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文--南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听她叫着我的名字,感觉到这世界好温柔。

12月10日

我想带她去上海,临走的前一天,我问她:“想不想去上海玩?”

“不想。”

“跟我去上海吧!”

“不去。”

心里有点小失落。

第二天我们一行6人,饿着肚子,顶着风,站在上海站南广场。上海到是到了,不过我们该往哪里去,又该吃点什么!每个人一副农民工进城,不知所以然的样子。这时,我深深意识到带一个吃货做向导有多么必要。吃货往往只需用嘴就能行遍神州大地。脑子里闪过一个娇小的人影。我苦笑,当初就应该死拉硬拽着她来。

一路上还是挺有趣,坐过上海破旧的地铁,去过相亲圣地人民公园,穿过还算复古的步行街,尝过上海的板栗…

栗子!

我左手一个,右手一个,一股脑往嘴里塞,自顾自吃得不亦乐乎。张伟像看乞丐一样满脸鄙夷的盯着我看。

“你给我家莫莫留点!”

我露出满嘴栗子渣的牙,对着他笑:“好吃。”低下头,拿出一个,剥开,塞进嘴里。

他很无语的说:“你是有多没吃过,一会儿看见有,我再给你买!”

“好。”我飞快的回答。

商量着先去哪儿,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先去东方明珠。话音刚落,几个女孩,兴致勃勃盯着塔尖,拔腿就走。一个多小时后,几个人并排站在一栋高楼下,齐齐抬头望着楼顶的避雷针,然后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那表情就像得知自己网恋了很久的对象,结果是头猪。失望至极。最后果断打开地图…

晚上,外滩江边,我趴在黄浦江的桅杆上,眺望着江对面,灯火通明。四周形形色色的人流,拿着相机拍高挑纤细的东方明珠塔,并提醒着画面中人变换各式各样的动作。我拿出手机,点开相机,摄像头对准了美丽迷人的东方明珠按下按钮,咔嚓。定格的画面里,灯火闪耀,五彩斑斓,美得比白月光还不真切。一阵江风袭来,我提起领口,心里空落落冰凉,好冷。

江面响起尖锐的船笛声。

你要是在就好了,拍照技术那么好。这里肯定能拍得很美很美。我想。

我们找了酒店,放下包袱,一行6人散漫溜达在古老的上海街道。去到南京步行街,几个女孩要去逛纪念品店,大家也跟着。我一个人转了一会,倏地发现,角落堆着一个个好大的大白兔奶糖。(普通大白兔奶糖放大版。)可能因为见惯了正常版,一下子见着这么大的,视觉瞬间被冲击到了。

我忽然想起来有一次给她糖的情景。

那天她在打瞌睡,我兜里正好揣了两个大白兔奶糖,想着吃糖就不困了,便递给她。

她旁边的男孩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鬼话,说:“给你大白兔,代表对你有想法!你要考虑清楚了!”

我在一旁很无语。

当时的场面,瞬间尴尬下来。我连忙鬼扯,想着化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却脱口而出:“美女,那你收还是不收呢?”她手犹豫了一下,低头轻笑,不看我,接了过去。

我这算不算在鬼扯…

我看着眼前的巨型大白兔奶糖,心里忽的泛起一阵暖意,张开手掌,勉强抓起一个粉色的奶糖,抱在怀里。

很快回了酒店,我给她发信息,却迟迟没收到回信。漫不经心的看着《跨界喜剧王》旁边的闫镇被逗得一阵狂笑,前合后仰。我留心着手机,时不时看看,生怕铃声被电视声音淹没,没听见。

突然手机响了,好吧!是闫镇!这家伙对象来查岗!我在一旁,听他们俩,各种腻歪,肉麻的要死。

你在哪?和谁?在干什么?

酒店。和小四川!在看电视。

“我不信!”

卧槽,不信那你还问!我当时的心情是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过…悲切之深,无以复加。最气人的是,这两人竟然开着手机视频,硬是把橱柜,浴室,阳台,酒店的每一处地方,还有我,我!都给直播了一遍!我紧裹着被子,眼神尖锐,满脸鄙视的盯着他!

请珍爱动物!谢谢!

手机突然叮的一声响,我连忙一把抓过来,点开。

是她发的信息。

“烦死啦,烦死啦,烦死我啦!”

我不解的问:“怎么了?”

她说:“刚开机想看看有没有你信息,结果夺命连环扣又来了!我关机了啊!

侧头正好看见粉色的巨型大白兔奶糖,安安静静躺在一旁。我心里涌出一股甜蜜。

不过,夺命连环扣是谁?

12月11日

从上海回来已经下午4点了。

我问她,你在哪儿,干什么去?

她说她想去逛街买衣服。

我穿上了平生的第一件大衣,也顾不得旅途疲惫,满心欢喜,直奔她而去。

今天气候不好,天空很阴沉,白云压得很低,狂风呼啸。我第一次去马涧,她说她来接我。刚下车,远远看见她抱着包,搂着身子,瑟瑟发抖的站在风中。我看着她被吹得很凌乱的头发,满腔心疼。

“你怎么不进屋。”

“我怕你找不到。”

佳佳在做头发,她说她也想剪掉。我说,头发长长的挺好看。她偏不。

我说:“那我陪你剪吧。”

她看着我说:“不,我剪头发的时候,你不要在我旁边。”

我懵了,完全搞不懂她在说什么。突然又补充道:“等你走了,我再剪。”

是的,我要走了。12月29日,下午19:05分!这个时间越来越近。

之后我们去了木渎。逛街。

刘碗说他来接我们。(陈刘碗,我们都认识的一个朋友。)然后我们4个人,趁着夜色,沿着街道,走着。

当时晚上7点多,我整整一天没吃东西了,肚子饥肠辘辘,外加上旅途劳顿,浑身乏力,相当疲惫。她好像看了出来,说:“要不就别逛了。”

“没事。”

“以后有时间再逛就好了。”

我说:“真没事,我就想陪你逛。”

你永远不会知道,在上海那座拥挤的城市里,我有多么想和你在一起,一起拍照,一起看灯火辉煌,一起走在古老的街道。

她抿起嘴角,微微一笑。她给我买了饼和蛋挞。我忍不住逗她:“你专门给我买的吗?”

“不是,我给刘碗买的!”

我见她嘟嚷着撅起嘴,一脸傲娇的表情。再看看刘碗满脸的尴尬。忍俊不禁。

“那我得问问刘碗要不要给我吃!”

她看上一件纯白色羽绒服,穿上问我,好看吗?衣服泡泡软软的,像面包一样膨胀开来,把她的小脸衬的圆圆嫩嫩。

明明想说的很好看,从嘴里冒出来的却是“还行。”她一嘟嘴,露出不悦:“那意思就是不好看咯!”

我赶紧解释道:“不是,‘还行’的意思就是‘很好看’!”

她说不信,悻悻的放下衣服,走了。

后来有一天,她认真注视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上次在木渎看见一件白色的羽绒服,你说不好看!跟你身上的这件黑色的好像!”

我想了一会才想起来:“像吗?”

“像。”

“那我们再去买。”

“当时我就想买,现在不买了,笨蛋!”

“……”

佳佳是个大衣控,也是,谁叫人家生得高呢?看见一件很漂亮的大衣,佳佳开心的不得了,盯着衣服,眼睛灰溜溜直打转,再也离不开分毫。

她扯了扯我衣角,很认真的说:“我们走吧!把佳佳给丢了!”

我说:“这样好吗?”

她邪恶一笑,“好。”然后我们俩,像是背着家里偷情一样,转身便走。

人潮来来往往,拥挤的人流里,我始终用余光看着她。她一边走一边给我说:“佳佳虽然长得高,其实像个小孩子,没主见,什么事都得征求我的意见,就连看口红都要问我这颜色好不好看,适不适合。”仿佛母亲在诉说着对孩子的关怀。

走了好一会,我想起佳佳,便问她:“一会儿佳佳出来没看见我们,会不会着急。”

她“嗯”了一声,说:“她肯定在到处找我们。”

我说:“佳佳应该知道我们往前走了,会找过来吧!”

她摇头问我:“你信不信,她一会就给我打电话了。”

我说不信。

“为什么。”

“因为她包在我这里。”

“……”

想都没想,她拽着我就往回走。

我说:“佳佳这么大个人,不能丢吧!她找不到我们,一定会在原地等。”

她说:“不能丢,不过肯定会很生气。她要是问起来,你就说陪我去买鞋了。”

佳佳站在店铺门口,果然气急败坏。仿佛一个被家人抛弃的小孩,惶惶不安,满腹辛酸,叽叽喳喳的哭诉着。明明很生气,看她嘻嘻的笑却又仿佛突然踏实下来,很快便安静了,不再计较。

她们俩感情真好。我想着,心里很羡慕。可是怎么有了一种,我是第三者,插足人家美满幸福生活的感觉。

我饿的快不行了,她叫我先去吃饭,她要和佳佳再逛会儿。我说好,便和刘碗找地方。过了好一阵子,她给我打电话,问我们在哪里,马上就过来。我说,你那么路痴,还是我过去找你吧!

见到她们俩,我惊呆了。我们一起逛这么久也没多大收获,她俩这没一会儿便一人裹着一件大衣。这时我深刻的理解到古人说的话。女人最懂女人!

我低头看看自己生平穿的第一件大衣,又看看两个女孩,相当无耻的说:“你俩该不会是看我穿大衣太好看,所以都去买了件吧!”

佳佳白了我一眼:“袁章兴,你真自恋!”

有一天,她告诉我,我喜欢你那件大衣!

“我喜欢你那件外套。”

“好,我们换。”

“你那么美,我穿上肯定驾驭不住。”

“……”

你那么美!

月光如泻,夜色微凉,伊人玉净花明,盈盈而立,岁月静好。

我想牵你的手,给你安稳走过昏暗路灯的小巷。你在一旁蹦蹦跳跳,吵着要给我做炒方便面。这时夜里十点多,距离刚吃过饭不过5分钟。我不怎么爱吃泡面,尤其在刚填饱过肚子的情况下。

你穿了粉色的毛衣,温黄的日光灯下,显得粉嫩粉嫩的。本来就娇小的身子,更是可爱至极!没有一点头绪的在窄小的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该先洗菜,还是先烧水,还有,找盘子。举不起锅,不会拿锅铲,艰难的掌刀切菜,往锅里放很多油,撒一大把盐……看你忙碌的身影,我心里暖暖的很温馨。

不过,最后炒出来的什么东西,你确定不是炒盐拌面!

她小心翼翼的端着刚起锅“盐炒面”,放在我眼前,卷起袖角,双手撑着下巴,满怀期待的看着我。像是一个考了满分,满心欢喜等待老师发小红花的小女孩!我使劲咽了口口水,颤抖着抓起筷子,眼也不眨以极快的速度,夹起一口就往嘴里塞!那味道……

“好吃!”我朝她竖起大拇指。

甜美的笑在她嘴角漾开,愉快的拿起筷子,尝了一口,脸色微变。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问我:“你觉得咸吗?我怎么感觉有点咸啊!”

何止是有点!

“不咸!”我苦笑着讨好她:“都是错觉,刚刚好!”

“哦。”她心情大悦,“那你吃啊!专门给你做的。”说着就要往我碗里夹。

我连忙说:“我,我有点饱了……”

她很怀疑的撅嘴,肉嘟嘟的小脸儿,深深刺激着我想要狠狠捏一把的欲望!她真像个小女孩儿,什么都不会的小女孩儿!我心里苦不堪言,不对,是苦不堪“盐”。

以后,还是我做给你吃好了!

我们打车回去已经23点半了,她拿我手机,要看照片。我把手机递给她,不一会儿便感觉哪里不对!她把手机还给我,我一看,手机里她的照片全没了!我愣了。

“你干嘛删我照片!”

“那是我的照片。”

我很生气:“没事,我从微信里接着保存下来就好!”她突然又说要我手机,我问她干嘛。她说再看看。我递给她,再拿回来的时候。好了,这下微信都空了!我懵了!

什么鬼!

我强颜欢笑:“你把你照片删了,我上哪儿看美女去。”

她较劲起来:“你手机里不是还有那么多美女吗?我又不好看。”

她说完我又愣住了,这家伙该不是在吃醋吧?心里一喜,也不生气了。哄她:“你最美!我只喜欢看你。”

她嘟嘴:“她们美!”

我:“我们只是去上海玩,顺便拍的。”

她“哦。”

“那我把她们的全删了!”我狠心说。心想这样应该就好了吧!结果她还是那样:“别,你还是看她们吧!她们美!”

大小姐,你要不要这么可爱!

12月12日

昨晚哄了好久,她说她不生气了。我说,我给你买了东西,明天早上给你带过来。她很开心。因为我要去别的厂支援,所以,我说我早点去等你!她说好。

结果第二天,她到了,我还没到!好尴尬。她给我说这是她有史以来,到得最早的一天!我受宠若惊的从袋子里拿出粉色的巨型大白兔奶糖,递给她,生怕周围人看见,尴尬。她接了过去,很开心,我看得出来!

我说:“我的小美女,晚上我来接你,好吗?”

她:“好呀!”

然后晚上,我又被神奇的女性生物,搞晕了头!

我和她并排走着,我们走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她在说,我在听,她突然沉默下来,整个世界都很奇怪。气氛莫名的压抑。我沉默着,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总是有种不祥的预感。

她突然开口:“不合适,我们两个不合适!”

我当场头脑嗡的一声就炸了!这句话从哪里冒出来的?我看着她,突然感觉身边人很不真切!她继续说:“以前我谈过三个男朋友,因为我性格很强,不合适,最后都分手了!”她给我讲着以前的种种过往,我心疼她也心痛着!心开始随着她的话语滴血。

她说完,我不仅仅是头脑爆炸,更是感觉到五脏六腑,浑身上下被炸得千疮百孔!眼前的人,是我一直认识的那个小女孩吗?我突然迷茫起来。同时内心深处,潜藏了20几年的精神洁癖,如洪荒猛兽一般苏醒!

最后不欢而散。

我很难过,很痛苦!她在我眼里明明是个小女孩模样,怎么会经历了那么多。我不相信!

精神洁癖像猛兽一般在我心里横冲直撞,心壁一阵阵绞痛。仿佛心脏被一块块割下,扔远。洪荒猛兽捡起一块我心脏的碎片,眼睛嘲讽般盯着我狞笑,张开血盆大口,往嘴边送,一口一口的撕咬!鲜血淋漓。我抱着腿,蜷缩在墙角,耳畔缠绕着牙齿撕裂血肉的声音!

我感到深深地绝望:“就这样吧,不要再有纠缠。”可是眼前浮现她小女孩,充满伤心,苦痛,泪水的模样。我发疯了一样,恨不得朝洪荒猛兽冲过去,从它被鲜血染的红得发黑的嘴里抢过我心脏的血肉,塞进自己嘴里嘴里,咬紧尖锐的牙齿,疯狂撕咬,尝尝它现在是什么味道!我真的好痛苦,我不能接受她这样的过往!

她给我发信息:“你到了吗?”

我看了一眼,不想回复。

她又给我打电话,我盯着闪烁的手机屏上,她纯真却又满是受伤的脸。不想接!铃声咚咚咚响了好久,我心里阵阵发痛,我没法再伤害一个女孩!我深深地体会过那种锥心的疼痛。我还是接了!

她问:“你到寝室了吗?”

我冷冷的回答:“到了。”

然后,她用小的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嘟嚷着:“以前到寝室都要给我报道的,今天……也不报道了!”声音越来越小,好一会儿我才听清楚。眼前划过我怒气冲冲离去,她却站在原地看着我背影满眼心疼的画面。我开始千方百计的折磨自己!这样心里能好受一点。

挂了电话,我带上耳机,把音乐放大最大声!电音尖锐刺耳,鼓点一遍又一遍鞭打我。我想隔绝这个世界!我好怕听见它撕咬我心脏的声音。

我想着,她不能再给我发信息了吧!

她接着给我发微信。我看着屏幕,双手紧紧抓着铁杆,不要去回复她!她再次给我发来手机信息:“聊天吧!”我心一软,还是沦陷了。我不能去伤害女孩,她们都有颗水晶一般的心灵。

后来她告诉我,看我心情很不好,所以回去,赶紧收拾好,早早躺床上,想陪我聊天。

我心无力,微微发疼。

她接着说:“我们家距离太远,我不能放弃家人,和你回四川。”

“我是社会上的,而你是学生。这些方面我们都不合适。”

我眼神空洞起来,什么也看不清了,眼前是她美眸含泪,梨花带雨的模样。

你说,你经历了太多,害怕再受伤!明知道不可能,想放弃,但是又放不下我。

我好生心疼。

我想好好保护你,不再让你受到伤害!

你说“嗯。”

我好想让自己变得很高,很大,像一座伟岸,给你依靠。你却说:“你就像个小孩子一样!什么都不懂!”

其实,我只是很幼稚的喜欢着你。

但是我的精神洁癖,还是在内心深处挣扎!对不起,我没法让你知道,我的孤独!

12月13日

我早早过来见你,我们往楼梯口躲着聊天。

你还是给我说你以前的事。

你说,你读初中那会成绩可好,老师都很喜欢你。但是上了高中就变得不爱学习了。班上老是有男孩逗你,你男朋友不愿意你再去学校,你哭,回去告诉家里,死活不愿意再去上学。我拧着眉头叹息,你要是坚持读下去就好了。不用像现在这么辛苦,也不用经历那么多心酸。

你说,如果那样我们就不会遇见了!

12月14日

前天晚上,你给我说,你QQ老是被人挤下来,心里可烦躁。我问,谁知道你密码?你支支吾吾半天。我还以为被盗号了,最后你告诉我,是前男友!我傲娇起来!

我借口着跑去陪你吃饭,其实是特意给你改密码。

你低着头,我也低着头。明明话不多,气氛却很美。

我一定没给你说过,这两天,你微微的羞涩,是我遇见你最美的时刻。像极了初怀心事的少女。

12月15日

我看见空间里你的留言:“我只想剪掉我的发。”我没回复,但是我却很开心。因为,我正在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夜色降临,我没上班,早早躺在床上,问她要照片。这家伙把我手机里照片全给删了,我很无语。结果却死活不肯给我,我心里翻江倒海,要多憋屈有多憋屈。不是说好了,我把手机给你,你就给我发你好看的照片吗?

果然如她所说,女人的心是善变的。大小姐,我们不能再愉快的玩耍了!

我死皮赖脸缠了好久,那阵势,简直是要感动天,感动地的节奏。你不给我,我就不死不休!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我搞得无奈了。突然给我发来一句话。

“我不是你的路人甲,我是陪你过冬的小婊砸。”

我没头没脑,这是个什么意思,你确定不是发错人了!

她给我说,一会佳佳会发朋友圈,有照片,你等着吧!我允许你保存了。

我那叫一个感动啊!从来给我发照片都是秒撤回,这下竟然这么大方。不过那句话我始终没懂什么意思,我就问她。她给我解释道。

“意思就是‘我们不会是路人,而是应该在一起过冬的人’。”

“你哪里找的?”

“我自己写的啊!”

“这么有才?”

“当然!”

“噢,是给我说的吗?”

“……”

谢谢你!我始终相信,这句话是你要对我说的,只是你心事太多,无法亲口告诉我。

12月16日

我和张伟去旱冰场玩。我平衡感不行,完全没天赋,走走停停,一步一摔。张伟这家伙,仗着自己歪歪斜斜能溜一段,在我面前,各种炫耀。我想干他!

他突然回过头来对我说:“赶紧学,学会了带你家格格过来玩!”说完,放在裤兜里的手,伸出来,左手拉右手。看着我,一脸奸笑。

我鄙视他!这家伙真是坏啊!

然后……我竟然很认真的学了八个小时,直到双腿疼得再没法动了,才停下来。

好吧,我承认,我学坏了。

我问她,“你会溜冰吗?”当时心里是一百个期待她说“不会”!脑海里意淫着想,她的小手紧紧抓着我,身子微微往我靠过来,满脸惊容。而我就像一座大山,安稳的拉着她,踩着滑轮,乘着风肆意飘逸,仿佛能感觉到随风飘动的头发稍!我忍不住哈哈笑出了声。

然而,然而……

“会啊!”她云淡风轻的说。

额,我瞬间惊醒。你说什么!我,我……咔嚓一声,我仿佛听见了心碎的声音。怎么可以这样,我摔得走不动路,屁股现在还火辣辣生疼!你竟然给我说,你会!我那叫一个无奈啊!

突然灵光一闪,我想到了什么,两眼放光很不要脸的说:“我不会,你教我吧!”真的很想感谢我的语文老师,你曾深深教导过我,“脸皮不厚,缘分不够!”我总算是意识到它的真理了。差点没想抱着他大腿,痛哭流涕!你对我有恩啊!

12月17日

天很阴,风很大。

和寝室同学约好一起去山塘街吃饭。实习29号就要结束了,大家最后再吃个散伙饭。对于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这类的聚散别离,我一直都比较多情。心里很沉重。

山塘街是条很古老的小街,快被磨平的青石板上人来人往,街边摆了小摊,贩卖些复古的纪念品。街道两旁有小店,时不时会有艺人拉二胡的声音传出。古街中间横着一条河,静静流淌。街的中间位置有一座小石桥,桥上,男男女女拍照留念。桥下,木式的小船穿来回梭着。复古的小街,让我仿佛置身古代小镇,小酒馆里,女艺人专心拉着二胡,余音绕梁,座前贵公子嬉笑醉酒。阁楼上,迁客骚人,抚琴弄墨,为离人含泪挥毫。

我莫名的悲伤,我们终究都是要过自己生活的人,分离总是难免。

我沉重的踏在被岁月磨平了棱角的青石板上,夕阳一寸寸落在脸上,很刺眼。我四处张望,小店客满,华灯初上,行人嬉笑,男女相拥。灯火如昼,人潮似海,我独自伫立着,快要被淹没。

心里隐隐约约浮现一个小小的人儿。如果,我走了,你会难过,会时不时想起我吗?就算真的要分离,我不希望是这个样子!

我踱步在古老的街道,被沉沉的心事压抑着。夕阳越来越暗淡,她稚嫩的笑脸,在眼前越来越清晰。直到夕阳彻底坠落,她俨然就站在我眼前,我侧头向右手边看去,才看清她眼角挂着两行清泪。

可是,此时此刻,你不在我身边!

然后,我真回去见她,迫不及待的往回赶,在她下班之前,站在大门口。我只是想见她,所以根本没想过接下来要做什么!到了她住的公寓,他们线的朋友要去聚餐。我倏地拉着她说:“跟我走吧!”结果她真的没有去,就这样什么都没问跟我走了。

那时候张艺谋的《长城》正好上映,我便带她去看。可能是太晚了的缘故,商场入口关闭了,我们两个很无奈的望着紧闭的大门,不知道哪里还有入口。我看旁边正好有个楼梯,硬着头皮推开微掩着大门,小心翼翼的往里进。楼梯里什么都没有,漆黑一片,我心里发毛。

“要不要上去看看,说不定可以通向楼顶电影院。”

“好。”

那一刻,我那个无奈啊!大小姐,其实我就是问问,你完全可以像正常小姑娘,满心恐惧娇滴滴的回答不去的!这跟想象中完全不同啊!我心里叫一个绝望,退无可退,只能顶着上,上了两层楼,偶尔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我紧张的四下张望,透过楼缝往上看,还是漆黑,上到3楼,楼顶“嘭”的一声响。我心头一紧,吓出一身冷汗,她吓出了声,紧紧拽着我胳膊。我转过头看她,你要是早说害怕,我们不就可以不来冒这个险了吗!这下怎么办,还是进退两难。我苦笑着!她貌似发现哪里不对劲,张口细声说道:“你没发现,我们这上到3楼也没看见楼梯口有大门吗?”

我仔细一想,确实如此!那这楼道通向哪里?我细思极恐。

“是啊。那就说明,我们到了5楼也可能没有门,进不去电影院!”

“我们走吧!”她拽了拽我的衣角。

我往楼顶漆黑出瞧了瞧,赶紧转身就往楼下走。我还年轻,我还有梦想,我还要陪着我身边的小美女!我可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挂了!

推门出来那一刹那,仿佛刚从虎口逃出来似的,我心里倍感轻松。不过,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去啊!我求助的望着她,上次看完电影坐电梯下来是哪个地方来着?她好像是看懂了我心思,说:“我们上次好像是从那边出来的!”她手指着左边方向。我惊讶的跟她过去,还真是。

你不是有选择性失忆症吗?什么时候这么聪明,我都没记住的,你竟然记住了!

好歹是到了。电影有点血腥,饕餮长得也真是丑的吓人。有点过分的动静结合下,在什么都看不见的寂静里,蓦地冒出来一个血盆大口来,尖锐的嘶吼刺耳生疼。我们坐在前两排,感觉画面里的东西紧贴着我们快要跳出来似的,我都被吓了一跳,旁边的她更是吓得直抓着我胳膊。我心疼的说:“要不我们走吧,别看了。”她说:“没事。”我顺势握着她的小手,她惊讶的看着我。我解释道:“这样就不怕了!”一个深深的白眼,“套路!”边说着,边抽回手。对于我这种,不知哪里借来了厚厚脸皮的家伙,我一有机会就抓她手,她还是会抛来鄙视的眼神,然后干脆抽回,我就继续锲而不舍。后来她估计是累了,抑或是真吓着了,安安静静的任我握着她的小手,不吵不闹,真是乖!我就这么握着,直到电影播完,掌心满是汗。

电影散场已经是凌晨0点以后。

她睁着大眼睛问我:“我们去哪里?”

我绞尽脑汁想了好久,大半夜,没地方可去。可我还想和你多待会儿。

说来也奇怪,我们两竟然很默契的在大街上散步!是的,凌晨0点,无人的大街上,我和她,散步!

天很冻,风还大,阵阵寒风吹来,刺骨的冰凉。我们在这寒冬腊月的夜晚,边走边聊,路两旁的树叶被风吹得簌簌作响,无人的街道不知延伸往哪里,一路昏黄的霓虹灯下,两个人,一双影。

我试过牵她的手,搂她的肩,陪她飞跑着闯过漫长的红灯……

如果生命没有尽头,我愿意永远陪着你到世界尽头。就算生命真的有尽头,我也要陪你天荒地老,直到你我都没有呼吸。

12月18日

她穿了一身橘红色的卫衣,蓬蓬的,像个可爱的洋娃娃。就在她出现的一刹那,我瞬间被惊艳到了。心脏阵阵悸动不止,忍不住想冲过去抱她。

佳佳开玩笑的说:“高艺阁好看吧!看你那两眼放光的表情!”

我使劲眨巴着眼:“好看!”

我陪她去银行,她总是丢三落四,银行卡都给搞丢了。柜台上,银行服务员要她把名字签上,并写了卡号。她签了名字,把底单给我,说:“你替我拿着吧!省得我又忘了!”

我点点头,“好。”你这选择性失忆,太严重了,分不清什么该忘什么该记!看了看单子上她歪歪倒倒的名字,想着,这是她卖身契就好了,我会好好保管终生!这样你就没机会把我给选择性忘记了。

之后我领着她,坐上地铁,去了山塘街!昨天我一个人,去过的地方!这下好了,总算把你拐来了!这么美,这么古老,这么有韵味的地方,怎么可以没有最重要的你!

旁边有一家叫冰雪皇后的店铺,她说她想吃冰淇淋,我问了佳佳,她说不吃,于是只买了一份。递到她手里,她问我:“你不会多拿一个勺子吗?”

“佳佳说她不吃!”

“你吃啊!”

我愣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兴冲冲跑回去,要了个勺子,满心欢喜。这家的冰淇淋怎么这么好吃。

天空的夕阳又是摇摇欲坠,七里山塘,点亮了烛火,古街星星点点,很美。我们到小石桥上,挤在人群里,拍照,我刻意靠近她,“我们两个还没有合照呢!”她看了看我,肯定又是觉得我幼稚。我接着朝她蹭,她无奈,只好拍了一张,看看,又删掉,说:“不好看!”我失落至极,却突然像哑了一样,说不出话,心里一股淡淡的忧伤。

张伟很不巧的给我打电话,我挂掉,又给我打,她问:“谁啊?”

“张伟。”

“你接啊!”

我接起来,电话那头,一个劲儿的催我回去,我不耐烦,“我还有会儿再回来,你先玩着。”

她被搞得挺烦,突然说:“不拍了,我们回去吧!”

“没事,不用管他!”我连忙解释。

“回去吧!我看他挺急的。”

我当时真想把张伟给抓出来,使劲揍一顿!这家伙是真神坑啊!

回去的车上,她脑袋躺在佳佳腿上,我坐在副驾驶,回头看她:“你别睡着了!”她说不睡,就躺一躺。结果没一会就梦周公了!我脱下外套,递给佳佳,“给她盖上,别着凉。”我扭头看她,她就那么安安静静的睡着,长长的睫毛落在眼睑上,好是乖巧!

想起以前和她的对话。

我问她:“你每天蹦蹦跳跳,这么调皮,不会累吗?”

她说:“我又不是一直都这样,不想动的时候,我也会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着。”

我说:“那你是一个身体里住了两个灵魂吗?”

她反问我:“这样不好吗?”

好,我最喜欢安静又调皮捣蛋的女孩!你一个人,全占了。

佳佳回去了,我们等张伟过来。

许久后,张伟才来,小妹妹也跟着来了,带着她的小男朋友。我一直把她当成妹妹看,从来没想过小妹妹会交上男朋友,她那么小的小女孩,在我看来跟个10岁的小朋友差不多。她一蹦一蹦朝我们两跑过来,突然跳到她跟前喳喳叫着:“小嫂子,小嫂子。”然后从兜里掏出一颗糖果,放到她手心里。她当场愣住,连忙说着,“谢谢。”满脸羞涩的看我,脸红扑扑的。我忍不住笑,对小妹妹说:“你真乖!”貌似对我的夸赞很开心,小妹妹蹦蹦跳跳的往她小男友跑去。

因为比较晚了,苏州人又不怎么过夜生活,这时候除了KTV,好像也没地方可去了,最后一致决定去KTV。

刚开始气氛很好,不知道怎么回事,小莫突然就跟张伟闹起脾气,两个人冷战起来。小妹妹和小莫在一旁点歌,我们3个男孩坐下来玩游戏,我不太会,她便坐在边上教我。一连输了好几次,我不停的喝酒,头变得晕乎乎的。她贴着我耳朵说着游戏规则,发梢轻轻扫过我的脸庞,我闻着她头发的香味,有些沉迷,头摇摇晃晃,偶尔挨着她的脸颊,滑滑嫩嫩,微微冰凉,她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暖暖的气息吹进耳根,我心里泛起阵阵涟漪!我强力克制住自己想要吻她的念头,在酒精的作用下,还是忍不住一把将她拉入怀里,我紧紧盯着她粉嫩的脸颊,心脏疯狂的躁动,血脉喷张。最后还是没有吻下去!她呆了一下回过神来,挣扎着,奈何我抱得太紧,没有挣脱,她挣扎了好一会儿,突然放弃挣扎,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看我:“袁章兴,你放开,我不想让你难堪。”我犹豫的看她的眼睛,她美丽瞳孔里,好像燃烧着怒火。我不得不失望的放开她,心中失落。我们到底算什么关系,朋友,我们做的好像已经跨越了界线;情侣,你却又不停的把我推开。

我起身点了首歌,咆哮一通,完毕,看她在玩手机,便在安静的在她右手边坐下来。她抬起头看我,左手拍了拍旁边的位置说:“你坐这边来!”我坐过去,她靠过来,给我看她手机上的搞笑段子。不得不说,有些真是黄暴,我都有点不忍直视。这时,小妹妹和她小男友也闹起矛盾来,男孩卖力的哄着,小妹妹不理。再看看一旁张伟,也是和小莫问题多多,怎么哄都没用。两个女孩板着脸,谁也不理!我略感无奈,眼睛深深凝视着她,脸故意贴的很近,挑逗的说:“还是你乖,不和我闹。”

她没有反驳,说:“我又不是无理取闹的人。”

这局面维持不下去,我们很快便结束了。他们4个打车先走,我和她走在后边。车上,我借着酒意,故意朝她那边靠,她瞪我:“袁章兴,你真是越来越坏了!”

“那你喜欢我坏的时候,还是喜欢我不坏的时候!”我肆意的笑。

她嘟起嘴摇头:“都不喜欢。”她话一出,我心中怅怅,收敛了笑,情绪蓦地低沉下来。我感觉到她可能是因为我要走,所以心里担忧。我安慰她说:“没事,我喜欢你啊!等我毕业了我就过来找你。”

“我不想你来找我!”

忽如一个晴天霹雳,瞬间酒醒。自从她跟我同学聊天后,她就把我喜欢的头像给换了,情绪也变得很忧伤,总是尝试把我推得很远。我搞不懂她在想什么。只能继续给她安慰,“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你要相信我!你等我几个月就好!”

她声音压得很低,还是那句话:“我不希望你回来找我,你走吧!”

她公寓到了,我不得不把她送回去。回到寝室,手机上已经收到有她的消息,她说:“我们不可能在一起,我不希望你回来找我!”

我惘然若失。

“我家是河南的,你家是四川的,我不会离开我爸妈,跟你去四川。”

“你们男人都是会变的,以后闹矛盾,身边都没有一个亲人,我不要那种心酸。”

“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奋不顾身,就算爱的再深,也不会。”

“我想早点告诉你,我不想等你回家以后,慢慢不理你。”

我失落到极点。像是从天上狠狠砸落在地,几万英尺的高度差,砸的我心脏快要停止跳动,呼吸困难。为什么先遇到你的人不是我,让你经历过那么多绝望!我很痛苦,深深的自责,我说,我会好好保护你,绝对不会让人欺负你。我不会变的,我会一直爱你!

她竭力说着要放弃!我们纠缠了很久,情况还是那样不明朗。我锥心的痛,仿佛掉进了无尽深渊,无法放弃,又深深的心疼她。我最后尝试着问她:“那你喜欢我吗?”

她说:“你又是这么幼稚!”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她沉默了一会儿,说:“想听真话吗?”

“你说吧!我听着。”

她发来消息:“前段时间夺命连环扣是我前男友,他说他放不下,他忘不了我。”你们在一起那么多年,分分合合,纠缠不断。我能理解!

“他对我,比你对我还好。但是我个性太强,跟她妈妈不合,最后还是没能在一起。”

你说,你为了他,曾不顾一切,遍体鳞伤。最痛苦的时光里,每日伶仃大醉,导致之后得了胃病,住了半个月的医院。直到现在,吃点饭就泛胃酸,常常难受一整天!一点刺激的东西也不能沾!

你说,谁没有过一段痛不欲生的经历!

你说你不想再受伤!害怕再受到伤害!

她突然给我发来一张对话截图,上面写着:以后便是陌生人。

她说:“那天晚上,我们看电影回来,我就给他说,不要再来找我!以后过各自的生活!再相遇便是陌生人!”

“如果没有你,我还是放不下!”

我仿佛听见世间最美的情话。坠落的心在黑暗深渊缓缓往上升。

你那么爱我,为什么要试着推开我?

她说:“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开始,就要结束了!我不想我们到最后是同样的结果!”

她很痛苦,深陷泥潭,无法自拔。我想给她温暖,想把她从噩梦中唤醒。

我说:“我们会在一起。”

“我害怕再受到伤害!”

“我会好好保护你!”

我不停的安慰她,她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像是回到从前,无忧无虑的小女孩模样,开始给我开玩笑:“你怎么那么幼稚,明明比我大,却比我还像个小孩子。”

我逗她:“我又没谈过恋爱。”

“你为什么不多谈两场恋爱再来找我!”听到这句话,我内心变得很复杂。我曾喜欢过很多女孩,却很少尝试着去追求一个人,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做了,就会是一生。所以,我总是渴望有一个完美的女孩,让我可以无怨无悔陪伴她,爱她,宠她,把我最好的一切都献给她!你或许不是那个最完美的女孩,但是既然我选择了你,便希望是一生。

我说:“你教我谈恋爱吧!”

“我!不!会!自己上微博找,微博上很多!”

我说:“我这就去好好学习怎么谈恋爱。”然后我关注了一大堆恋爱方面的微博。像补习功课一般认真学习。好吧!我的确够幼稚的!我坏坏的说:“那我以后牵你手,你不能再反抗了!这是刚学的。”

她发来一个流汗的表情:“我还是会习惯性抽手。”

“微博上说,男孩要抱女孩。”

“不行!”

“男孩要吻女孩。”

“不行!”

“男孩……”

……

“慢慢来吧!”她说。

“嗯。”

我心里暖暖的,感觉这世界好温柔。

12月19日

我迎来了最挣扎的一段日子。

离回家还有10天。我说我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好好陪着你。你却说,这段时间不要来找我了,你每天接我下班,到时候你走了,我会很不习惯。我是一个很依赖别人的人,你突然不在了,又变回我和佳佳,我会感到很空洞。

我内心开始深深的挣扎,该是去是留。如果离开,我会失去你,我对你的承诺就变得很虚幻,没有意义,对你来说跟伤害你没多大区别;如果留下,我会把自己陷入无穷无尽的囚牢中,受尽束缚。我很厌恶工厂,这个惨无人道的地方,暗无天日,所有人都没有生命,他们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机器”般运转。宛如被折翼的鸟,关进囚笼,去不到属于它的天空。我渴望自由,我不能把自己最热血的生命浪费在这最孤寂无趣的地方,生命已属不易,这样活着,又和死去有何区别。

我在天平上,左右为难,进退维谷。

12月20日

下午陪张伟去医院,他实习快要结束了,不想再上班,打算开一个周病假,好好休息,然后安心回家。

我趁空闲发信息问她起床没。我以为她还在床上躺着。结果她说在医院(她胃不好)!我有点惊讶,附近就这一家医院,问道:“是高新区人民医院吗?”她说不是。我失望,又有点生气,为什么不告诉我,于是愤愤的说:“去医院为什么不告诉我,我陪你去啊!”

“没事。”

“你在哪里?我过来陪你!”

“不用了,我都快回来了。”

我很自责,这些事都应该是我陪着你的,我却没能做到。想起她昨天对我说的话:“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开始,就要结束了!”我心里五味陈杂,我该怎么做!如果你对我说,哪怕是一句话“留下来”我也许就狠下心来了!或者,你为我们伤心难过的时候告诉我,不要不让我知道,我也会狠下心,放弃所有留下来陪着你!可是为什么,你在我眼前,不吵不闹,也从来不提我离开的事情!总是一个人,强颜欢笑,装作什么都没有,叽叽喳喳的跟我说着每天开心的事情。

张伟叫我,我回过神来。他说车来了,我们回去吧!我睁着空洞眼睛,眼神彻底失去了焦点。脑海里浮现她美丽的笑脸,笑着笑着,蓦地笑出眼泪来,渐渐地,汩汩流淌。

我心里好难过。

我答应过她会好好爱她,照顾她,保护她。可是我却在我的精神洁癖上深深纠结,无法释怀;在离开和留下间苦苦挣扎,左右徘徊!她独自忍受着我们两人的痛苦,可她什么也没有做错!而我,浑然不知,且没能护她周全!我的心脏如同被千万只蚂蚁啃噬!鲜血,一滴一滴往下坠。刺眼的夕阳,灼灼的燃烧,天边通红似火!仿佛是我的鲜血!

如果因为爱情,别无选择,一定要疯狂,那我愿意为你疯狂!

我就是那只自己折断自己翅膀的鸟,甘心囹圄。

我聚集起溃散的视线,转头对张伟说:“你回去吧!我要去见她!”我给她说,你在马涧等我,我马上赶过来!此时此刻,我好想抱着她,紧紧抱着她,永远,永远不放手!

她穿着昨天那一身粉色卫衣,红扑扑的,很可爱。我盯着她看了很久,她就这么站在我眼前,真真实实的站在我眼前。我心里一酸,幸福得想流泪。她说:“你这么看我干吗!”

“你好漂亮!”

哈哈,我望着她笑。她温柔的脸颊,像桃花一般粉嫩。这一刻太美,美得如此不真切。我好害怕,害怕这张给我无限温柔的脸颊哪天突然就冷漠下来!

我们还是闹矛盾了。

老白给她打来电话,叫她一起去吃饭。

我说:“别去了,累了一天,回去休息吧!”

她看着我,没有要回去的意思。我突然感到胃里一阵酸楚,浓浓的醋意快要将我淹没。

你为什么总是和老白一起。每次我们和老白走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感觉怪怪的,很别扭!有人说,有一天你一个人等他下班,等很久!我虽然无条件信任你,但是心里还是很难受。为什么你身边那么多男孩,你不是那种坏女孩!你不可以是那种坏女孩!我突然变得很不理智,“别去好不好!回去吧!好好休息!”

她说:“是姚鹏(她们组长)叫我去,我不能不去。”

我怒火中烧:“我才是你男朋友,不要去,回去休息吧!”

我不知道她现在是什么心情,应该在生气。最后我退让了,我很失落的说:“你想去,就去吧!”

“真的是因为姚鹏,所以才要去的!”

“嗯,我送你过去吧!”

她犹豫了一下,小心试探的说道:“你走吧!我自己过去!他们就在红绿灯那里。”我看了看前方不远处的十字路口,闪着红灯。坚决的语气说:“我送你过去。”

“我自己过去。”

我咆哮着,“为什么不让我送你过去!”

她不说话!我忍着强烈的怒火说:“高艺阁,现在,我才是你男朋友!我才是你男朋友!”我一连强调了两遍!等待她的回答,心里燃烧起重重火焰!

“你怎么又这么幼稚!”

我彻底爆发,不管她,转身便往回走!怒火将我重重包裹,现在谁惹我,我觉得我都能狠狠揍他一顿!

她给我发来信息:“像个小孩子一样!”

我看了一眼,关掉手机。整个人就像是被狠心抛弃了似的,坠入无尽黑暗。心脏被高速流动的血液抨击得生疼。我心里不停的想,我算什么,我算什么!她为什么不愿意别人见着我的存在!为什么不愿意承认我是她男朋友!我们的关系到底算什么!我快要疯掉!

我让自己冷静了好久,等怒火降下来。

她给我说:“为什么又说是我男朋友!”

“我不算是你男朋友吗?”

“一,你没有给我告白。二,我没有答应。”

我开始意识到,或许真的是我的问题。我确实没有给她告白,没能给她最基本的承诺!可是,爱情不应该是自然而然的发生然后在一起吗?我又想,她是在担心我要离开的事情吗?她在害怕,我走了,剩下她一个人,默默舔舐伤口!

我黯然神伤。如果真是那样,我又因为自己的愚蠢,伤害到她。

好想告诉她,我愿意为她留下来这件事。但是我还没来得及去面试,一切没有定数之前,我不想给她虚幻的希望。

真到了告诉她,我为你选择留下的时候,她会感动吗?

12月21日

今天冬至,我和张伟,魏淼3人去景山找饺子吃!其实就我一个人想吃饺子而已。又其实,我只是想去见她!

天很冷,风很大。我问她想吃饺子吗?她说,不吃。尽管我满心希望她能来,但是这么冷的天,还是别了,她怕冷。

12月22日

我和她,张伟和小莫。我们4个人去绿宝广场看电影。

我买票,张伟凑过来,很无语的鄙视我,“我才不选这个座位!”他指了指最后的位置。好吧!最后的位置,没人,正好安静。取票的时候,我有点懵,怎么平常都是蓝色的电影票,突然变成了粉红?难不成因为圣诞节快到了!进场,我终于明白。这是情侣座啊!原谅我的无知,我真的没注意过。

她果断鄙视我,“你真是坏!”

我真是不知道。我很无奈,却不知道说啥,毕竟票是我买的。

电影叫《28岁未成年》倪妮演技很好,电影全程还不错,挺好看。她有点分心,基本上在玩手机。我看得出来她心事很重,不过我没问她,她自己的事情,不告诉我,肯定有她的原因,我没必要勉强她。

电影结束,我借着漆黑与光亮之间短暂时间,拉着她说:“高艺阁,我不走了,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她只惊讶了短短一秒钟,然后笑着转移话题:“套路,都是套路!”好吧!你又是这个态度。总是如此缥缈,我琢磨不透。

张伟和小莫回去了,我们没有。大半夜,在昏暗的路灯下压马路!温度很低,她往袖子里缩着手。整个小身子蜷成一团。一蹦一跳,像个皮球。哈哈,全世界最可爱的皮球。我故意说着冷,把手放她帽子里,她反抗了一会儿,在我一次又一次厚脸皮坚持下,无奈的放弃了挣扎。

她手机响了,接了电话,之后整个人都不好起来。之后便是不断的看手机,回信息。她告诉我,是前男友。

他们纠缠那么久,还是不断的藕断丝连。

我沉默了一会儿,不断安慰着自己,你要给她空间,不要索取太多,不要逼迫她!我倔强的笑着对她说:“没事。”我没多问,我不想把自己变得像个坏人,囚禁她,在她和她前男友之间作梗!她很难过,不断在争吵,我想给她怀抱温暖,又觉得不合适,我此时此刻就像个拆散别人的恶人,如此十恶不赦!我好厌恶此时的自己,又好心疼此刻的她。我该怎么办,我迷茫着双眼,抬头仰望漆黑的夜空,迷失在黑暗里。

12月23日

下午,我们去KTV唱歌。

她依然心事重重。当然,我也是!

我不断地喝酒,麻痹自己的神经,她过来,拿起酒杯,要和我玩游戏。我看着她忧郁而坚定的双眼,我让自己笑得很灿烂,“好!”心里却阵阵发疼。

《你的名字,我的心事!》不论它到底是指什么意思,是好或者是不好。有个人始终占据你心里的位置。我只能偏安一隅!

她不停的喝,我也不停的喝。我们两都微醉,她看着我:“袁章兴,我们换个游戏玩吧!”

“玩什么?”

“谁输了亲谁!”

“好!”我闪电般回答。

“不,我说着玩!”她估计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再说什么!我容易当真!但是,我却并不开心,我心好痛,此刻你所有对我的温柔,都是伤害。

那个人,此时占据了你心里所有的位置,而我只是在边陲小镇的那个小馆,等待你入住,你却不曾来过。

我输了!

我端着酒杯,涣散的瞳孔,深深凝视着你。你那么迷人,可爱而调皮,温柔且粘人,现在的你,带着微微的蓝色忧郁,更是沉醉了我。我放下酒杯,义无反顾的捧着你的脸,深深的吻下去。如果曾经都只是喜欢,那我这会儿真的爱上你了!我还来不及汲取更多的温柔,她就挣扎脱了。她说,“袁章兴,你真坏,你再这样我不和你玩了!”

直到现在(2017年2月6日晚22::28分,她已经不在这个城市!)我还感到深深的后悔,我不后悔那时吻下去,而是后悔,我当真了你的话!你说,我再这样你就不和我玩了。我痛心疾首的后悔之后你乖乖坐着跟我聊天,我醉醺醺的靠着沙发,微微仰着脑袋,看着你不停抖动的嘴唇。却始终没有吻下去!我爱你,但是我更害怕,你不理我。

这个夜晚,是个痛苦不堪的夜晚,冰冷的空气,钻进我的喉咙,几乎将我窒息。

她前男友来了,从河南不顾一切来找她。她很开心,以至于说了很久却一直没有剪的头发,在这夜晚里,剪掉了。我,魏淼,佳佳,三个人坐在电影院里,旁边的位置空了出来,我时不时看看,心如刀割般疼痛。我们约好一起看电影的。她剪掉头发,回来,真的很好看,我远远的看她望着我笑,说:“我不想看电影,我有事,我要走!”刚剪得头发,蓬蓬松松,散落在肩膀,一晃一晃的。她心已经不在这儿了,我忍着心里的剧痛,强装出笑脸:“去吧!”话音刚落,她已经跑出好远,蓦地回头看我,发丝散落的漂浮在空气里,笑靥如花。

她给我发来3个英文字母“DBQ”。

我脆弱的心脏,一阵阵压迫视觉神经,眼睛犹如绕着雾气,有点湿润,有点模糊。我想告诉她,对得起你的爱情就好。

然后我在几进崩溃的边缘,坐在电影院的座椅上,椅子很硬,硌得我生疼。电影里血腥的场景,子弹穿过士兵的脸,在恐惧的梏桎下,凄惨的死去,炮弹横飞,鲜血四溅。我不觉得恶心,反而觉得从来没有过如此的痛快淋漓!心脏扑通扑通狂跳,浑身犹如同燃烧起来,我双手死死抓着座椅把手,耳朵传来布匹撕裂的声音。

电影结束了。我怅怅的盯着手机,没有她消息。她一定很开心吧!散场的人群,拥挤着把我挤到大厅,耳边人声鼎沸,仿佛每个人都很开心,我看着窗外空荡荡的街道,心里惘然。魏淼送走了佳佳。我一个人游荡着,我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才能让心脏安静下来,只是想一个人待着,戴上耳机,隔绝世界。霓虹灯很暗,很昏黄,灯光散发着岁月的味道,我把耳机音量调到最大,直到听不见四周的车笛声。树叶被吹得一摇一晃,我拖着沉重的身子,走进路灯下,岁月里,影子被拉得很长。

我的孤独,没人能懂吧!

12月24日

平安夜。

我心绞痛。早上我私自去找她,她没去上班,我以为她没有回去。我安慰着自己,却无动于衷。最后我忍着如刀割的疼痛给她发消息:“你还是那么爱你前男友,你去找他吧!我可以放手的。”犹豫了很久,麻木的点下发送键。

天空变得很灰暗,空气很沉闷,我迷惘的看着手机屏幕,我失去你了吧!

她回我:“是因为还有一个朋友一起,他说既然来都来了,今天就一起玩一天吧!我没法拒绝,所以才没去上班。”然后给我发了3条信息:“1.我去玩,不仅仅是因为他。2.我告诉他,今天平安夜,我要和你一起过。3.这样看来我还是一个人在寝室待着吧!”

她总是可以以各种方式折磨我,在她察觉不到的情况下,我早已遍体鳞伤。

我误会她了。

我懊恼不已,开始折磨自己,她一定不会知道,我既伤她一分,就需伤己十分。

若干年后,我一定会恨当时的自己,懦弱的不像话,也蠢得不像话。可是我一定不会后悔这么做,因为我曾那么深深爱过她!

平安夜,我们都很孤独。我在想着你,你又在想着谁?

12月25日

圣诞节,下着小雨,她总是没有带伞的习惯。

我带着伞,苹果,巧克力。接她下班,她忽然变得有点陌生,我已经快感受不到那股小女孩的气息。她还是给我讲她开心的事,我一如既往,专心听着。下着雨,雨水从伞檐往下流,我仿佛看见了平江路的青石板路,只是我没看见石板路尽头的倩影。

到了公寓门口,我把东西递到她手上,她尴尬的笑,“送给喜欢你的女孩吧!”犹如被雷击中的我,木讷的看着她。

“你不喜欢我吗?”

12月30日

我紧紧拥抱她,深深亲吻她的嘴角。不断吮吸着她的温柔,仿佛整个世界都那么温柔动人。我迷恋着这种温柔,多么希望这一刻定格永恒,永远不要改变,时间不再前进。

我看着她美丽的瞳孔,用全世界最深情的语言说:“高艺阁,我喜欢你!”她嘟起嘴角,毫无情绪的“哦!”了一声,不再说话。我还是满怀期待的看着她,期待她的回音。许久后,我等不下去了,我问她:“你喜欢我吗?”很幼稚,在你面前,我就是这么的幼稚。她不耐的摇着头:“不喜欢,不喜欢。”我咬着她的嘴角,想堵住她的声音,却只堵住了我的心脏。

我放开她,陷入久久沉默。心情低落。她靠过来,脸埋在我的胸膛,像只小兔一样,尝试着给我温暖。我抚摸着她亮丽的头发,丝滑如绸。心脏猛烈的跳动,却没有分毫温暖,手脚冰凉似尸体。

你有太多的过去,太厚重的爱。然而你的心却装不下那么多。总有一些无法放进去,或者溢出来,而我似乎很不幸。

她突然很认真的看着我问:“袁章兴,你最在乎女孩什么样的过去?”我哑然,无法作答,我的精神洁癖总是时不时苏醒,在脆弱的心脏里横冲直撞!满腹的悲痛,使我苍白无力,一点点快要将我折磨致死!我望着她清澈的眼眸,冗长的沉默。

假如我是一张白纸,非要写上一首情诗,我希望是一首尽可能完美的情诗!

可是我又是如此爱你!冲突之间,我伤痕累累,狼狈不堪。

我紧紧抱着你,渴望能将你融入我的身体。情绪一点一点失控,不断往黑暗深渊堕落,很快心情便低落到极点。我感受到你的体温,一点点消散,你也渐渐不见。

你这么近,却让我感觉到越来越遥远。

12月31日

跨年夜,她和前男友出去玩了。

孤独犹如野兽,逐渐苏醒。整个人陷入疯癫的状态,我蜷着身子,双手环抱着小腿,浑身发抖,恐惧将我吞噬。我睁着无神的双目,盯着镜子里恶心的人影,他面目丑恶,疯疯癫癫,像个小丑,又像个乞丐。整个世界人潮似海,灯火闪耀,明明那么热闹,他却被所有人抛弃,世界如此深深的恶意。我开始嘲笑他,他的影子变得很弱小,很弱小,小的几乎看不清整张脸的时候,他突然变成了野兽,露出尖锐的牙齿,狰狞的面孔,狠厉的眼光,从上而下高高在上的俯视我,我吓得跌跌后退,瑟瑟发抖。过了许久,才战战兢兢抬起头,看镜子里那个怪物。忍不住哈哈大笑,他又变得好弱,整张脸拧成一团,眼眶通红,泪痕道道,憔悴不堪。我嘲笑他,你的傲人气势呢?你的不可一世呢?你的高高在上呢?你不过是个懦夫,道貌岸然的掩饰自己的孤独,害怕被别人看出来你的弱小!

2017年1月1日

我痛苦思考了整整一天。写了诀别信,给她发过去。

我给不了你想要的,我想要的仅仅是爱情,你想要的是生活!我的未来注定很动荡,而你只想要安稳的生活。我们大相径庭的人生态度下,发生了强烈的碰撞!

如果说结局注定悲惨,我想在我还能独自承受的时候,离开你。你依然深爱他,他会给你想要的生活。

你说过,你不喜欢我。但是你却说不出来拒绝我的话,如果是因为害怕伤害我。那么,只能由我自己来打破我的幻想!让我来结束这一切!

我疯狂的奔走,夜晚的马路上,戴着耳机,仿佛全世界都是我的。但是我还是伤痛欲绝!我明明感受到你对我有过爱,可是你又诉说着你对我没有爱。我很彷徨,猜不透你的想法。你就是我眼中雾气围绕的仙境,我很想安居,却兜兜装转,迷失方向。

你却是那么明显的在意他,他总能牵动你的心意。

我站在地铁站口,目光呆滞的望着不知名的地方。

她回复我。

“袁章兴,你给我发这么一长串,搞得我可难过!”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

“可是,为什么觉得我会选择他。”

我看着她发来的文字,差点泪流满面。我憋着泪水,眼眶通红。

“你说过,你不喜欢我。”

“女孩的口是心非,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

我该怎么做,每次强忍剧痛,决绝要放弃,你却突然表现出一点点爱我,又让我沦陷。

我任你折磨着,心情跌宕,还是一腔热血义无反顾的爱你。

1月2日

你已经完全不是我以前喜欢的天真烂漫的小女孩了,你变得好陌生。

她站在路边,我走过去。整张稚嫩的脸,忧思重重。她的心事像是源头不止,无穷无尽。

我们去了观前街,苏州最繁华的步行街。我们走在人潮里,我把手搭在她肩上,寒风里,她的温度还是很温暖。我们走走停停,边说边笑。

天黑下来,我们走到了平江路。第一次约她去木渎,最后阴差阳错,没能一起,最后我和闫镇一起去的地方。

夜色下的平江路变得很不一样,没有雾气,零星烛火,一切显得如此通明透彻。还是阁楼,琴音,小桥,流水。却不再像是妩媚诱惑的美女,而更像是待字闺中的少女。我用余光看着她,安静如夜色,有一种别致的美。我被晚风吹得微醉,陶醉着凝视她,小巷蜿蜒,庭院深深,我心里一阵悸动,将她逼到墙角,埋头吻着她粉嫩的嘴角!她稍愣住,便挣脱,推开我,撅起小嘴,恨恨的盯着我,“还好我带了防狼工具”。说着,从口袋掏出一个口罩戴上!摇晃脑袋笑着看我。我摇摇头,捧起她的红扑扑的脸颊,深深吻下去,隔着口罩感受着她唇角的温热和湿润。

我不喜欢带着蓝色忧郁的你,但是我喜欢你。

她爱吃炒酸奶,看着一家炒酸奶点,激动的快要跳起来。她抱着刚做好的炒酸奶,坐在小河边吃。我觉得凉,起身去买奶茶,两种招牌口味,我递给她。她尝尝这个,又尝尝那个。

“这个有珍珠,我不要。”

我拿过来,吸了一口。

“这个苦,我还是要珍珠的。”

我又递给她。她趴在桌上,一边喝着奶茶,一边用勺子吃着炒酸奶。安安静静像只猫。很久没见过这样的她了。

她盛起一块炒酸奶,递到我嘴边。我怔怔发呆,她撇嘴,我赶紧一口接住。嘴里一阵冰凉,心里出奇的暖。

地铁上,我紧紧把她围在角落里,她埋着头,抱着炒酸奶,悄悄的吃着。偶尔看看我,给我递来一勺,我笑着张嘴,依然是很甜的味道。我低头细细看她,她画了眉毛,抹了红唇,长长的睫毛扑扇扑扇,像极了以前在产线看见她,一个人安安静静认真干活的样子。这就是两个灵魂里安静的那个吧!简直温柔的不像话。我的额头几乎贴着她的额头,秀发芬芳,散发一种沁人心脾的香,几绺头发扫过我的额头,痒痒的。她抬起头,娇嫩的小脸,嘟着嘴,温热的呼吸吹在脸上,我心里酥酥麻麻,总忍不住要一口吻下去!

我不禁问她:“你喜欢我吗?”

“不喜欢!”

“女孩的口是心非!我懂!”

“喜欢!”

“哦,我也喜欢你!”

不管怎么样,这是你唯一一次对我说的“喜欢”。

我依然当真!

1月3日

她问我:“你喜欢什么?”

我什么都可以不喜欢,我喜欢你!

我在笑也在哭。

1月7日

她像往常给我说着琐事,突然发来一张截图。是和以前一个同事的对话。

“在干什么!”

“什么也没干!”

“没和男朋友出去玩吗?”

“男朋友?”

“不是袁章兴吗?”

我看着截屏,心里微凉。

“以后我们两不要再单独走了。”

“会被误会。”

我看着手机屏幕,心里冰凉。

“这是误会吗?”我质问她!

“不是吗?”

“好!”

很不愉快的对话!我心里怒火冲天,气的跳脚!

1月10日

我故意不理她,心里的怒火一直压不下来,整日整日茫茫然不知所措。她的心事越来越重,她好累,我也好累。

早上醒来,看了朋友圈,看到她又喉咙疼,还吃雪糕,这么冷的天气,根本就是在折磨自己。心里一软,有些心疼她,怒火消去大半,心里一阵难受。

晚上她问我:“你因为我生气吗?”

“嗯。”

“别生气了,为了我不值得。”

我蓦地一震,她接着说:“我是个坏女孩。”表情在脸上凝滞,心里哀伤苦痛。思绪带我去到很远的地方,我逃避,不愿意相信你是个坏女孩。我曾经喜欢上你的纯真无邪,天真烂漫,空灵大眼睛里洁白透明的心绪。不要告诉我你的过去,我只想爱我眼中的你。

她说等一下,有点事。

我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翻着她的朋友圈,看着她的过往,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隐隐作痛!

手机在手里震动,我埋头看,微信里她发来一段2秒钟的视频,我好奇点开,仔细盯着屏幕,屏幕里昏黄的画面中闪烁着3个符号。我猛地一惊,头嗡的一声炸开。紧接着她发来视频邀请,我压制不住怦怦狂跳的心脏和澎湃不止血液,颤抖着点下接受键。视频里,五光十色的荧光棒歪歪倒倒拼凑出我的名字。我看着抖动的画面,讶然失语!

以前她给我讲过,她帮着一个朋友为追回喜欢的女孩用荧光棒摆出她名字的事情!只是没想到,她竟然将我的名字摆了出来。

“看好了吗?看好了我拆啦,好冷,我要回去了!”

“再看一眼,再看一眼,好了,快回去吧,别冻着了。”我还是激动的几乎说不出话。

她拍了照片发过来。我仔细看着她给我发来的图片,又是感动涕零,又是忍俊不禁。3个符号,两个文字。结果两个字都没对,“袁”和“章”很明显的多一划,又是突兀,又莫名的融洽。

我忍不住逗她:“你真是笨,字都能写错!”

她发来一个白眼:“失误!”

心里泛起阵阵温暖,又忍不住想夸她:“我家小美女最聪明!”

“当然。”她肯定歪着小脑袋,“我是高艺阁!”

“那个多的一划,一定是你想把自己的‘艺’谐音加上去!”

“……”

她安慰我,“不生气了吧?”

“不生气了!我很开心!”

“真是个小孩子!”

我笑着,幸福如泉涌,整个世界都温暖如春。

她突然叫着:“袁章兴。”

“嗯。”

“袁章兴,袁章兴。”

“嗯嗯。”

“刚刚我都不知道是摆❤还是摆✨了。”

“我都喜欢,也明白。”

“你不要明白,你每次都能误会我的意思!”

谁让你挖走了我所有心思,让我变得如此幼稚。

我微微闭上双眼,脑海里回响着她一遍又一遍叫着我的名字,这世界好温柔。


                                                                         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