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剽悍读书营】Day04-《别独自用餐》

又现猫叔的经典语录



20171221打卡第一遍读完

心得:

001想想你怎样才能让身边的人都成功?把对方正需要的合适的对象接受给个他,让他们双方都获利,主动直接帮忙,会让别人对你印象深刻,会感恩你,你需要不断的做这件事情。

002把朋友联系分为三类,直接在存储联系方式时就标明,“1”类联系人需要每天联系,“2”类朋友一周或是每月联系一次,“3”类朋友每季度、半年甚至每年联系一次即可。

003选择主动询问对方生日,并记录下来,设置好提醒,在对方生日当天送上生日祝福,生日歌或者生日礼物,对方一定惊喜若狂,对你印象深刻。

004对于暂时还不够熟悉的朋友,如果想要有更深的认识,那么需要你主动去大量单独联系,不断增强相互之间的关联度和亲密度。

005对重要的朋友,可以顺便提供一些对TA来说有价值的信息,在比如升职了,这一季度业绩任务完成很出色,或者生了小孩等关键时刻,及时送上祝福,提供些有价值的信息。让对方明白我一直在关注着TA。

006主动组局聚餐,提前邀请6-10人一起来进行主题聚餐,聊天,喝酒等可以大大加深大家的社交关系。

007社交网络发达了,边缘社交越来越广了,机会越来越多,对于有心人来说机会还是挺大的,收集有用的人脉。

008现在需要你不断关注、拓展外你需要反复在人际关系行动计划最核心的那50-150人与更大范围的朋友圈之间切换交流活动。





20171220进步第一遍p250-274

心得:

今天进度明显跟不上计划的节奏,看书速度太慢了,要加油!

001做一个有趣的人,拥有独特观点。


20171219 进度第一遍p155-p250

心得:

001人际交往,首先在于勇敢,其次在于及时跟进,最后,是要记录信息,千万不要因为怕麻烦而放弃做这些事情。

002用心待人,不要太功利,以帮助别人互惠互利的姿态去接触对方,这样别人才愿意给机会认识。

003做会场的演讲者或者是主办方,主动出击,抓住机会成为会场的焦点,效用才能最大化。

004同时记住交谈对象的特点,跟进时再提及谈话内容和共同的话题,让对方回忆起你这个人。

005现在有很多行业展会,培训会议等,创造与目标人员“偶遇”的机会,抓住这个时间来快速简单介绍自己和他感兴趣的内容,增加深度攀谈的机会。


20171218  第一遍  进度:155页

心得:

001人脉不是等价交换的,反而是越用越多,不要计算,只要记住你对别人慷慨就行!

002找到自己的激情所在,把目标定下来,然后接触那些能帮忙达成目标的人。


打卡密码:【1217清梅】第1遍p10-52

打卡内容:第一章10-52页,思想篇

001作为职员以前的关系多为忠心耿耿对待雇主,现在的关系很多的为同事、团队、朋友、同学、客户等多方面的关系维护。

002作者把成功的秘诀总结为两个字:“慷慨”。独行侠已不适应当代的社交情况,目前这个环境需要大家的朋友圈,多交朋友。

今天书终于拿到手上了,书比想象的还是要厚一点儿,又是好书,相信10遍读下来收获会不一样的。

原本计划带着书去赴约猫友们,抽空瞅瞅书,现状是被各位有趣的猫友们吸引着,根本停不下来,哪有时间瞅书呢?

我们最后5位小伙伴一起吃过晚饭,8:30左右我才非常匆忙的离开,赶回来看书打卡,跟大家说抱歉。


第一天 1-10页  第一遍

今天深圳线下面基开始了,突然发现下午还得开年度会议,不能请假缺席,导致面基也没有好好参与,很不够意思。

今天由于当当重新定的书籍还未到,只在掌阅阅读了前言和第一章部分内容,第一天读的内容不多,整天都在忙开会,读书收获如下:

001很多成功人士在使用这本书中的方法。

002穷人不仅仅是穷,还得不到别人帮助实在理想的机会,富人都是互惠互利型交往。

003不管出生如何,一定要在专业领悟征服别人,有价值,可以实现更多接触富人的机会。

今天完成少,明天加油!把进度对接上!



读书现状说实话,一本书让我重复读2遍我都觉得浪费时间,想快点换下一本。结果是家里买的书我不敢送人也不敢丢,一直放着,为啥?因为这本书我虽然看过了,可是脑袋里一片空白,跟没有读过一样的。一句话总结,我在做读书无用功,读书没有过脑。

当看着猫叔组织剽悍读书营,内心特别激动,我喜欢读书,哪怕好多年都没有认真读过书了,哪怕基础很差、习惯不好、方法不当等,这些不正是需要去学习改变的地方吗?所以,读书营是2018年最不想错过的事情,来学习如何好好读书。

昨晚终于迎来了猫叔的开营分享,猫叔是一个极其认真,行动力超强的人,他分享的东西都是自己经过实验确实有效,能帮助大家的好方法。

收获最深的感悟

避坑:1.过早追求快速,基础没有打牢就想跑;2.浪费好书,经典书籍必须读10遍以上;3.教是最好的学,以教的心态读书;4.读而不写,没写读的书就没有过脑;5.不去践行,不去做,然并卵。

我的计划:

选书:计划读猫叔推荐的《别独自用餐》,原来想选的《影响力》和《自控力》被别人先选了,果然是手快有手慢无。

12.16-12.18三天读第一遍

12.19-12.20两天读第二遍

12.21-12.22两天读第三遍

12.23-12.24写读书感悟初稿,和第四遍

12.25-12.31七天每天读一遍,共七遍,有好的点子完善到初稿里。

1.1-1.3看相关数量,查资料完善逐字分享稿

1.4-1.6每天读逐字稿,正式分享练习2次,计算分享时间,收集反馈,合理调整逐字稿。

一本书反复阅读10遍,还没有尝试过的方法,和大家一起去践行看看。

文/清梅

第一本计划好好读的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来自宇宙深处 怦然跳动的王爵 踏着末世的星辰 手握沧澜浩瀚 群星作骑 流光作衣 你是飞翔在深海静谧 追求无限的...
    Ainolla阅读 354评论 0 0
  •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仄…… 最早读的千字文气势磅礴,读境高深,想不到我也开始写了,也想不到我已经写了一个月的...
    lin秀阅读 607评论 0 2
  • 荟萃世界顶级精品品牌的Fifth Avenue、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City Ox...
    84cea4d8c104阅读 3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