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情缘客栈18【大结局】

梅花谷5

简书连载风云录
接龙客栈房客故事更新中……欢迎来访!
简书接龙客栈专题投稿
接龙客栈【507】故事目录
【507的故事,随蔷薇的心境来更新,喜欢的请点个赞哈!也可以和蔷薇一起来接龙!('')】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梅花谷 第五章》


伴随着千年树精的苏醒,麟儿也悄悄躲到了角落里,拿出玉笛,在那里吹奏了起来,玉笛的声音在谷底传了开来,结界也自动击破,千年树精一下子将炎魔和蔷薇给弹了开去。

“是谁在这里吵吵闹闹?还砍了我一刀?”树精化为一个女人,妖艳无比。

麟儿吹着笛子走了出来,慢慢走向树精那边,不知道为什么,树精听到玉笛声,似乎没有要动手的意思,反倒是倾听着玉笛传来的声音,“千年了,千年没有听到如此清透的声音了,你……是谁?为何知晓我喜欢这声音?”树精对着麟儿说道。

麟儿不语,依旧吹奏着,眼看树精要再次沉睡的时候,炎魔一把向麟儿扑去,却扑了个空,被小鱼给拽住了腿,“麟儿,靠你了。”

炎魔挣脱不开小鱼,于是一掌下去,小鱼噗的一声,血从嘴里流出,听雪见状,连忙跑过去,试图想拖住炎魔,但是她哪里是炎魔的对手,炎魔一声吼,一脚踹开了小鱼,伸手勾住了听雪的脖子,朝她的脖颈处咬去。

蔷薇和曼殊对视了下,决定搏一搏,无论怎样,一定要趁着树精再次苏醒前,打败炎魔,她们俩化作彼岸花和蔷薇花,缠绕在炎魔周围,“炎魔,今天就算是和你同归于尽,也要将你打败!”

“你们以为你们的花藤能困的住我吗?嗯?”炎魔一用力,连带着听雪,全部被甩了出去,他转向麟儿,正准备偷袭麟儿的时候,忽然间,树精的藤蔓悄悄地勾住了他的脚,任凭他怎么使力都无济于事,“你!你这千年妖精。”

树精睁开眼,朝着炎魔走去,麟儿的笛声也已经停止了,没有人知道,麟儿刚才吹的笛子声音其实是在和树精对话,“千年妖精,哼哼,怎比的上你这个魔头呢?”似是调戏,却是在嘲讽。

“难道你不想出谷,报复人类吗?”

“报复?我想,你这个魔头是猜错了吧,我在此沉睡千年,早已明了世间事,冤冤相报何时了,我这个千年妖精,沉睡于此,挺好,麟儿,谢谢你的笛音,让我明白了一些事。”

炎魔原以为可以复活千年树精,却没想到树精不但苏醒,反而站在了他们这边,不过,他还有一招,只见他嘴角上扬,闭上眼睛,似乎在念着什么咒语般,脚上的树藤一下子松了开来,一下子跃到米可拉的身边,将她一勾,纵身一跃,到了梅花谷的上面,其余的人也都跟了上去,神医在小鱼和麟儿的搀扶下,飞上了深渊;南屿抱着丫头也跟了上去,蔷薇,曼殊和听雪紧随其后,那千年树精是最后上去的。

“就算你们一起,又能奈何的了我呢?”说完又是一阵念咒,米可拉的眼神忽然变得凛冽了起来。

“南屿,你带大家离开。”蔷薇喊道,此时的米可拉已经中了炎魔最深的毒---迷魂千回,中了他的这个毒,神志会变得不清,继而听命于炎魔。

“我随你一起对付这个魔头吧。”树精笑着。

“就凭你们俩?”炎魔那深绿色的眼眸看着蔷薇和树精,“去吧,给我杀了她们!”

“是。”米可拉完全不记得眼前的那些人,她变成了一个狐狸精,那白色的尾巴变得非常得有劲,只见她不停进攻,蔷薇和树精节节后退,她们跟进无法接近,炎魔趁着米可拉和蔷薇她们对战的间隙,他用了移形换位,瞬间出现在了南屿的跟前。

“交出图纸,兴许我可以扰你们不死。”炎魔说着。

南屿放下丫头,站了起来,“炎魔,为何还要苦苦纠缠于那张图纸呢?”

炎魔闷哼了一声,“纠缠?若不是铁拳,我怎会苦苦追寻到现在?我的族人早就复出了!六神医,若不是你,我又怎会如此?”炎魔看着靠在墙边的六神医,眼里全是恨意。

南屿一直站在丫头身边,以防炎魔的偷袭,但是又担心米可拉那边,蔷薇和树精能唤醒她吗?

炎魔就站在那里,双手撑开,然后一股巨大的气流开始弥漫在周围,“我要让你们全部陪葬!”气流直冲眼前的几个人,弄得大家根本无法睁开眼睛,麟儿本想拿起玉笛,不料玉笛刚拿起,却被卷入了气流之中。

六神医强撑着身体,站了起来,“一切恩怨,都是因我而起,炎魔,放了他们,我给你图纸!”

炎魔收回了气流,“别想给我耍花招,米可拉,一招内解决她们!”

只听得炎魔一句话,米可拉瞬间爆发了超出身体外的力量,蔷薇和树精纷纷被甩出去,米可拉将她们两个给捆了起来,扔在一边,蔷薇和树精根本挣脱不开来,“千年树精,也不过如此。”炎魔看了一眼,笑着。“米可拉,去,把图纸给我拿回来。”

“是。”

米可拉往前走去,南屿看着她,“可拉,可拉,我是南屿,你不能这么做。”

米可拉只是看了一眼南屿,似乎不认识般,来到六神医跟前,“拿来吧。”语气似乎是不容反对。

“神医,不要给她,南屿,快,点她背后。”蔷薇用腹语喊着。

就在南屿要行动的时候,米可拉忽然一把用尾巴卷起了丫头,丫头一瞬间被勒得呛不过气来,“可拉……姐姐……我是丫头……”丫头叫着。

“你放开丫头,我给你图纸。”神医急了,他从衣服中拿出了图纸,这让南屿感觉到他口袋中的图纸到底是真是假……

米可拉一把接过图纸,一瞬间,她的手感觉到有些辣,图纸也随着那种感觉,一下子消失在她的掌心,痛的她一下子松开了尾巴,丫头掉了下来,南屿连忙扶住她。“啊……”米可拉捂着脸,原来这图纸有毒。

神医趁势朝炎魔刺去,这是一招险棋,炎魔一个躲闪,神医扑了空,麟儿顺势捡起地上的玉笛,想再吹起来的时候,忽然就失去了原有的笛音。

炎魔笑着,“哈哈哈哈哈哈哈,还以为这笛子天下无敌,却不想也不过如此罢了,终究还是败在了我的气流之下,哼哼,今天,老子要你们全部陪葬。”说完,那股气流随之而上,将所有的人一并收到了气流之中,“哈哈哈哈哈哈哈!炎魔一族终于熬出头了,哈哈哈……”

只有那米可拉和丫头依旧在气流之外,她缩在一边,身上的毒开始扩散开来,“没用的东西。”说完,便要一剑毙了她去。

也不知道怎的,丫头忽然间扑向米可拉,那炎魔的剑直入丫头的心脏,丫头的血喷在了米可拉的身上,一瞬间,米可拉的毒全解了,包括炎魔的迷魂千回,她倒在了米可拉的怀里,却还是笑着,“姐姐……定要好好幸福……”双眼慢慢地合上,嘴角却还是那抹微笑,那一瞬间,米可拉忽然发作了般,朝炎魔攻去。

气流之内的南屿亲眼看着丫头死在了炎魔的手里,他大喊一声,冲破了气流,也解了蔷薇和树精身上的绳子,“炎魔……”

南屿冲破了气流,一把抱住了丫头,双手紧捏着拳头,血丝布满了双眼。

“破!”南屿一把将自己的紫雨剑给拿了出来,一剑抵了过去,就在这个时候,听雪似乎想到了什么,连忙拉上小鱼,跑到一边,用刀割破了手指。

“小鱼,把你的手指割破。”听雪说道,虽然小鱼不知道听雪到底要做什么,但是这个时候,他只能照做,南屿和米可拉正拖着炎魔,麟儿也加入了进去。

小鱼割开了手指,听雪将自己手指内的血滴入了小鱼的手指中,一瞬间,在小鱼的眼前出现了一副画面,前尘往事一点一滴地被拾起,他终于记得了前世的自己,他看着听雪,似乎明白了什么,两个人双手牵在一起,对视了下,两个人手指的血融合在一起,南屿口袋中的图纸忽然自己跑了出来,来到了他们的跟前。

神医似的明白了什么似的,助以其血融到了图纸之上,炎魔见状,一把推开南屿和米可拉,冲向那张图纸,可惜还是晚了一步,图纸慢慢地燃烧了起来,直至灰烬,炎魔的身躯,也随着图纸的消失殆尽而变小,原来,他不过就是个鼠精罢了。

炎魔死了,神医的功力殆尽,在大家的搀扶下,神医说出了一些话,“听雪之所以能和小鱼成功毁灭图纸,全是因为丫头,丫头的血,可以解百毒,亦可恢复人的一些意识,可惜,她终究还是离我们而去……如今我也已经老了,守着这梅花谷到终老吧……”

忽然树精上前,扶起神医,“神医,或许你不知,千年前,我以为被关在这谷底深渊,会记得那仇恨,有朝一日一定要报复,却没想到在你和丫头来了梅花谷之后,我竟然发现自己身上的仇恨在慢慢消退,也许是丫头的缘故,我慢慢放下了仇恨,神医,你和丫头是我的恩人,如此,让我陪你留在谷底……”树精的一番话,让众人唏嘘不已。

南屿将丫头葬好后,跪在那里,久久不肯起,“南屿……”

是米可拉。

“南屿,对不起,是我害了丫头……”

“可拉,这不是你的错,丫头,是我辜负了她……”

米可拉不再说话,这一刻,全然知晓南屿的心思,也罢,确实,自己也不懂自己的情意,可能对南屿,她也不过只是一时间的情意罢了,她是狐妖,怎能明白人世间的情爱呢?

世间的一切情爱,源自于接龙栈,接龙栈,情意绵绵,自此,第一部故事到此完结。第二部会在十二月中旬正式开写,敬请期待!


树精陪着神医守着梅花谷,蔷薇一行人也离开了梅花谷……接龙客栈,故事还在继续,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希望大家喜欢【507】的故事……
507的故事到此,第一部算是大结局了,接下来,507的故事还会继续,继续延续古言风格,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哦!


关注文集接龙客栈【507】系列故事


简书接龙客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