗,实在是不回家不行了,总不能周末还住在办公室吧?     

我回到小区,门卫说,本来是不能进不能出的,我说那咋办,我在办公室几天都没洗澡了。

门卫边说边给我开了门。我想,既然可以进,你何必说那些话呢?

谁知今天周六又增加了4例,12月9日至18日12时名山西累计报告本土病例27例,9日、12日、13日各一例,15日4例,16日9例,17日7例,疫情总体处于快速进展期。

政府也升级了防疫措施 ,将雁塔区更大的的范围划定为封控管理区域。

是不是有点凶猛有点近?

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仗。

愿疫情早日过去,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