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奇缘 第十二章:最后的决战(1)

马克越往北飞,天色越暗。越过几座山,他看到下面泛起河水的磷光,碧水河到了。他想起自己和这条河真有缘,来到这个世界就掉到这条河里差点淹死,然后被斯坎德拉的人们救了,然后见到了米娅,一切像梦一样。他又想起曾经和米娅在河边散步、嬉闹的事情,风吹起她的头发美得像天使,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马克远远望见前面有一个亮点,“斯坎德拉快到了”,他加快了飞行。越来越近了,可是情况有点不对:越靠近斯坎德拉,下面聚集的魔怪越多。情况有点不妙,斯坎德拉好像被魔军攻击了。从前覆盖整个斯坎德拉的金色光圈,如今也只覆盖半山腰了,并且还在不断闪烁暗下去。他突然想起,希望女神神庙要靠吸收阳光的能量才能持续发光,如果没有阳光它就会渐渐暗淡下去直到熄灭,那时斯坎德拉的人们就无处庇佑了。

情况确实如马克所料,山下的村庄已经成为废墟,偶尔还有几个地方燃着劫后的灰烬,一片凄惨。阿娜丝和幽灵骑士率领着魔军,正在一步一步缩小包围圈,她把米娅抓到暗黑城堡后,正奉哈伦的命令要取得神庙里的水晶球。村庄幸存的人们拥挤在山顶,护卫队和艾伯特在山顶外围保护着他们。

光圈在不断缩小和变弱,但阿娜丝觉得这样还是太慢了,她命令魔军集体向光圈射击,看能不能打破结界。没想到结界因为水晶球能量太弱已经消失,这让她欣喜若狂。魔军一阵猛烈的射击,山顶上很多人中箭受伤或死去,防御体系大大减弱。看准时机,她从阶梯处冲进了光圈。

艾伯特看到阿娜丝进入了光圈大吃一惊:“你不怕金光?!”

“因为我不是魔军。”阿娜丝取下面纱。

看到她的真容,艾伯特惊呆了,他没想到一个人类会帮助魔军对付自己人类。村民看到有人竟然和魔军一起攻击人类,纷纷斥责她是“叛徒”、“魔鬼”。

“你们都给我闭嘴!”阿娜丝一个冲击波放了出去。艾伯特连忙施放魔法盾挡住,但还是有很多人被震在了地上。大家呻吟着爬了起来,连连后退不敢再说话。

“长老,”阿娜丝一边向前走,一边说,“只要你把神庙的水晶球给我,我就放过这些人!”

“你毁了村庄,杀了村庄这么多人,我不相信你。”艾伯特义正言辞。

“看来你是不想给了,那我自己来取。”阿娜丝跳起来朝艾伯特发起火球攻击。火球撞击在魔法盾上,发出“砰砰”的爆炸声。

“让我送给你们一个更大的礼物。”阿娜丝用力施出一个巨大火球冲向魔法盾,“砰”的一声巨响,魔法盾被彻底炸碎,艾伯特和众人被炸倒在地。

“长老,如果你们早给我水晶球,就不用吃这些苦了。再见。”阿娜丝准备给艾伯特最后一击。

“嗖”的一道金光飞来,阿娜丝连忙躲开,她转身看到一条巨大的白龙飞了过来,马克从上面跳了下来。

阿娜丝看到马克手上拿着圣剑金光闪闪,“哈哈,英雄果然不错,已经成为王者了,值得庆贺。”

“少废话,是不是你把米娅抓走了?”马克眼冒火光,步步逼近阿娜丝。

“她那么蠢,怪不得我。”

“她那么单纯善良,你竟然伤害她。”马克热泪盈眶,“你是一个人类,竟然帮助魔族伤害这么多人,我不会放过你!”

他跳起来朝阿娜丝砍了过去,她连忙闪开,剑擦着她的身边而过,她能感受到巨大的能量。她反身放出一连串火球,都被马克用剑拨开。

“可恶,吃我一剑。”阿娜丝跳起来,挥动一把魔法剑朝马克砍去。马克被逼退两步,稳稳地接住了,两人僵持不下。

“你真的比以前强很多了,看来我得用更厉害的招了。水晶冰封!”阿娜丝施出无数菱形的水晶飞向马克。

马克用圣剑制造魔法金盾挡在前面,打在金盾上的水晶很多都折断了,有些水晶则插在了金盾上。渐渐地金盾上的水晶越聚多,开始向后包围马克,他能感觉水晶上那刺骨的寒气。不能坐以待毙,他在圣剑上集聚能量,奋力挥动一反击,水晶反弹回去将阿娜丝击倒在地。

“你输了。”马克用剑指着她。

“你杀了我吧。”阿娜丝无所畏惧。

“你为什么把别人的背叛强加在其他人身上?”

“因为在我最痛苦的时候没有人来帮助我,你们都是帮凶,所有人都该死,哈哈哈……”

“你简直不可理喻!”马克正欲动手,突然听到后面一阵骚动。原来,幽灵骑士在其他魔军的掩护下,穿过白龙进入金圈来救阿娜丝了。幽灵骑士在金圈内忍受身体的侵蚀,不断攻击着马克。

“查尔斯,你怎么来了?”阿娜丝大叫,“你不知道这里你不能进来吗?”

“主人,不要管我……快跑……不要相信……哈伦……”幽灵骑士在拼尽最后的力气。

阿娜丝含泪放出一团烟雾,瞬间就不见了。幽灵骑士见主人安全了,他丧失最后的斗志,无力地跪在了地上,然后被金光渐渐侵蚀掉。

马克正想去寻找阿娜丝,突然神庙顶上的水晶球灭了,山顶最后的一点亮光也消失了。

“马克,快去看神庙里面的水晶球!”艾伯特大喊。马克跑到神庙门前,正看到阿娜丝拿着水晶球准备逃走。他准备拦住她,突然在她的面前出现一个魔法通道,她跳进去逃走了。

这时,山周围的魔军快速往上涌,有的已经到山顶,剩余的人们赶快起来抵抗,马克和白龙也加入战斗的行列。白龙喷着火焰,将山顶周围的魔军一扫而光。但魔军总是不断爬上来,众人渐渐有点乏力。

“长老,”马克对艾伯特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您有更好的方法吗?”

艾伯特想了一下,说:“有一个方法。”他迅速制造一个魔法屏障用来暂时抵挡魔军,然后把大家召集起来。“神庙的水晶球被抢走了,但我们用心中的希望也能点亮神庙,点亮这个世界。请大家都坐下来,为神庙,为世界,为我们所爱的人祈祷、祝福!”

“为神庙,为世界,为我们所爱的人祈祷、祝福!”众人挥臂响应,声音响彻云天,魔军都为之一怔,担心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有的都后退了。

大家都席地而坐,闭上眼睛,潜心为为神庙、为世界、为大家所爱的人祈祷、祝福。奇迹发生了,每个人传导出来的爱渐渐变成一股能量,最后汇聚在神庙顶上的水晶球,水晶球又发出了金光,照亮了整个山顶。

艾伯特让一部分人继续祈祷、祝福,一部分人休息或者救治伤员。他走到马克的身边,“这里暂时安全了,你马上去救米娅。我们会为你祈祷、祝福的!”

“长老保重!”马克骑上白龙,他再次回看了山顶的草地,他曾和米娅在这里畅聊,他多想再和她坐在这里。“米娅,我来了。”白龙朝巴可的暗黑城堡飞去。

阿娜丝通过魔法通道回到巴可,暗黑城堡已经从地下升了上来。哈伦正站在城堡上,他身后的柱子上绑着米娅,她正被暗黑魔法束缚着,十分痛苦。

哈伦接过阿娜丝的水晶球,它只发出微弱的亮光,能量就要耗尽。“我原来的想法是毁掉这个水晶球和这个女人,毁掉人类的希望。但现在,我有一个更好的想法,在水晶球中注入暗黑能量,它就能先吸收再向外释放更多的暗黑能量,我们的魔君就能更快地复活,届时整个世界都会是我们魔族的天下了。”

“恭喜元帅和魔君要实现愿望了。”

“你看后面是什么?”哈伦指着阿娜丝的身后。

她转过身顺着他指的方向望过去,黑漆漆的什么也没看见。她正疑惑着,突然一把长刀从背后刺穿了她的胸膛,她痛苦地转过头,发现是哈伦。“元帅,你为什么要杀我?”

“魔族的世界,不需要人类,你的血正好可以帮助我。”哈伦拔出刀,阿娜丝倒在了地上。他把她的血涂抹到水晶球上,再施以暗黑魔法,不一会儿水晶球就变成漆黑色。他把水晶球悬浮在米娅的头顶上,水晶球开始不断向外吸收黑暗能量,再传导给米娅。水晶球每吸收一点暗黑能量,米娅的身体也跟着变黑,背上渐渐长出蝙蝠一样的翅膀。

斯坎德拉的艾伯特望着巴可的方向,发现那里的天空电闪雷鸣,越来越暗,是乎有不好的预兆发生。他曾听说过,希望女神晶莹剔透的水晶球也是纯洁的象征,但如果染上黑暗的能量,也能成为作恶的黑暗女神。他担心暗黑城堡的魔军拿水晶球来作恶,纯洁善良的米娅一定会痛不欲生的。

“不行,我不能让米娅变成黑暗女神。”他马上对山顶的人们说:“我的孙女米娅,她是希望女神的化身。从前我没有和大家说,是怕影响她的成长。上次魔军进攻之后,我想和大家说,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现在,她被魔军抓到暗黑城堡去了,请大家一起为她祈祷、祝福,用希望战胜黑暗。”

“米娅原来是希望女神,难怪她的心底那么好。她帮过我很多忙,可我有时还怪她,真愧疚。我愿意为她祈祷、祝福!”一个村民说道。

“米娅帮我治过伤,我也愿意。”又一个村民说。

“我愿意!”“我愿意!”村民的声音此起彼伏,大家都加入了对米娅的祈祷、祝福中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