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就好了

01.

宿命是上帝为你写的剧本

教会你如何去爱去恨

天堂为每个人都打开了大门

善恶是门票不分身份

宿命也是你自己写的剧本

自己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

信仰就是你心中的指南针

——《信仰》

我向往边疆,那远方的远方

我叹古念今,圣人不能神而先知

人的一生总是这样起承转合

萧萧瑟瑟又今年,换了人间

泱泱华夏,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五千年,于剧变后四五代渐次兴盛。生于国立后七十余年,应得以幸,国之安稳。

看那大起大落的时代,犹如大起大落的人生。

行万里浮云,得今生潇洒。

朝起朝落,都在这模糊不清的云雾里散开。人海中泯然于众,走得自自然然,活得大大方方。不落痕迹,也不在乎是否落痕迹。

单行逆旅,行囊在肩。

越走越轻松,越走越心安。习空见惯了繁华市井,就去看一看贫瘠苦难。经历了百无聊赖的一马平川,就去尝一尝跌宕起伏的百态人生。

在这世俗凡尘里往回看,从前觉得遭遇很苦,现在觉得没有白活真酷。那些走过的路,那些经历过的事,那些从悬崖边、石头缝里开出的花,让我更加懂得,什么是在阳光下奋力生长、被雨水浇过后更生动的模样。

升得起太阳就得驮住无数次日落;撒满星子是在陷入绝境后才熠熠生光。文人雅士江湖俗客,在这惶惶易逝的人间,我希望活得勇敢坚韧点,简单快活点。

爱憎分明直来直往,洞悉百态血却不凉。无论活成什么样,心里面要向阳。在外面的世界有颗坚毅不摧的心,在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给自己爱的人一份温柔。

万物守恒,时光轮转

与友惬谈,得以此感

于你,于我

起伏跌至,责任担当

有血有肉,快乐明朗

足够真实,也足够坦荡

02.

年年有风年年吹

关关难过关关过

神明创造了世界

却在最远的深处才看到信仰

有些变了

有些却一直没变

就像这海,亘古数年,它一直在那里;潮涨潮落,又变化万千。

就像这星,天亮了,它慢慢褪去,不会遮挡太阳的光芒;天暗了,它渐渐明晰,不会暗淡自己美丽的颜色。

历史教你哲学,万物教你思辨。如果走不出自己的漩涡,那就出去走走吧。旅行于我而言的意义,从不是盲目的星辰大海,也不是纵情享乐,而是在想不通的时候,让我明白如何解脱。

其实这些年,也还挺累的。人生中难免有难过和不安,心诚也没有馈之以挚,品正也没有恰遇良人,有时候我也会这样抱怨着。

哪有那么时刻乐观啊,哪有那么多快乐的事发生,哪有整天只知道傻乎乎的乐。生活中的麻烦不少,只是佯装潇洒,只是觉得所有的委屈自己都会挺过去的,只是觉得要给自己在乎的人以美好和快乐。因为那是偏爱,也是独一无二。因为那是家人,也是自己选择的重要的朋友。

关于那些难过的前尘往事,一概而论,大度点,宽容点,糊涂点,放下点,既往不咎吧,至少让自己好过点。

有时候迎合这个世界也是一种选择,有时候不搭理这个世界也是一种格局。

人们总习惯站在高姿态以俯视别人,有话不直说,偏用伪善的词语做贬低。形容气质是说你丑,嘲笑低俗是嫌你贫,自以为是的业内人生搬硬套说你没有专业素养。

我不懂,望体谅。年轻时较真,总想问个明白,而大多含糊其辞继续装作自己很有修养。不置身其中,才看懂什么是假糊涂,大家都是乐呵乐呵,人前笑笑,人后唠唠。

多看看书吧,能让人清净些。

郭德纲老师曾不止一次的说过我是个内向的人。好多人不信,好多人也信。主持人,戏曲人,相声人,歌唱家.......越是需要抛头露面的人越说自己是个内向的人。

那还有一种不那么较真的方式呢,就是改变自己,适者生存。能言善道是为了生活,安静沉稳才透露内心。喜欢独处,也擅长独处。下了场,就关进屋子,坐在书房,读书,写字,看剧,听曲,回归本心、安逸自在。

当把一切都看的淡然,平无声色,事事无安,你才会发现,触底翻盘后的另一面是知足、快乐、踏实和安心。

你会发现无论发生了多么糟糕的事,都不再惧怕了,什么都肯扛过去了。

当然不仅是说说,重点还有如何演绎,如何接好下一场戏,你是主角怎能罢演。快想想,最美好的结局。别怕人潮汹涌,会有掌声轰鸣,哪怕空无一人,你也做了自己的最佳主角。下了场,就去好好休息。

生活总是如此的,逼着善良的人挫骨扬灰。谁都说自己不是金钱的朝圣者,可离开了它又该怎么活,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罢了。

真正有本事的人是去接纳,而非逃避和抗拒;真正强大的人是不吭不响地做成一件大事,而非畏手畏脚的抱怨人性。

权衡利弊善恶不分的胜负,薄情寡言风生水起的得意,亘古以来罕有平等,你不能改变天生的高度,也没有办法左右他人的态度。没必要的,最后只会让你越来越厌恶这个世界,沦为同样的人。

理解不同,互相尊重,好好遇见,再好好道别。活着保持乐观和热爱准没错,多看看好的一面,多专注于自己喜欢的事上,多屏蔽点外界是非的声音,会更加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其实这些年,也还挺好的。经历些喜悲,从客观角度看一看,会发现美好的东西还有很多。度过每一次的劫,万事终会游韧而解。

恋旧,回忆,反思,正成长。

经历,尝试,向前看,才有方向。

道理都懂,只是不能想了。

你要去做了。

03.

潇潇洒洒任由天涯,策马扬鞭赴往塞野

一生有爱何惧飞沙,万世千秋江山如画

亮剑出鞘兵不厌炸,长歌舞袖多钱善贾

聊一篇闲话,布衣越冬夏

畅笑这小儿伎俩,不如教你一番笑纳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所行虽坎坷,所遇皆坦然。

放不下的要放下,过不去的会过去。

热泪盈眶,余生还长。

伴随着岁月渐进,有失去也有馈赠,有悲伤也有喜悦,而这七情六欲的交杂,才是五味杂陈而又丰富多彩的人间。

矛盾,牵绊,都成为无稽之谈。

得失有度,只有自己清楚。

人们啊,总是不太知足。

人们啊,总是很晚才会醒悟。

很多年后,你会觉得,那时的自己真的太年轻了。

不是心智,而是为人处世。关于知事关于遇人关于择城,关于......

很多年以后,你会不会为你的荒唐而后悔;很多年以后,你会不会遗憾没能停留;很多年以后,你会不会才回忆起故事里的人发现为时已晚错过太久。

很多的事,顺其自然到底是一种无所谓的姿态,还是一无所有后的逞强。

希望,你能早点懂。

记得《令心动的offer》里稳重和蔼的柴律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年人的世界里面,没有那么多童话,也没有那么多逆袭。发生过的事情,好的不需要自满,差的不需要自卑,它已经发送了。

不得不承认,那时还没有意识到如何去解决,什么叫责任。因为胆怯已经丢了太多的东西,现在终于可以鼓起勇气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想逃了。

很多人都爬过那山,说太高了,太累了,也没什么好看的风景,一片乌黑而已。但我只是一个登山者,不是一个赶路人。前方,有不一样的美景,有好看的花,或许一座座高山后还有一片海,只是很多人没有翻过一座又一座山。

试试吧,手头上的麻烦,没准你喜欢呢。做永远比说好得多,做了永远比想了好得多。如果说得少,那就一直做下去吧,至少时间在走,干下去才能所向披靡。

就当每一段时间都是佛的磨练,就当每一次从低谷里爬起来的日子是一段如有神助的时光,也是属于你的光辉岁月。

福会慢点到来,你要勇敢地一直在路上。

有些想法我尚知稚嫩,有些道理我尚懂年轻。

或许以后也不再这么简单,也会被世俗沾染略显浑浊,但灵魂的东西是不会变的。怀一颗馈赠于世并坚持自己信仰的心,是我现在所能明白的道理。

愿真正成长的那一天,可以沉默的像一片海,包容万物,静待微风吹拂,海波不惊。

你看,夏天来了,天气晴了,要不去看看海,要不多看看天,要不去努力点,试着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希望你一个人,也可以好好度过一个浪漫且温柔的夏天。

蝉鸣、鸟叫、晴天、溪水,风吹树叶的声音,日落潮涨的变幻。一切都在悄悄的变好,一切也都会慢慢顺利。

往事随风,那便是仲夏晚风的意义。

小孩,加油。

祝你好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