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颜值app君,你玩够了没?

有一种人出生就叫做 “别人家的孩子”。


我的一个朋友,天生颜值高,身高1米8,浓眉大眼,说话嘴甜,人见人爱。然而也是人们口中的“学渣”。

哼,长得好看又有什么用?

要读书好,出来社会上还不是靠能力!?



果然,这个“别人家的孩子”终于有求于我了。在初试过几场坎坷的职场、谈过几段疯狂恋爱,游戏过几段风景人生之后,他找到了我,又开始找工作了。我说,要不你去几个app公司投几份简历吧。我当时的意思是,现在app层出不穷,工作机会一定不少...你就找份文职做做吧!

后来的事...


某天他说,谢谢我。

我说,你找到工作啦!?

“不是,我现在签约成网红了!负责一个热门直播类app每晚都上线直播。”

他的粉丝数是这样的:

他的上线一个月奖金是这样的:

继而之,又有天他说,有导演找他拍网剧了。又有天他说,有厂商找他做商演了。

...



颜值当道的全民看脸时代? 


古有青楼墨客,今有直播看官。

有需求就有市场。自从17、YY、斗鱼等直播类app出现以来,虽然一直批判声不断,却依然层出不穷。不能不承认,早期的视频直播类app免不了低俗、恶搞、无营养的套路,甚至触碰国家法律底线,屡屡被禁。于是app大佬们卷土从来,重整旗鼓。重新思考游戏规则。

最近又有一个XX家的手机直播app (避免打广告嫌疑,这里就不提它名字了),也就是我的那位朋友“签约”的那个app,以“高颜值”、“闪电送货”为核心内容和盈利模式,我个人觉得真心还不错,跟之前的直播类app,从界面、操作体验、游戏规则、平台气质来说,都是逼格高人一等,没有太多的挤胸露乳、没有太多的鸡血奇葩、出格恶俗,有得是被“精选”出来的“颜值”。算是一股清流。当然,也会有一点不免俗套的是:与金钱红包挂钩,直播内容走不出颜值为先、内容空泛的状况。

这似乎预示着一个新颜值时代的来临。

想想从前我们要成为一个万人瞩目的明星,7、80年代是要从文工团挑选而出;90年代需要遇上大导演慧眼伯乐,星探挖掘才能进入娱乐圈;进入2000年后,是超女等电视选秀的粉墨登场的年代。而2010年后互联网汹涌发展,一个微博一个公众号都可以让你身价倍升。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现在出名真的比以前容易太多了。

而网上流行的另一种现象亦说明这个趋势。你争相反手摸肚脐、反手摸胸、胸下夹笔,我有A4腰、人鱼线,马甲线,子弹肌,美人筋,蝴蝶骨,腰窝...无不给这个消遣颜值的时代再添风骚。


颜值经济

有人说,A4腰现象是年轻人自己给自己贴上物质化的衡量标准。

虽然我这种生来有点抱歉的人,对颜值高是各种羡慕嫉妒恨,然而我还是要为这个“颜值时代”洗一洗地。

每一个人做一件事背后都是有一定目的和功力的。从马斯洛需求理论来讲,这属于五层需求的第五层——自我价值的实现和认同。也是最高一层,说明这个社会的一轮进化,我们从第一层的温饱,到了小康,到了物质丰富,到现在的精神丰富时代。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进步。

我的那个朋友,后来听说还有老板想投资,投资的模式是花钱把他推高,高人气带来粉丝量,再带来高奖金,然后再分成。

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一个新的行业内幕给曝了。

然而再对不起,我要再告诉你,这就是这个新词“颜值经济”的本质。奶茶mm作为网红的鼻祖,变现模式为与刘强东的结合。普通网红一般是通过综合社交媒体成名,积累粉丝后作为引流渠道实现商业价值。而事实上大部分网红背后都有网红经纪公司进行整个产业链运营。

颜值经济是互联网的产物,同样是一个利大于弊的产物。就对普通人来说,人都是有攀比心理的,面对越来越多新生的高颜值君,我们只有更努力地改变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才能于这个时代同步。老天爷给的五官我们改不了,也不建议改,然而我们提倡注重仪表,提高修养,我们提倡健身,让自己成为一道风景。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太阳底下并无新鲜事。所有的颜值社交,只不过是年轻人又多了个玩耍的炫酷的玩法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2016 年是直播元年,也是这个行业最辉煌的一年,不少平台拿到了B轮,甚至是C轮融资。而直播行业的火爆,直接引来了...
    方弟阅读 48,048评论 7 126
  • 19.高、李、杜之五:殊途同归(2) 李白杜甫两个人几乎沿着同一条线路在大唐的疆土上分别按顺、逆时针走了两个几乎重...
    独行的老雕虫阅读 339评论 0 2
  • (BG大写) (补了一点内容,此篇已完结) "七惠,周五晚上来我家吃饭。" 七惠刚开机就看见这样一条信息,心情很好...
    十一的影子阅读 4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