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花果山小记

      一直想带我家女仔去看看她的大师兄。于是在10.13日带着她和闺蜜家两口子去爬花果山。10月阳光普照,冷风微入。刚下公交车,先给宝宝把外套脱了。走在通往大门口的路两边,有商贩在推销他们的金箍棒玩具。专门找向我这样带着小朋友的大人入手。把金箍棒放在小朋友们的手里,听着他们说喜欢想要,价钱也不是很贵。大多数的家长都不会拒绝。于是乎走在通往花果山路上的人们,几乎人手一个金箍棒。走到巍峨的大门口,宝宝拿着金箍棒摆起了pose。她把它当成飞天小扫帚,骑着它就想穿越天翼,亦或是当成一匹马,在那里欢快的跳跃着,嘴里在念叨着什么。但毕竟人小,力薄,容易累,在走了一段路爬了一段阶梯后,开始各种求抱。瞬间戏精上身,当然成功求抱的理由也是很多的。当宝宝和阿姨站在路边,我在百度路线的时候,忽听宝宝“哇”的一声哭了。回头一看,宝宝掉进路边的排水沟的地方,好在不深且干燥,主要也没有碰到头。我立马把她抱起来,哄了一会后,抱着前行;还有一次,宝宝突然揉眼睛,又是张嘴哭了起来。我忙问“怎么了?”她说眼睛疼,我轻轻吹拂,继续抱着前行。走了一段路后,我在问她刚才为什么哭?她说是有小虫子碰到眼睛了,立马仔细检查,没有,放心后,立马把她放下来,自己走。还有一次是自己拿着金箍棒一边走一边玩,不小心碰到嘴巴了,一脸可怜兮兮的看着我轻哼着,于是我又无奈的抱起了她。最调皮的就是说腿疼,不能走了。因为几周前把小腿摔破了皮,还没有完全好,以至于,这个理由让我无力拒绝。还有阿姨帮妈妈拿着帽子和水,妈妈抱。。于是在我走了N段阶梯后,喘息声日渐增大。小胖叔叔也开始了和宝宝的互动。一开始宝宝还怯怯的往我怀里钻,不理叔叔。到后来,叔叔你慢一点,然后在后面开始追他。他也顺势带领宝宝跑了好一段路。有时候是叔叔和阿姨拿着金箍棒的一前一后,她扶着中间的位置,和他们一起嘿呦嘿呦的喊着口号向前走。又或是阿姨和叔叔齐上阵,拉着她的小手,任她开心地在两人之间跳跃。

      本着一心登顶玉女峰的心情,我们沿着指示牌一路向前。渐渐发现,我们错过了水帘洞,错过了景区。一直走在汽车行走的公路的边沿。在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后,前不见人,后不见店,只有大巴车从我们的旁边呼啸而过时,我们不经开始怀疑是不是走错了路,也只得硬着头皮网上走,顺便寻找些新奇事。

      路过一片小草丛,小胖叔叔去探寻时,发现了地上的柿子,抬头一看,不远处真有柿子落在树枝上。大抵是低矮处的柿子都被摘光了。高处的柿子在阳光的照耀下,返射着光儿挑逗着我们的耐心。于是小胖先用金箍棒去够,差了那么一点点儿。然后猛力的晃了晃树。却看柿子在枝头晃悠晃悠,好像在哈哈大笑,说着:“我就不下来,你奈我何?”最后小胖从地上找了根粗一点的枝杈,往上扔,却被密密的枝杈给隐了去,再也没有落下来。兴致顿时没有了,却在不远处发现了小小的板栗。是那么的小呀,只有我们平常买的约一半还小。在往前不远处。大姑娘突然发现了一个小小的树墩。那个年轮很小,估计成人的一扎之宽。她却像发现了什么稀罕物,站住不走了。双腿微弯,弯下身子,细声细语的说:“你好呀?”让后呵呵的笑起来说“这是什么鬼?”“这是树的年轮,你看前边还有。”我说。“这个是大鼓,可以拍。”说完蹲下来,一阵即兴拍打,小嘴也煞有介事的唱着。

      也不知道走了多远,看见十来只猴子坐在围栏上,有的是一只猴子单独坐着的,有的大猴子的怀里依偎着一只小猴子,小猴子用双手紧紧的抱着大猴子,小眼睛滴溜滴溜地转着,观察着来来往往的人们。也有相互挠痒的猴子。还有猴子在树上攀爬。我赶紧把小家伙抱的远远的,深怕她的一个举动,成了猴子们吸引的对象。

      从中午11点左右到下午4.30,我们走到了玉皇阁,宝宝在我怀里睡着了,离玉女峰大概还有半小时的路程,但也只能回返了。回家,累到腿抽筋,和范先生说起了我们用尽5个小时也没有到山顶而败北的时候,他却轻松说,他和同事爬花果山,2个小时就搞定了。我立马忿回去:“你带着宝宝爬试试。”虽然心理已对自己说了再也不想带宝宝去爬山了,但是,我的小乖,我独宠,还是要继续锻炼身体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 闪亮登场 航天局天才三姐妹马上就要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火星探察。她们的孩子丁丁、东东和玲玲就交付给她们的...
    古塘湖畔阅读 1,917评论 0 4
  • 最近忙到想去疯人院,心累,口干舌燥,按倒葫芦浮起瓢的状态,这种状态下如果发现可以喝的鸡汤,还是很容易产生共鸣的。 ...
    花手鞠阅读 181评论 2 0
  • 十多年前了,我所在的公司营业场所要经历一次大的装修。 对于装修,是早就想装的,老板犹豫的原因是,装修期间,我们这十...
    斯嘉莉阅读 285评论 0 0
  • 今天爸的生日,我与姐姐赶回家中,距上次回家已有四个月。 刚下车,家里的黄狗使劲摇晃着尾巴过来了、虽然几个月不...
    曾言真语阅读 243评论 0 1
  • 时间管理9班3组 Anna 5月2日分享: 今晚听了腾哥的音频《我对于成功的理解》,确实不同人有不同的理解。大部分...
    Anna就是我阅读 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