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绘画初学者该如何学板绘?这些板绘的小技巧你都知道了吗?

怎么学习板绘?学习板绘有什么技巧?为什么画画总是怪怪的?相信这几个问题都是板绘初学者们每天都会思考的吧?怎样才能学好板绘?想要学好板绘需要做点什么?今天老师就在网络上收集整理了一些关于如何更好学会板绘的技巧,教程非常简单,赶紧来看看叭:

偶尔感觉到使用铅笔画的草稿非常不错,想要使用数位板进行完整的线画时却发现无法适应,画不出很好的线条。作画后和其他画师不一样,让人觉得是不是少了点什么东西。如果你经历过这样的烦恼,那接下来让我来告诉你在数字作画时提高画线技能的5个技巧。

提高线画等级的几个技巧

说线画是可以完全左右插画的一项工程也完全不为过。他甚至还会影响到后面的上色以及收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

但是,在线条较多的草稿上选出一条漂亮的线是非常苦难的,也有很多人不擅长这一点。

这篇文章中主要以样品插画为例子来介绍在数字环境作画中提高线画技能的几个技巧。

想从笔画转移到数字环境作画的人,以及无擅长线画的人可以进行实践。

■其一 线要干净利落一笔到底!

顺便推荐大家可以搜一下:灵猫课堂,或者打开手机微信,添加好友框内搜索:灵猫课堂,一键关注,学习无忧!上面有很多的插画课程,每天老师在线指导你的插画技法,让你的懒癌无从逃过,划重点,免费的,是真免费,是真的真的免费!

在画一根线的时候,请不要在意失败,一气呵成,一口气画到底。

在没有很好完成的部分可以通过橡皮擦来擦除,相信很多人不愿意使用吧。但是在数字环境中可以使用他最大的武器。「Ctrl+z」(撤销※按住键盘的[Ctrl]键后按[z]键来进行操作。可以通过不断的重复来完成理想的线条。一口气画出来的线条是画出具有魅力的线条的一个重点。

使用橡皮擦擦除,或者增加线条的方法容易容易留下橡皮擦擦除后的残留,增加线条的话容易让线之间的衔接变的奇怪,反而让他和好看的线条隔得更远。所以一笔结束是最好的。

首先从使用较短线条的面部开始,习惯后可以可以进行头发的练习,如果能一笔画出头发的线条是最理想的状态。

并不是将草稿变的漂亮,而且以草稿作为参考的感觉来进行画线。

■其二 曲线要用线与线连接的方式画

椭圆等曲面较大的形状是不能从正面开始画的吧,这个时候就不要纠结一条线画完,从可以画的地方开始,让线条进行连接也是一种手法。

「瞳孔」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一个椭圆的形状,那么就让我们来使用他作为案例。

其中一个方法是是,在圆的始点和终点附近,以及正中心的部分画线,然后在将剩下的部分通过线条来连接,也就是将可以画好的部分先画的意思。

也可以使用橡皮擦或者加画,但是一定要注意调整线与线之间的空隙。

想要画出更加漂亮的线条时,可以将已经画好的线使用自由变形插画进行调整。这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

■其三 画长后擦除

像头发这种比较长的线,使用手肘的快速移动来进行作画。

为了符合采稿的长度和线条而停下的话,很容易让线条产生停顿的感觉,这样就很难表现出头发的线条。

通过让线具有气势,可以让成品变得更加漂亮,并且通过调整笔的压感,可以让末端变的更细。通过意识到头发的流向进行作画时,线画可以表现的更加具有质感。

通过意识到线条的气势来进行画线时,经常会碰到在预期的地方停不下来的情况,但是他并不能说是失败。

使用漂亮的线条进行较差,然后使用橡皮擦擦掉多余的部分,也是可以完成非常漂亮的线条的。

【1UP Point!】

好不容易画出漂亮的线条,为了不让他在调整中不小心被删除,让我们劲量活用图层。

脸部图层、头发图层、服装图层等可以进行分开。

■其四 收尾涂黑来进行收尾

如果觉得完成的线画似乎缺一点什么时,可以使用的技巧。

可以通过涂黑来进行调整。

在黑化画风以及漫画画风中,和例图一样,在影子的地方以及曲度较大的地方,可以通过涂黑来增加立体感。

制作黑白画风时请务必进行活用。

■其伍 把握自己画线时比较擅长的方向

線を引くときに手の動かしやすい方向は人によって違います。

例如在画头发的线条时,从上向下画、从下向上画等,可以通过尝试来发现自己比较喜欢的方向。

将画布旋转到喜欢的方向,可以有效的提高作画的效率以及线画的品质。

总结

线画是绘制插画的基本,掌握好基础后可以提高后面的上色以及贴网格的作业效率。

以上就是在线画中的一些技巧,请务必进行实用。

以上就是老师为大家从网络上整理分享的教程啦,主要是教大家如更好的学习板绘,一些板绘的小技巧,非常适合刚学习板绘的同学,相信这篇教程肯定会大家有所帮助,赶紧来看看叭~素材来源于网络,如侵则删

总体而言,游戏原画的就业前景很广阔,转行也方便,只要技术过硬,月入过万并不难,有的大神甚至能月入几十万,算是一个很不错的职业。

如果你对游戏原画有兴趣,推荐先关注“楼主”然后私信回复“板绘学习”即可!

本文由原画从门到精通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如果你对我们的自学计划感兴趣的话

欢迎来加入我们的免费公益绘画交流社区

在那里,会有更多更全面的资源,还会定时直播绘画教程

助你开启绘画提升之门

大家在群里,可以畅所欲言

在轻松的交流中享受绘画的乐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