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长存|大年初三四个朋友绕广场走了五圈

金鸡报晓

友谊!世界上有多少人在说这个字的时候指的是茶余酒后愉快的谈话和相互间对弱点的宽容!可是这跟友谊有什么关系呢?--法捷耶夫

朋友这个概念每个人的解释都不一样,有的人萍水相逢即朋友,有的人无知己不朋友。因为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都是相互独立的个体,两个人走在一起,思想就会发生碰撞,相互之间发生关系。

好的关系我觉得就像大树,根系发达、树干粗壮、枝叶繁茂、花开满地、硕果累累。

背景=根系|每个人的背景不一样,是深埋于地下的根系,我们也不必过于纠结它或深或浅或粗或细。

故事=树干|每个人又因为相同的一件事情相遇,树干就是相互之间发生的故事,故事越多树干就越粗。

事业=枝叶|每个人经历过某段故事后,开始了各自的生活,互不干扰。有的接收的资源(阳光)多些,枝叶就更繁茂些。有的背离阳光就显得长势不那么良好。

成就=花朵|每个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都会有各自的成就,有的收获金钱,有的收获权利,有的收获名誉,有的收获幸福……

传承=果实|每个人都结婚生子了,吸收了外来的基因,又增添了新鲜的元素。

看起来很混乱,然而又很有秩序。背景越大根系越发达,故事越丰富树干越粗壮……

这当中似乎都蕴含着“道”,冥冥之中,上天已经注定了。每个人都只是其中的枝叶,也只有趋光性向着阳光生长,光合作用才更频繁。根系越发达吸收的水分和养分才更多。

所有所有的一切都需要时间的积累,不到最后谁又知道故事的结局会是怎样。

故事

昨晚,收到一条微信消息,高中同学约我出去玩。想想高中毕业已经有六七年了。七年就是一辈子!七年对一个人的变化真的很大,每个人都变得成熟了。

约我的是媚仔,她说让我把她写得完美些,我觉得还是客观一些比较符合我的写作风格。我们约在了灵峰大桥见面,我就独自在桥上等,吹着冷风,我的心情显得很平静,在桥上无聊随便读读文章,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刻意练习普通话。引来了不少过往路人的回眸,这人怎么这么奇怪大过年的在这里读书

等了片刻时间,媚仔和小张、阿宝三人刚从饭店吃饱出来,远远的我就夸赞,两位美女变得漂亮了,小张就说,你还没看清就说别人漂亮,是不是真心的。(挺有趣的,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多年不见,媚仔比原来瘦了很多,她说她压力很大,阿宝就说媚仔人家这是苗条。

阿宝是一个社交小达人,对女性比较了解,能够投其所好,人缘自然不会差。

我们四个人就约去了贺州广场,他们起初问我八步哪里有好玩的,我说我一宅男我不知道耶,尽管我是本地人,对周围不陌生但也说不出哪里好玩。

在去往贺州广场过程中,阿宝说,我知道要等十分钟她们的(呵呵,此处不语)。我们开着摩托车去了贺州广场,媚仔在车上还掏出手机自拍,彻彻底底的爱美之人(瞎灯黑火的能看得清吗)。

来到广场,人还是挺多的。媚仔发现有音乐喷泉,激动的不行,撒腿就跑挤进人群去看表演。小张和我不急不缓的上前去,媚仔和阿宝纷纷进入离喷泉最近的地方掏出手机拍小视频,对新鲜事物感到很好奇。我和小张只是在外围默默的观望,于我而言,不就个小喷泉嘛有啥稀奇的,媚仔好奇,是什么特效啊?我一眼就看出是对面的投影仪投射的光线,喷泉落下的水雾变成了幕布。有的人关心音乐喷泉好不好看,我关心它背后的原理。媚仔好奇,在对面看有没有效果。

我们又绕到投影仪后面,也是能看到画面的,只不过画面是反的,和镜子成像一样。

小张看到郁金香就感到很兴奋(每个人都有TA自己的喜好),说明天我还要来看。媚仔说,你今晚不是看过了吗?小张说,白天看和晚上看是不一样的。媚仔说,白天就没有喷泉了。小张说,晚上已经看过了,白天我就是来看花的。

小张提出来,我们绕广场走五圈吧。媚仔说,五圈啊(惊讶)。阿宝就说,媚仔你说五圈太少啊?那就十圈吧。媚仔说,阿宝你背我吧,我不想走。

慢慢的走了两圈,媚仔说是不是第四圈了。我感觉是不是路痴啊,每次都经过政府大楼,才第三次路过,怎么记成第四次了。不留心观察周围的环境容易路痴。

路上看到有人跑步,看见一个小女生在前面跑。阿宝就说这么瘦还减肥啊。小张就说,人家那是在健身,跑步不一定是减肥好吧。媚仔说,人家那是苗条。

路上聊起,阿宝说,媚仔的笑点怎么这么低。媚仔就说她经常看陈翔六点半、宋小宝之类的搞笑视频。联想能力比较强,难怪遇到熟悉的场景容易大笑。

媚仔无聊的时候喜欢玩手游,她说她自己不会上瘾,我说她是经常被人虐,没有成就感才不会上瘾吧。媚仔说,我经常MVP 、超神的。确实让我刮目相看。阿宝问我玩不玩游戏。我说我现在只用手机学习,我15年玩了5000场LOL。阿宝立刻惊讶,5000场什么概念?他就开始算,一天24小时玩,也要100多天。我就说一天玩八个小时,下班六点玩到凌晨两点一年,365天不间断。他们更感到神奇了,不可思议。

那些没有打死我的,终会使我强大。现在我不玩游戏了,变得更爱学习了。

走了五圈,最后在树底下休息。我跟他们讲了我从不良少年变成励志少年的故事,小张偶尔反应不过来,你们刚才在聊什么,怎么聊的这么开心。媚仔就说,你真是不食人间烟火啊。

后面又聊起了怎么记忆十二星座,我就给他们看了我写的关于十二星座的文章,记忆其实很简单。媚仔就好奇的问我的星座是什么,我就说我是巨蟹座的。媚仔就说巨蟹座的特点。我就感觉没有一点符合我的。(巴纳姆效应(Barnum effect)是1948年由心理学家伯特伦·福勒通过试验证明的一种心理学现象,以杂技师巴纳姆的名字命名,人们常常认为一种笼统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十分准确地揭示了自己的特点,即使这种描述十分空洞,仍然认为反映了自己的人格面貌,哪怕自己根本不是这种人。每个人的思维都有选择性,会优先选择和自己相符的信息,或者选择一些自己能够接受的信息,然后就觉得它很准,这是一个求同倾向,也是造成大部分人认为心理测试结果准确的原因。)

后面我又跟他们推荐MBTI的职业性格测试,我说我是INFP性格,知性哲学家/治疗者型。他们就问自己属于什么性格的呢。我就说你们在什么状态下感到舒服你们就属于什么性格。

反思

你只有包容了别人的缺点,才能够欣赏到别人更美的一面。

一整晚没有花一分钱,但是聊的很开心,是一种幸福的状态。

久不见的老友,只是单纯的联络感情,让生活的压力都抛于脑后。人生很难有这样的时刻,每一次聚会都显得格外的有意义。

君子之交淡如水,能帮助你的不一定是达官显贵,或许只是普通人普普通通的一句话。

真挚的友谊细水长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