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剧有尽,情不散,未来一起走花路

《镇魂》今天大结局,最后的两集编剧烂到了让大家不想再吐槽,主角演技再次被吹爆,这个夏天,很开心与《镇魂》的相遇,感恩。

图片来自微博,侵删歉

《镇魂》开播以来,朱一龙每天花式上热搜,为了他特意去下载了追星利器“超级星饭团”app,天天都能收到几十上百条朱一龙相关信息上热门的推送,龙哥已从十年“寒窗”无人问,变成了一朝成名天下知,一个已经低调磨练自己十年的演员,值得这项荣誉,配的起这顶桂冠,否则,奋斗又有什么盼头?

朱一龙的成功,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一个肯用十年时间认真打磨专业和技能的职场人士,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反思与学习。厚积薄发,韬光养晦,但行耕耘莫问收获,这些词句我们听了太多次,可我们很难做到,而做到了的朱一龙,既难能可贵,又值得钦佩,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其实在戴上王冠之前,就要先修炼自己,让自己配得上王冠。否则就会像维密超模们一样,分到了美轮美奂的大翅膀,却因为背不动而只能放弃,在机会到来前,先让自己具备识别和抓住机会的能力。如果缺乏识别机会的慧眼,那就多投入多尝试吧,就像华杉老师讲解《孙子兵法》所说的那样,投入越大,风险越低,多花钱,才有可能覆盖刀刃,才有可能把钱真正的花在刀刃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镇魂》的成功,让我们看到了创新的力量。长期以来,网剧质量良莠不齐,低质偏多。《太子妃升职记》之后,《镇魂》出现之前见,没有哪部网剧的热度可与前者匹敌,前者的成功里同样有着创新的属性,而《镇魂》的成功,一是因为欲言又止,欲说还休的爱情,给观众留下了充分的脑补空间,二是因为没有女主,摆脱了所有我们司空见惯的言情剧和偶像剧的套路,让人耳目一新,就像当年《灵魂摆渡》一样,题材新颖,而主演又给力,剧和演员互相成全,一鸣惊人。还是结合华杉老师讲解的《孙子兵法》来说,在运粮一节,兵法告诉我们,平原之地,千里馈粮,运一车粮食到前线的成本是十九车粮食,所以拿破仑和蒙古人战争成功都是因为进行了创新,拿破仑把大大降低了兵源成本,把人命价格化,而蒙古人的军粮是牛羊肉,蒙古人沿着水草带打仗,大大降低了运粮成本,所以疆域扩大到了一个小巅峰。

所以,一个人总走老路,就别指望能有不老的结局,一个人总在红海里折腾,想要翻出大浪花,  成为独角兽,那都是奢望。也许可能,一定非常非常的难。所以,创新,时刻牢记创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说说《镇魂》和朱一龙白宇的火热程度不同问题。无论是什么样的剧,特别吸粉的人设都具有以下几个特点:能力强或者拥有的资源丰富,颜值高,演技好,对爱情忠贞,对伴侣忠诚,付出很多很多爱,至少观众觉得他在爱情里是付出更多,更深情的一方。比如《yes or no 》里的Tina,《双世宠妃》里的墨连城,《来自星星的你》里面的都教授,《独孤天下》里的宇文护,《楚乔传》里的宇文玥,《花千骨》里的杀阡陌……而《镇魂》里,朱一龙饰演的角色显然是付出更多爱的角色,所以他更加火爆一点点(这可能是我的错觉或误解,不认同的小笼包请勿喷,感谢留情)。所以即便是一个大反派,如果颜好演技高,人设痴情长情专情,那么也一定会很火爆。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无论何时,我们也许会厌烦玛丽苏剧情,绿茶婊女主,但我们永远会爱上强大又痴情的人设,这一点古今中外概莫能外。毕竟爱情,是人人都渴望拥有的奢侈品啊,可遇不可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最后,想说的还是实力不行,计谋无用,从娱乐圈来看,资源好颜值高的小鲜肉小鲜花数不胜数,很多人想尽办法博眼球,炒热度,而观众已经渐渐不再买账了,反观朱一龙,刘敏涛,刘奕君这样的演员开始受到尊敬,恰是有力的证明。于我们每一个职场人而言,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综合素养,终身成长,才是最正确的,使计谋耍心机,推诿扯皮,卖弄小聪明,一时或能讨得便宜,那将来呢?

努力的人配得上最好的,祝福朱一龙白宇、镇魂女孩,以及每一个像朱一龙一样专注又努力的人,永远走花路!

曲有尽人不散情还在,祝福各位万事胜意,越来越好!


《镇魂》其他相关文字:

1、《镇魂》:槽点满满,可是好看啊

2、君子端方,如玉温良——在缺爱的世界里踽踽独行

3、男颜之瘾


ps:每天300字,坚持100天,今天是第29天,我是一个努力修炼自己的镇魂女孩!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