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初级教程 day 10 橡皮擦工具组

写在文前:

你有什么想法,遇到什么问题,或是想要看什么内容,记得留言或者私信告诉!不然,我可能会偷懒……^_^

如果你觉得文章写得对你有用,请记得点赞,你们的点赞是持续更新下去的最大动力^_^

PS中有个这样的“暴击”高的工具,它在任何时候可以干掉任何对象 ( 智能对象图层除外 ),而且在PS中操作这种“高暴击”擦除操作,是无法恢复的 ( 步骤不多可以从历史记录中还原 )。今天这篇就理理它。

打开PS软件之后,在工具箱中选择“橡皮擦工具”,快捷键 [ E ],如图所示:

橡皮擦工具

选择“橡皮擦工具”之后,在上方的工具属性栏会有和画笔工具类似的属性参数,大小和样式的设置,不透明度设置,还有流量等常见的设置内容,修改方式和画笔方式一样,稍微有不同的地方是橡皮擦工具的模式可以更改选择[画笔]、[铅笔]、[块],如下图:

属性参数

拖拽一张图导入PS中,【注意】:图层[删格化]成普通图层,图中所示的C图层

C图层

========== 删格化图层 ============

像图中A(智能对象图层)和B(矢量图层),都可以右击图层面板,选择删格化图层即可

 删格化图层

========== 删格化图层 ============

我们选择删格化之后的普通图层,用橡皮擦工具进行涂抹,涂抹过的地方就会成为透明的。

涂抹过的地方就会成为透明

这里会有个可能经常会犯错误的地方,我们随便拖拽一张图导入PS中来,图层应该是作为背景层,注意看下图:    

背景层

这个图层是上了锁的

接着我们用橡皮擦工具像画笔一样的使用方式进行涂抹,就会是这样的情况,如下:

涂抹

在涂抹的过程中会直接填充背景色 ( 我这里是淡蓝色 )

这块在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

【背景橡皮擦工具】

紧接着,我们来看下橡皮擦工具相邻的下一个工具【背景橡皮擦工具】

就名字而言,肯定是擦除背景的,而且还支持颜色取样哦。

我们打开软件之后导入一张图像,进行删格化。

切换到 “背景橡皮擦工具”

背景橡皮擦工具

容差的值会影响最终效果,容差值越大,影响颜色范围就越大,反之则越小

注意上方有三个取样属性选项

按住Alt 鼠标点击取样点 即可取样

1、连续取样

连续取样

可以取多个颜色点

2、取样一次

取样一次

一般应用与单个颜色

3、取样背景色

取样背景色

注意背景色的颜色

可根据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取样模式

选取颜色的取样点后,在对应的图层上进行涂抹,即可吧取样的颜色去除掉。

背景橡皮擦工具
背景橡皮擦工具

可以看到前后的差异

可以多试试不同值的效果哦

魔术橡皮擦

“魔术橡皮擦” 其实和前面所讲到过的魔棒工具比较相近,原理是根据相近的颜色区域一次性的删除掉

若勾选“连续”则删除掉的是一个相连颜色区域的内容,若不勾选“连续”,则是删除掉是整个图层中相近的颜色

最后的效果如下:

魔术橡皮擦


橡皮擦工具可以用于证件照换底色,抠图的时候也会有很好的效果。

可以多试试工具属性的值,会让你掌握的更加深刻哦


------***** PS初级教程 day 10 橡皮擦工具组END ******* ------

------***** 有情纵是饮水饱,真爱仍需亲赞赏,么么哒。 *******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