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齐游记 疯行天下(十六)

关注一航文学与艺术每一天都与众不同

雨齐2017.04.10点击目录查看往期精彩

恩施徒步(3月31日~4月6日)(后记)


第七天(4月6日)阴

    今天是返程的日子,所有的行程在昨天都走完了。大多数人都乘同一班次(D2218)的动车回沪,票上时间是9:55 ,由于是过路车,实际上车时间是10:34。

      昨天通知早晨八点吃早饭,一大早就跟老朱出去想买点吃的在路上吃。他也有早起的习惯。这次全程都是跟他一间客房,他是领队火柴的领导,一位平易近人的总支书记。几天相处下来,没有架子,亲和力很强,好相处,比我年长六岁,是这次年龄排行第二。外表看,比实际年龄要年轻,特别是徒步起来脚步轻盈,一点都看不出已是年近花甲之人。

      我们沿街道走了个方块,也不知是早了还是这里的饮食店都做的面条,只有二三个路摊,卖些饼,我买了两块饼,以备中晚饿时之需。我们走了大约五公里,又回到宾馆,正好吃早饭。饭后稍作休息于九点上车去火车站。

    火车站离腾川宾馆只有一点四公里,几分钟就到了。此时还有一个多小时,在站里干等着也是无聊,于是拖着SR去站外逛逛。SR比我大一岁,是个风趣幽默的人,最佩服他的是走过很多地方,对景点特点和地理都很清楚,而且拍照也很好。

    我们瞎逛,发现餐馆里有一食品名称,有点好奇,叫包面。我猜是我们通常说的馄饨,因为看到有客人在吃,牌价榜上却没有,于是问了一位摆摊的妇女,回答说包面就是馄饨,叫法不同而已。这也就是地方特色。一个多小时虽难熬,毕竟还是在无聊中过去了。我们上了火车。我、火柴、朱兄、尤娜静、纪兄(爱奶咖)夫妇、蝶恋花、螃蟹(芜寒)夫妇等九人在12号车厢,SR和旭日东升在11号车厢,A强尼和au在一等座车厢。金戈九日(红梅)夫妇去重庆再玩一天,然后飞上海。

      金戈九日的那件写着“战长沙”的血红T恤衫非常醒目,也暴露了他是个球迷,同时也喜欢徒步,参加长距离的徒步也有好几次。他夫人红梅似乎比他略强,古河床他小腿抽筋了没去,红梅却稳扎稳打地走完了全程,且毫发未损。动车很干净,在汉口前乘客寥寥无几,像似我们包车。汉口站上来大量乘客,几乎座位爆满。这一路窗外美景连连,SR抓拍了不少,我、爱奶咖都拍了,没他拍的好。

      最羡慕纪兄和爱奶咖夫妇,退休了可以天空任鸟飞,有的是时间,想去哪就去哪。纪兄是这次最年长的,虚龄66岁,老骥伏枥,精神可嘉,一点不拖后退,全程紧跟队伍。还有一对夫妇也是很赞~螃蟹和芜寒夫妇,一位是小鸟依人,一位是呵护有嘉,都是强驴坐着时间长了也累,所以时而去11号车厢看看SR和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是个美女,高挑的身材,大眼睛,具备美女的基本要素,为人直率。只是一日被蛇咬十年怕草绳,在超滑的地面行走腰板就挺不直了,好在有惊无险。据说还是个羽毛球爱好者,有机会约下。

    火车在晚9:18到达虹桥火车站,我跟蝶恋花一路,二号线换一号线,其他人各奔东西,大家依依告别,互道珍重。看着au匆匆的背影,也跟不上他的脚步。他是个环保主义者,很具有同情心。一路走下来,时常跟他同行,也聊的投缘。在等车进站时看到A强尼,我们三人同行。A强尼是个运动达人,身材好,有点酷,照片也拍的好。一路上聊的很愉快,直至分手,到家已是晚十点半了。

    这次恩施徒步很难忘,加领队火柴共17人,平均年龄超50岁。但速度一点不慢,不输年轻人,甚至比年轻人更稳重。其中陈兄因家里有事只玩了恩施大峡谷就急忙回沪了;碳酸钙也在5号去了恩施,继续他的旅程。碳酸钙是个旅行达人,更是个攻略专家。在5号那天,我们只有十五人聚餐~满汉全席。


这是张最全的全家福。后排左起:au.(打伞的)、蝶恋花、朱兄、金戈九日、旭日东升、红梅、A强尼、SR、爱奶咖、碳酸钙、雨齐、螃蟹。前排左起:尤娜静、纪兄、芜寒、卖女孩的小火柴。帮拍照的是地导楚韵立桥,一位羽毛球专业的大学生,很阳光,走滑地很厉害,全程不用辅助。如果在行前给大家多介绍些徒步路线中的情况就更好了。


不得不提的最后晚餐,我们十五个人,共享二十四道大餐,吃不掉,所以称为~满汉全席。恩施饭店里不是点菜的,是包餐,客人说多少钱一位,然后店家根据人数做菜,让你吃饱吃好。我们这一桌共688元,这在上海没二千左右是拿不下来的。这里的旅游资源开发的还不够,商业气息不浓。在恩施七星寨大门里的摊位上买一碗炒菜饭只有十元,可以无限续碗,直至吃不下。


恩施特色菜:肉沫合渣。渣,就是黄豆之类粉碎不过滤,加肉沫、一只鸡蛋和调味,营养丰富。


恩施特色菜:稀广椒炒腊肉。稀广椒很好吃,它是辣椒磨成粉拌入玉米粉制作而成,炒腊肉,色香味俱全。



住在鹿院坪桃源仙居农家,有一间有火炉的房间,店主很好,看到大家都湿了让进去烤火取暖并烘干衣服鞋子。在这间房屋里的墙上挂满了腊肉,这是这里的特产,几乎家家都做。价钱也不贵,三十元一斤。每顿晚餐几乎都有腊肉这道菜。


没落的吊脚楼。过去这里都是这种木质结构的房屋,两层楼,一楼养牲口,二楼住家。现在已经很少看到了,都住上了水泥砖瓦高楼。这是在去古河床路上拍的,早已没人居住,破落的吊脚楼见证着时代的发展和变迁。

    说到这里,想说的基本说完了。这次恩施徒步算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下次再约。

【未完待续】



若希望投稿将您的作品分享给更多的人 或加入诗歌交流群与各位作者进行创作互动交流请私信我们


关注一航文学与艺术 期待与你相见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周四 |雨齐游记 疯行天下(十六)

文章 |雨齐

图片 | 雨齐

编辑 | 意融

书友们如果喜欢这篇文章,别忘记了点赞转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