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言出》第二章 葬礼

第二章 葬礼

  汪医生的儿子和媳妇的葬礼请了本市最好的治丧公司来打理。   还请来了大批道士来做法事,为他们夫妻俩超度。   葬礼上,各界人士和名流都来了,还有开着跑车的腾达集团中国区总裁轩子也来了。   虽然本地的实业和乡镇企业在全国是出了名的,来的豪车也不计其数,但像轩子这样年纪轻轻就坐上了第一把交椅的总裁,还是第一个。   而且,他还是个高冷、帅气、身高一米七八的钻石王老五。看到他,人们的脑海里马上就跳出当今年轻人中最流行的一句口头禅,那就是:酷毙了。   所以,每当有他出现的地方,就会引起躁动。   那些有着宏伟大志、想攀龙附凤再扩大势力的或企业经营不善想借机救命的大佬小佬们,都在心里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   轩子高瘦,身穿手工定制的合身黑色休闲西服,像一名军官一样挺拔地缓缓走向大厅,他目不斜视,高昂着头,眼里射出的是冰冷的寒光,所过之处,带动的是逼人的寒气。   他围着汪医生的儿子,自己的发小的“水晶棺”沉重地转了一圈。   那轮廓分明的冷峻脸上居然滚下了颗颗泪珠,为自己的发小和铁哥们?他没有举手去擦拭,而是任凭其不住的滚着,最后汇成小溪流入他的内心。   他这才感到自己的心很痛,很痛。比年少时死了母亲的时候还要痛,这是彻骨的痛。从此,在这个世界上,他就再也没有一个可以无话不说的知己了。更没有一个真心对自己、劝自己从善从良的好人了。   就连母亲在世时的一言一行也是教自己要学会虚伪、逢迎,剥夺、贪占、耍尽一切手段等等,终其目的就是为了钱。有了钱便有了一切。权利地位、跟随者和美女等。   可如今早就拥有了这一切,自己基本上可以为所欲为,却并没有感到幸福。只有发小对我用真心,从不歧视我这个私生子。用他的人格魅力和言行教会我从善从良,学会理解沟通,救济施予,我才得到了内心的片刻安宁和稳定。可如今,发小却先我而去。   “好人不长命”。这句常言一定是针对发小说的。如果金钱能换来你的生命,我愿意用我的全部身家来赎回你的命。只可惜……   周围的人看了无不为之动容。大家一定和我一样在想,都说这私生子轩子接班后比他爸更冷酷、更严厉、更有手腕,对手下人也更严苛。可今天看到这颗颗断了线的泪珠最后汇成小溪流过轩子凹凸起伏的冷脸时,才发现这家伙原来也有铁骨柔肠。   那些个大佬小佬们个个又开始在心里琢磨起好事和大计来。   只是大家不明白的是,轩子爸爸在世时和汪医生是好朋友。年轻时还和汪医生的姐姐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只是最后不知为什么没有结婚。   他们两家的这两个孩子居然也是好朋友,只是汪医生的儿子比轩子小几岁。而他们这两对好朋友无论在性格和其它方面都是相反的,怎么就成了好朋友了呢?难道是互补?   更让我费解的是,这轩子从小就拈花惹草,不知糟蹋了多少女孩子,他本身就是个名副其实的花花公子。要不是他老子有钱有势,他恐怕早就把监狱坐穿了。   常言道:“跟着好人学好人,跟着坏人学坏人。”可汪医生的儿子却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   送葬时,天上下起了大雨。这冬季难得的大雨,像是老天爷为王医生的儿子儿媳流下的不舍的泪。   这个冬季,是南方历年来最为寒冷的一季。树木大多冻死,走在街上就能看到很多路边绿化带里的大树都已经干枯秃顶,孤零零光秃秃的站立在寒风中抖擞。   葬礼过后,一切终归于平静。就像这寒冬的夜,人们早早的就钻进被窝,在梦乡里回味春的气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