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选题(十一)尾声

平静的日子一直过了一个多月,我也再没有收到周露的消息。期间我试图给她打电话,但是号码早已经停机,我也试图去找她,而她可能出现的那些地方,也再没有出现过她的身影。在我的猜测中,周露也许是去了外地,甚至是外国,与过去告别重新开始过上了新的日子。而我,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正是她要告别的过去之中,最需要告别的一个人。

我一直是如此想着。直到时间到了八月底的一个周末。

那是高中同学会的日子。

这些年来,每隔一年班长都会牵头组织一次同学聚会,时间或是八月下旬,因为同学之中从事教育行业的非常之多,故而这个暑假尚未结束的时间大多人能抽出时间来参加聚会,也能找到当年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来见面。在这些年来,每一次的聚会我都没有落下,而令我失望的是,每一次的聚会,周露都没有来。只因当年高中时候大家都了解我对周露的暗恋,每一次的聚会之中,都往往会拿我与周露开开玩笑,催着我快些追到周露,带她来参加同学聚会。

这一年,不出意外地,周露没有来。然而这一年,在我出现时,破天荒地大家没有提周露。所有人都只是喝着酒,说着别的事情。我并不认为这些家伙会变性子忘却我和周露,这种完全不提及,反而给了我一种奇怪的感觉,我强忍着心中的好奇,只待到酒过三巡,拉着同桌杨根一同上厕所的时候,向杨根问了这事。

自卫生间出来,有些喝大了的杨根靠着墙,一改以往吊儿郎当的模样,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了一包红双喜:“来一根。”

我摇摇头:“你知道我不会抽。”

“妈的不会享受,现在这个烟可不好找了。”杨根说着,给自己点了一根。吞云吐雾了一番后,又是自己慢悠悠地吸了几口道:“周露的事,你不知道?”

“妈的,我要知道我还问你!”我愤愤道,“我已经一个多月没见着周露了,我联系不到她很久了!”

“你……你他妈真把周露追到了?”杨根放低了声音,道:“孩子是你的?”

“孩子?什么孩子?”我愣了一下,周露哪里来的孩子。即便是她与那么多人同时交往时,她也是一个人居住在教师宿舍中的,她的能力是将时间与空间分裂,但她确确实实应该是没有什么孩子的。

杨根沉默了少许时间,向着卫生间外看了看,道:“……还是让陈辛夷和你说吧,你是周露男朋友的话,有必要知道详细点,她知道清楚点。”说着,取出了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辛夷啊,你来一下这边吧,和靖元说说周露的事……啊,好好好,我们在,我们就在卫生间前面那个阳台等你。”杨根挂上了电话,拉着我,一步一摇晃地去了卫生间门外的走廊尽头的小阳台。

阳台之上,有几个椅子。

什么孩子?周露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强行按捺住心中的疑惑,只待着陈辛夷能给我一个答案。

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陈辛夷同周露在高中时候是比较要好的前后桌,我所知的,是陈辛夷在毕业后读了医学,如今正是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妇产科上班。

就在我们刚刚坐下时,陈辛夷就已经到了,向我和杨根打了招呼之后,便坐到了对面的座位,说道:“你们有什么问题么,问吧。”

杨根指了指我:“你就和靖元说说周露的事吧,他是周露男朋友。”

陈辛夷愣了一下,随即用低沉的语气问道:“孩子是你的?”

我一头雾水:“什么孩子?”陈辛夷居然问了和杨根一样的问题。但是问题是,我问的是周露,什么什么孩子!

“别装,你老实说,周露肚子里的孩子是不是你的。”陈辛夷说道。

我深吸了口气,周露肚子里的孩子,那么说来,周露怀孕了?

我摇摇头,若是她肚子里真有孩子,那必然是和我没有半点关系。孩子的父亲,不外乎就那几个和她同时交往的男人吧。

“我只做了周露一天的男朋友,连她手指头都没有碰一下。孩子不会是我的,估计是她前男友的吧。”我说道,“周露她现在怎么样了?”

陈辛夷叹了口气,道:“你是真不知道?她死了,你不知道?”

“死了?”我愣住了。

周露死了?

我有些喘不过气来。陈辛夷不是一个会开玩笑的人,当我听到周露怀了孩子的消息时,我自然很是气愤,但此刻听到她死去的消息,那种难过的心情又是顿时压过了气愤。

“你不是她男朋友吗?怎么这么大的事情都不知道。妊娠期大出血,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晚了。”陈辛夷说道,“不过……倒也不怪你,如果孩子不是你的,周露不愿意告诉你也正常。有件事很怪,你看这个……。”

陈辛夷说着,点亮了手机,调出了一张图片给我。

这是一张B超图像,图像之中,是自不同角度拍摄的一团团的人体组织透视,我努力分辨,倒是在其中,看到了几团有着类似人形的物事,数了一数,一共三个,三个形状和尺寸并不相同,但都能认得出是胎儿。

“三胞胎?……”我不由得嘟囔道。三胞胎虽然少见,但也并不能算得上“很怪”的事情。

陈辛夷挥手打断了我的话,指着手机上的图像道:“三胞胎当然很普通很正常,但是你没发现吗,这三个胎儿,并不是一样大的,我们给她做超声检查的时候,发现其中一个应该有13周,一个22周,一个才5周。”

“有两个发育不良?”我问道。

陈辛夷摇摇头道:“不,三个孩子都发育正常,胎儿在不同阶段都很不同,这点是可以分辨的,这三个看起来就是不同时间着床怀孕的,奇怪的就在这里。周露的大出血,也和这三个孩子有关,周露身上没有任何外伤,子宫像是……从内部被撑裂了。而且来的很突然,所以才造成了大出血。”

我的心中,自是想到了那极可怕的场面,我自是可以听懂陈辛夷所说的是什么意思,我也似乎隐约地能够想到是什么致使了这一切的发生。周露的那种能力消失之际,原本不会相交的各种事物,陆陆续续地都重叠到了当前的世界,在那一晚,我见到了朱崇真、李伟强、陈权、许永斌四人,恰是这种重叠发生的现象。那么,若是周露在与他们交往的过程之中分别怀上了孩子,而在那种能力消失之际,孩子们发生了重叠的话。

“我们没能保住周露性命,最后只救下了最大的那一个孩子,是个女孩,在保温箱里呆了一个月活了下来,现在是周露的哥哥在养。”陈辛夷说道,“我刚听说你是周露男朋友还想让你去认养孩子,既然不是你的,那也和你没什么关系了。你认识周露前男友的话,还是让他来认孩子。孩子已经没了妈,总不能再没爹了。当然,最好还是能让我们能直接和他联系,这种例子,在医学上极为罕见,也是我今年起的研究课题,我希望能获得更多信息。”

我点点头,在那之前,我同那几位“先生”互报过家门,知道他们的工作单位,要联系上他们自是很容易,依靠现代医学技术,要找出其中谁是孩子的父亲也不是很难的事情。至于陈辛夷的研究,我倒认为她研究不出什么结果,周露这问题的起因并不属于医学的范畴,也超出了我们所有人所业已接触过的各类知识的范畴。

“我要给你们说一个故事,如果你们能够相信我的话,这故事就是真实的。”我说道。

陈辛夷立即有了兴致:“你说。”杨根也直愣愣地看着我。

我去开了一瓶酒,三人各斟了一杯,便开始同他们叙述那晚我遇到周露与那几位男士的整个过程。那一日的同学会,取消了往常那般吃饱喝足后去唱歌的固定节目,早早就散了场,我同杨根和陈辛夷说罢了整个事情的经过,以及那四人的单位和联络方式,便同他们告了辞回到家中,将所有的事情,记录在了我的日记本中。

那一夜,我如何睡得着。

许多事情,就是单选题,即便是是三长一短选最长三短一长选最短,长度一致就选C也好过将单选题做成了多选题。

那样,是不得分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