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答疑】:家长提问:孩子喜欢玩手机,乘着妈妈不在家,没做完作业就偷偷跑到爷爷奶奶房间看电视,该怎么办?

交流地点:明德QQ大群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又到了互动答疑的时间,家人们有问题的可以贴出来哈。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蒋老师好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G15

蒋国芳老师好!小书老师好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欢迎蒋老师!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家人们好!今天我们来交流下孩子玩手机方面的话题。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们这次周末,举办了桐乡这边少年宫的第一期亲子读经班活动。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孩子玩手机,玩游戏比大人还厉害了,现在。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接到邀请开始,孩子就跟我说:“妈妈,这次我们要好好办。”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蒋老师好棒,读经班到少年宫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说:“怎么样才算好好办呢?”

他说:“我们要提前规划好,不能跟户外的时候一样。”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孩子也很正式。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母子齐心协力!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说:“好的,可是妈妈没经验啊,那这件事情就辛苦你多出主意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学着处下,示弱,把责任给到他。

他说:“那你不能在读经班老说我。”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有时候孩子玩心重,家里说的好好的,去了就管不住了。

我听出来了,其实他葫芦里,装的是这个意思。

我说:“好的,我们都做好自己,带好头。”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青出于兰,而胜于兰。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这次,确实很用心,举办活动那天,早早的就开始想着要带点什么玩具之类的去读经班。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要当孩子王。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说读完经典给小朋友们玩,这样他们就不会乱跑。

还准备了小奖品,绘本之类的。

呵呵。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去了之后,开头是挺好的,还带着小朋友一起玩了。

活动期间也确实还挺配合。

读经活动结束,就拿起手机玩了起来。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按照以前,我肯定就要说他了。

可是想想,有约定在前,就忍着没说。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当时我在和家长交流。

同我一起去的陈琳老师在陪孩子们讲绘本故事。

这绘本确实是派用场了。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现在有挺多绘本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非常感恩陈琳老师,她是幼儿园老师,很有爱心。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结束回来,我说:“今天的活动办的很不错,幸亏你和诗瑶准备的充份啊。”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玫瑰 强 蒋老师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因为你们想的周到,小朋友们才会静下来听绘本故事,妈妈们才有了时间一起交流。

一听,他马上感觉很有成就感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然后提到了他玩手机的事情。

我说:“妈妈答应你,不说你,我做到了。”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先礼后兵。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你觉得你妈今天表现咋样?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他说:“知道了,知道了。”很诚恳的样子。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智慧策略,功心为上!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说:“你知道什么了?”

他说:“下次会注意,不玩手机了。”他自己也认识到今天这事有点过了。

我说:“好,说话算数,妈妈今天真的很给你面子吧?”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G15

以人为本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其实,这让我思考到一点。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一念之间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在孩子玩手机或者看电视的时候,我们会不会总是担心给了他,他一直会上瘾?

会想很多的不良结果出来?大家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是。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会。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平时我们对孩子的这种情况,处理方式,心态上是反感的。

处理结果是孩子们不会按我们的想法去做,甚至是反方向发展。

越压越反弹。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因为心不正,则事不成。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们处理的时候,很感性,心态上是很焦虑担心的,对人的需求,直接用了堵的方式处理。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蒋老师总是可以从生活细节中发生的事情给到家人们智慧的启发。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是的,堵不如疏。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玩手机或者看电视,都是因为孩子在其他方面没有建立起兴趣,所以有了这个需求。我们如果没有去理解是人的一种需求,或者是内心允许有这种需求的存在。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人的欲,与需求,其实,像水一样,你堵了,他会想办法,涨高,要么就是绕道,他会想办法,和你过招。

他会说我要查点东西,查点资料。

这个时候我们就不好拒绝了。

【规】山东月月妈王雁

嗯嗯嗯,俺家闺女就是找这样的理由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语笑嫣然 这位妈妈,名片改一下!是的,大些的孩子就会这样。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从我们的亲子关系,再看到夫妻关系也是如此,男人有时候,也像个孩子。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我家的和她约定好,多少时间,只有周末玩半个小时,他会稍微晚几分钟,基本还是准时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你跟他说,这个对身体不好,他也知道,但是再有理他都听不进去。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家,真的不是讲理的地方。

要用情。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家是讲道的地方。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所以,当我的态度与处理的方式,改变的时候,孩子自己也会认识到。

他会说:是,下次会注意,要做好榜样。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两孩子都认识到了?呲牙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先顺,顺而止之。

人与人之间,处的是心情。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柔顺之美,美在内心!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比如读经典也是一样。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对于孩子来讲,没有太多的道理。

读经典对我有多么大的意义,与作用?孩子不一定认识的到。

这是亲子间的一项活动,觉得和你相处,做这些事情,我很放松,也很愉悦。

他就乐意。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这样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大人潜意识的认识,觉得孩子没有做好这件事情,我们就会有情绪。

对于孩子的世界,不是这样的。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们与他之间,要么讲过多的道理,想让他明白我们的用心。

要么就是着急,焦虑,担心他错过某些时机,或者学坏。

心会着急起来,情绪上也很容易起来。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孩子纯真而自然,在考验我们。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他看到我们,就想回避,反抗,出现我们父母所谓的叛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哪还有心思读经典了。

所以,其实这个顺,是从内心当中接纳孩子的一些需要。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对呢,我家的读经典就有些情绪。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看到孩子玩手机,其实第一反应,也是很反感。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我家一直有情绪,读经就是外加的作业,都是被动的。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是的,因为他认识不到读经到底有什么用。

没有我们大人这种功利心。

所以氛围很重要,亲子相处,愉悦的心情。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不防放下自我,努力去找回童心试试。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看到孩子玩手机,从主观上,就不是很乐意他去玩。

所以每次看到他玩,会去说他。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有时会让他自己决定什么时候做,或者他玩好自己的事情了,状态会好些。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结果,不是他不玩了。

你在家不玩,一遇到小朋友,他照玩的。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像这次去读经班就是,看到我们大人聊的起劲,他就玩上了,反正想着妈妈没时间理我。

这次,我就没堵他。

让他玩,回头再找他。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后面,他自己认识到了,就给他充分的信任。

就像昨天,他做完作业,说要还要做手机里的作业。

我就给他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做完后,很自觉的还给了我。

我就肯定他:妈妈发现,你的自控能力越来越强了。

正面暗示。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心甘了情就愿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说的这个顺,是先接纳孩子内在的一种需求,给到信任。做到了,再给到正面的强化。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让他真正自立起来,最后能掌控事物,做自己的主人。

还权利给孩子。

而不是我们一味的监督。

各种的不放心。

这样孩子就永远无法长大,无法适应社会。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因为这个社会已经是信息化社会了。

不可能断绝与电脑或者手机的联系。

这是外在的客观环境。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只能去适应和强大自己,而非隔离。

我意识到,与其用隔离法,不如让他学会掌握与驾驭这些。

孩子其实也有这个权力适当玩一下,在学习和玩上主要是怎么分主次。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其实,孩子也是社会人,在学校,交朋友,相互就是以这些为话题的。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很多时候,我们过于严管,他绕过,偷偷摸摸的做一些事情,这样反而更糟糕。所以孩子真的不是靠管才会好的。这个很像学习《弟子规》和学习《易经》的区别,选择去规正还是一开始就养正?规是表现在外的一种形式上的服从,本质上内心他不服,就会出现说一套做一套的情况。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等于错上加错。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学习,有多方面,学校的如作业,课本上的知识等。

家庭方面,像读经典,阅读,还有生活方面的一些习惯等。

有些父母,会让他侧重在学习成绩上面,达到什么,去实现一个奖励的目标。

我们孩子,第一次考了一百分,他爷爷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实行了奖励制度。不过,其实那个时候自己也还不懂教育。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学习考试等,本来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本份。

结果演变成了孩子跟我们讨价还价的筹码了,考了一百分要如何如何的。

变味了,导向错了。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这些都不是最根本的好方法,自然会造成被动的结果。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是的。

现在不会了,明确的告诉他,学习是你的事情。

但是偶尔也会受开始的奖励影响,有后遗症。

所以真的要慎始。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要让孩子从内心有这种意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其实,一个人,会学习,也要会玩,不能用学习去换玩的权力。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分析的很透彻。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会学习,又会玩。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一静一动都是美。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你读经典,才能玩手机或者看电视,这是有条件的交换。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们是要去平衡,找到主次,更为关键。

先做主要的事情,再做其他的事情,可以规定个时间。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这样就不会乱。

我一天有多少事情,我从中如何分配时间。

如果你只顾玩了,其他的没完成,也要总结一下为什么?

后果还是你自己负责的。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G11

让孩子学会把握度。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公道交易。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慢慢培养责任意识。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们大人也是一样的。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人有方向了,对于生活工作的安排就会自然而然有一种把控能力。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把我需要,真正变成受众的我需要!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也不一定是刻意安排的。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顺其自然。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不是整天学习,也不是整天玩。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要中和。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们会学习,也会看看电影,陪家人散散步等,这也是生活的多样性。

但是心里是知止的,大方向在哪里,自己清楚。

【要】内蒙璐妈M13

@互动答疑-蒋国芳 蒋老师好!我今天中午和初二的女儿说:这周日我们读经的家人们出去大地秋游,现在开始报名了,我问女儿你参加吗?女儿问:去哪?我说我们周边的水镜湖。我去过了,这次不去了,我问为啥不去,女儿说:不想去,没有为啥。我怎样说服女儿让参加。谢谢!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初二的孩子了,有自己的主见了。

【要】内蒙璐妈M13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孩子不想去就不去,没必要强求,理解她就是。

【要】内蒙璐妈

好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们总是这样,自己认为好的就会强加给孩子。

呵呵,

没有想过这是不是孩子要的。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我经常这样会强加给孩子,以后要注意。

但是孩子喜欢玩,他有时把握不住。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也是觉得是为孩子好。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貌似,我们只能管好自己。

【要】内蒙璐妈

我们这里很少出去,感觉办一次很不容易,我很珍惜!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247015049) 15:14:49

@内蒙璐妈M13 我能理解。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孩子不去,我们充分的尊重她。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我家孩子有时在父母不在家时,没做完作业就会溜到奶奶房间看一会电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回来给她分享这次自己的收获,慢慢感染她。下次有机会或许她就愿意去了。

【要】内蒙璐妈

好的。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一千个人眼中会有一千个哈穆雷特。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要不然强拉着去,孩子不开心,情志不畅,出去的意义也不大的。

收获不到什么。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强扭的瓜不甜。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不过自己的孩子性格脾气,您自己最清楚,

能沟通好,让她开开心心的去那自然也好。

但是,实在不愿意就不勉强。

【规】曹小茹-北京宸铭妈妈李培培

蒋老师,您好!我是刚加入育心家人李培培,今年宝宝三岁。男孩,刚读经一个星期。宝宝突然表现很不想读。抗拒。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听不懂。他以前有读绘本习惯。而且很喜欢。现在反而排斥读书!我应该怎么引导他。希望没有打扰到你讲课分享!谢谢。

【要】内蒙璐妈

@互动答疑-蒋国芳 感恩蒋老师。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不着急。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欢迎新家人。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孩子先接触的绘本,思想上先入为主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但是才三岁,一切都不晚。

宝宝不想读,先接纳孩子的情绪。

三岁的宝宝情绪被接纳后,哄哄就好了。

然后再问问孩子:宝宝不想读是因为听不懂是吗?...妈妈其实也听不懂。

跟他共情。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只要我们能够真正育心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不过妈妈喜欢读。

那宝宝在边上听妈妈读吧?

【规】曹小茹-北京宸铭妈妈李培培

嗯,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孩子自然也会喜欢读。

【规】曹小茹-北京宸铭妈妈李培培

我要求他跟读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你很开心的读,宝宝自然感受的到妈妈读经的快乐,慢慢的就会愿意读了。

三岁的孩子,不要太多的要求。

【规】曹小茹-北京宸铭妈妈李培培

因为以前就有跟读习惯!

【规】曹小茹-北京宸铭妈妈李培培

简单的国学。三字经 千字文 百家姓什么的。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一有要求就被动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不要定格在以前的模式里,每个阶段不一样,现在出现了情绪了,先接纳,有时候要迂回一下。

迂回向上。

就像盘山公路。

【规】曹小茹-北京宸铭妈妈李培培

以前会带故事 会记住。还会用到生活中。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曲线救国。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大人读着,孩子不自觉的就会跟读的,三岁实在是太好了,有时我会对孩子说,真想重来一遍,两三岁多好。

【典】0450-攸县昱昱妈陈燕妮

赵老师是忠实粉丝。

【规】曹小茹-北京宸铭妈妈李培培

呵呵。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见好老师要拜!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是的,大人专注自己享受读经的快乐,孩子一定会跟上来的。

宸铭妈要有信心,不要执着于以前如何,做好当下。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那是很自然的事情。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小茹老师家的两个女儿我看天天拿着经典呢。

【规】曹小茹-北京宸铭妈妈李培培

呵呵。谢谢老师。我们家也读。就是不是心甘情愿的读。我觉得习惯和作用就变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现在的这个情绪过渡好了,后面孩子还是会和以前一样的。

【规】曹小茹-北京宸铭妈妈李培培

不是我们想要的快乐读经了。希望一切好起来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当下自己坚持好,不是为孩子,而是为自己。

【规】曹小茹-北京宸铭妈妈李培培

做好自己先。呵呵

谢谢。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有了心动,自然会有举动。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要宝宝快乐读经,妈妈就要快乐读经。

发自内心的喜悦可以感染人。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好,今天我们就交流到这里吧!感恩家人们的陪伴!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279598152) 15:34:17

感恩今天蒋老师的分享,让我们从细节中体会如何和孩子相处,和家人相处,我们要把我怎样的一个度,在这个的过程中,学会处下,处柔。引导孩子学习生活中做事分清主次,把权力交还给孩子,培养孩子的责任意识。理解孩子的心理需求,良好的亲子关系是教育的关键所在。

平时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家长在家时看管太严,监督等。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家人们多多参与平台的学习,会更好的理解如何能快乐的读经。在此过程中老师们对经典的理解,相信会给我们更好地帮助和引领。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蒋老师辛苦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家长一离开,孩子就会有种解放了的感觉。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蒋老师辛苦。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自主意识没有培养起来。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还是我要改变。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对的,大人不要管太多,不要做监督者,给到孩子信任。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不能堵,还是要引导。

是的。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结缘育心后,我们会日渐充实,挡也挡不住!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给到孩子分配自己时间的机会,还权给孩子。这样孩子才能慢慢自立起来,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好的,慢慢改变自己,宽容的对待孩子,也是宽容自己。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好的。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给孩子分配时间的机会。

对的。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努力回归初心!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又一次受益了。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们对孩子种种的不放心,本质上是不信任孩子。

【典】0450-攸县昱昱妈陈燕妮

蒋老师是百事通了。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回归初心,找到自己的初心。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蒋老师很厉害。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什么都监督,包办,没有把孩子当成独立的个体。

这样如何让孩子成为独立意识上人啊。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我们家长也要在高能量 的老师引导下,慢慢开悟,何况是孩子呢?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所以,爱孩子就放手让孩子去学会成长。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放手才是让孩子自立独立起来!

是的。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要尊重孩子,才会得到更好的尊重自己!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就算这个过程中出现一些情况,也没关系。

刚走路哪有不摔跤的。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我们就是给孩子包办了太多。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家里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多给到孩子鼓励,包容。

慢慢的,孩子就会独立起来了。

有掌控自己的能力了。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我们的功利心阻碍了孩子的成长。,问题的根源还是在家长。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还是要让他能掌控自己的人生的能力。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是的,孩子的事情,让孩子自己去做主。

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是坚强的后盾。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给到孩子信任和爱,这就够了。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对。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我们弱一些,孩子就会强大起来了。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首先改变的自己,从说话的口气开始改。

越来越理解付出才有成长,努力的做好自己有多么的重要呀!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柔弱济刚强,刚强潤柔弱!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这个过程中,父母扮演的角色一定是功遂身退。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退是更进一步的前奏!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蒋老师太智慧了。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非常有智慧!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家庭关系中,夫妻关系是第一位的。

孩子将来有他自己的人生路要走,我们早点退出,孩子就早点独立。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

【经】0364蒙乌海同爸赵玉龙

是的。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培养孩子的过程,就是培养一个独立人格的人。

我们不可能为孩子遮风挡雨一辈子。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是的。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对。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真正的爱孩子,就去学会示弱,学会放手。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感恩蒋老师的指导。

【典】互动答疑-蒋国芳

大家加油!好好育心!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顿时觉得教育孩子又轻松了一些。

好的。好好育心。

【典】主持人--嘉兴思佳妈朱小书

感恩育心,感恩蒋老师,感恩所有的家人们,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下周三不见不散,有困惑的家人,可以提前把问题小窗发我哦。

【要】0528-嘉兴豪豪妈汪霞琴

下周三下午我们再一起学习。

育心经典赖国全老师三大文集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2416082695

为了我们的育儿道路少走弯路、不走弯路,为了能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

请收藏并打开学习《一场价值百万的育儿讲座》,幸福人生、智慧父母必学:

幸福人生、智慧父母必学入门文件:

所有爱孩子的家长,请观看: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BORikDaAKyE/

;

[录像]大易教育:一场价值百万的儿童教育演讲01。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WgepcCPBH4/

;

[录像]大易教育:一场价值百万的儿童教育演讲02

读最有能量的书,交最有能量的朋友,开始新的人生。了解经典教育,培养大格局人才 :

http://bangpai.taobao.com/group/discussion/14788460-13415052.htm

;七天学习,受益终生。

学习QQ:56207273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