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收官结局,沪漂王漫妮出国留学为何却令观众难以接受

都市剧《三十而已》终于收官结局了,在电视剧最后一集里,三个女主角中大家觉得最不可思议的就是王漫妮的结局了。一个来自小镇的姑娘,在上海打拚数年,经历过升职、加薪、热恋,也经历过失恋、失业、被骗后,在最后一集里编剧给出的命运安排是出国留学了。

对此,许多观众大呼难以接受,大家在对于她所需的留学费用进行过一番精算之余,甚至表示,这三个主角里最讨厌的就是王漫妮,因为她太做作、太物质,既虚荣又拜金。

不过,也有人认为以上观点太过绝对。

身为一个出身小镇的姑娘,王漫妮的确很向往大都市精致优雅的生活。这一点她自己也从未否认过,在与前任男友(咖啡馆老板)交往时,就明确表示你我根本不是同一种人,分手分得极其果断。

在对物质的追求上面,不少女生都觉得王漫妮的生活方式简直就是“精致穷”的样本,去坐邮轮前咬牙买下名牌鞋子,宁肯刷爆卡也要给自己升舱。

可以说,身为一部都市剧,这部剧中的插播广告着实不少,但顾佳主要代言唯品会,而招商银行的广告几乎由王漫妮承包了,无论是临时提额,同梁正贤在一起时逛街买东西要求刷自己的卡,还是发现自己的钱被骗后联系银行,这些情节都是发生在王漫妮身上。

虽然在奢侈品行业干了八年,耳闻目睹了许许多多令人纸醉金迷的东西,但在王漫妮内心中还是有一些一直在坚守的事情,比如在梁振贤提出让她与赵静语一南一北的处理方案时,她引来全餐厅围观的现场脱衣,虽然让人觉得有些儿戏,但在她自己心中,始终没有放弃,有对于人格尊严,对于美好爱情的追求,

不然,她完全可以答应梁振贤的方案,像古代的盐商搞“两头大”一样,她在上海,赵静语在香港,两人互不相扰,都以梁振贤正牌女友的身份陪他出席各种高端场合,继续过着光鲜体面的物质生活,享受梁振贤的财富和人脉带给他的各种便利。

但是她并没有,虽然从现实角度说, 以她的年纪,再找到比梁振贤物质条件更好的男朋友的可能性非常之小。但她还是毅然决然的放弃了梁振贤带给她的一切,对于一个已经30岁的女生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

到剧集最后,当梁振贤像许多三俗言情剧里的男主或男配一样,回来求复合的时候,她还是果断的拒绝了他,虽然,这个时候梁振贤开出的条件远胜于从前,香港的赵静语已经放弃这段感情,她可以成为梁振贤独一无二的正牌女友,甚至未来还可能有进一步发展。

毕竟,如果不是梁振贤对她太过意难忘,绝对不会再回来找她的,按照小言文中的规律,这本身就是男主离不开女主的具体表现云云,最终结局也通常、大抵,两个人一定会在一起。但是王漫妮并没有同意,而是断然拒绝了梁正贤,同时也是放弃了一个相对容易实现阶级跃迁、财富升值途径,而是选择了出国留学这条难走的自我提升之路。

老实说,看剧多年的观众们早已习惯了每部电视剧都必须有一个大团圆结局。而女性角色的幸福美满生活通常是由她身边的男性所造就的,既所谓的终身有托,有情人终成眷属,王子和公主终于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简言之就是女生的幸福是建立在找到了那个能带给她幸福的男生这一基础上。

而在王漫妮这里,她没有选择大多数女生通常会选的那条路,由一个男人带给她幸福,也许因为她在经历过一系列事情,看到顾佳和钟晓芹的遭遇后,决定自己去追求、去造就自己的幸福,而非由旁人来提供,因为她已经看到了,这个幸福供应者也随时可能将这一切收回去。所以还是自己去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比较靠谱。

看到这个结局,很多观众感叹王漫妮出国留学的太容易、不现实之余,又纷纷帮她算计,读完全部课程起码要几年光景,等她学成归来之后,年纪更大,便要三十几岁了,无论是找工作还是找男朋友,都会更加艰难,可能还不如现在呢。

对于上面这些实际到有些琐碎的问题,可能王漫妮自己并不以为意,不然她也便不会选择出国留学了。其实,编剧如此安排,可能只是希望用王漫妮的出国留学,用剧中三位女主角截然不同的结局告诉观众: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重新出发,只要你自己肯努力。如是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