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正当时,五维赋能情似海——致M17启航之旅

五维课程学习已经结束了两天,犹记课程伊始,陈序老师询问我们带着何种心态来学习。当时在四象限的选项中,我更偏向于度假的心情,从忙乱的家庭和工作环境中释放出来,虽然说是出来学习,但是内心更愿意把它当做一次亦学亦玩的短途小旅行。当两天满满的课程结束之后,我明白了自己当初的浅薄。两日的学习,惊喜超过预期,收获超过付出,我认识了与想象中截然不同的五维领导力,更重要的是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

印象五维

脱俗

以往的培训往往安排在五星级酒店,这次五维领导力的场地安排在上海残障公益组织“阳光之家”中,场地性质的特殊性,也使得五维运营团队在场地装饰上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结合着此次第三季的启航主题,场地布置处处体现着海洋小元素。

五维第三季,正式启航
精心、精致、清新的学习环境

各级学长学姐们送来的可口茶点,我顺便发现了我最爱的熊谷力能量棒!

熊谷力,谁吃谁知道!
每逢学习胖三斤

最让我心动的还是全套黑金版学习用品,有了这份讲义,课程的知识脉络和体系成竹在胸,再搭配上毕业考核之后的全套资料包,一个诚意满满的版权课让我感动不已。

黑金版学员手册

燃情

陈序老师的课堂上,最不缺少的,大概就是热情与活力。在来上海之前,M15的师姐圈妈就已经告诉过我,这是一个极其充满能量的学习过程,事实果真如此。陈序老师的课程环节设置张弛有度,几个体验式学习环节的设置都有效调动起了学员们的参与热情。

一指劈铅笔:从最初的犹疑害怕,到尝试之前的紧张恐惧,再到一次成功之后的轻松雀跃,我觉察着自己的情绪变化,也见证着自己的成长。只要相信,我们都可以遇见最好的自己。

拥抱的力量:这是一个让我意外的环节,因为曾经参与过,所以开始之前并未觉得有什么特别。然而当很多或陌生或熟悉的面孔走向自己,并紧紧拥抱我,对我说:很高兴认识你,在五维相遇真是太开心.......渐渐地我开始变得柔软,尤其是当看到我的同桌眼眶湿润得向我走来时,再也没忍住泪水。原来拥抱的力量如此强大,原来人与人之间只有一个拥抱的距离。

欣赏探寻:记得之前参加拆书帮活动的时候,曾经拿着一套问答卡片参与过类似的彼此欣赏环节,因此这次我仍旧以一颗开放的心态,真诚地赞美同伴、发现同伴、欣赏同伴,结果居然换回了十二位伙伴对我的评价。看着一个个卓越关键词,好像重新认识了一次自己,原来自己值得拥有卓越,原来我们都是世界上的独一无二。

结伴

再谈一点这次五维领导力课堂上的收获,那就是结识了四组的同伴们,她们睿智、积极、热情,我们一起为了心中小小的目标,发挥着每个人的能量。

我们的燃情四组

我们暖心的星阁组长,为每位组员带来了暖心早餐。

大肉包和豆浆

课程过程中,为了争取更多的扑克牌积分,我们每个人都全身心投入,充分把握每一次回答问题和上台体验的机会,在自我成长的同时也促进了整个团队的胜利。

四组的小伙伴争相选购残障人士制作的精美工艺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不放过买买买的机会

拥抱的力量,一起奋斗过的我们最懂其中的意义。

紧紧相拥的4组

课程虽然已经结束,但四组的小伙伴每天仍在微信群中汇报每天的学习打卡进展,彼此支持,携伴前行。

收获五维

开放

这大概是我如今回味整个课程后,感慨最深的一点。由于本身具备心理学的基本常识,加之课程上的很多技术在各类学习中多少有所涉及,开课前我给自己规定的原则就是:少一点批判,多一点接纳,放低自己,用空杯的心态去全身心体验课程。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用平和的状态接纳遇见的人和事,也由此认识了每个人的优秀与卓越,从每个人的发言中汲取养分。开放的自我,从课程中获取的能量自然也超乎预期。

系统

虽然以往阅读过各类教练技术和企业管理的书籍,但是对于领导力的理解始终是零散不成系统的。陈序老师传授的五维心法、功法、技法等内容,为我全面梳理了教练技术的底层逻辑和工具技法。两天的课程干货满满,不允许一分钟的恍惚分神(度假想法此刻完全破灭),当然许多内容无法在课堂中消化,但烧脑的过程不断刺激脑神经,使得课程结束后仿佛被注入了强心剂,动力十足,斗志满满。痛并快乐着,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状态吧。

觉察

正如陈序老师所说,这果然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关键词。深度汇谈、生命意图、核心价值观这些教练工具,都在引导我们不断向“内求”,觉察自我当下的情绪和状态,提升对自我、他人和周遭环境的敏感度,才能拥有丰盛的人生和别样的体验。这是我在育儿过程中一直奉行的信条,感谢陈序老师让我的感受更为深刻。

践行五维

坚持打卡

坚持写觉察日记、丰盛日记、发现美的眼睛等打卡内容,期待通过坚持打卡收获真实的自我,保持对自我的高度觉察能力,拥有积极的生活状态。

寻求精进

面对各项考核要求,我体内的战斗热情似乎被成功激发。我准备通过完成各类考核作业,将课堂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实践工具等进行系统梳理,对重点技术反复听音频看视频课程,争取成功申请5月南京班助教,下半年成功冲进讲师营,在五维的道路上寻求精进的空间。

实战演练

准备在朋友圈、死党小组和好友中整理志愿者,开始运用所学的教练技术展开实践运用,使用、分享、传播教练技术,帮助更多人觉察自我,认识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M17大家庭

两天的课程总有终点,但与五维的缘分才刚刚站在原点。

扬帆起航正当时,五维赋能情似海。

愿我们下一次在五维的学习中再相逢。

M17 顾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