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而更有意思,Thai

3对泰国的最初印象,来自于十多面前的一部老泰剧《凤凰血》,pong叔在里面饰演男二号,可能是我天生大叔控……为女主角是pong叔的亲妹妹而大大惋惜!

帅气的pong叔,再见他是高中看安徽卫视的国剧盛典,致辞英语好到爆!我不得不感叹我的眼光^o^在亚航上的杂志又见pong叔。你怎么优雅又帅气了这么多年!

那个暑假王皓还在打世乒赛,他成为我最崇拜的乒乓球运动员。←_←还是不说乒乓球了,差点跑题。304本来是邀好要一起去泰国的……结果结果……就变成了我先去打头阵了。一个人出国,我妈肯定不放心,吭吭唧唧还是没有交代清楚→_→还好在微博上遇见了一个也一起去泰国的姐姐!太有缘了我俩,同一个航班,邻座的位子。出国前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大半。下面进入正题!

我与欧欧

由于清迈机场凌晨维修,我们需要去曼谷转机。

Bangkok夜景

到达清迈,已经是早上六点,O_o鸡血瞬间遍布全身。由于住的地方距离机场只有四公里……所以我们决定走过去(笑着哭那个表情)

清迈机场

一路靠右的我们,进入古城才反应过来,我们是不是要靠左走呀。嘻嘻,第一家住的青旅叫mojito garden,很便宜还有免费早餐。匆匆洗漱过后,我俩出发去素贴山。在山脚下遇见欧阳,艳姐还有师杰。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第一个来的地方都是这里,不过我们一行人都有点被坑的感觉,对这里并不感冒。就是花了50泰铢进了一个花园的感觉……

一行人

进去不能穿短裤,未经事世的我们,买的买长裤,买的买长裙。提醒以后要去泰国寺庙或者是皇宫的小伙伴们,一定要遵守他们的规矩,是一种尊重,也不会惹麻烦上身。泰国人对中国的印象不是太好。

下山后,打算去清迈大学逛逛,结果不可以步行,必须乘坐观光车。纠结一番的我们,打算放弃清迈大学,直接去夜间动物园。哈哈哈,不得不说赚到了,因为去夜间动物园的车就会穿过清迈大学。

喂长劲鹿
调戏梅花鹿
观光车游览
瘦的皮包骨的草泥马

动物表演很精彩,人妖秀&牛仔秀,来泰国第一天就认识很多很nice的小伙伴,太开心。唯一失落的就是动物园里的动物都太瘦了……骆驼的驼峰都是塌的,~_~以后不去肯尼亚的话,估计不会再去动物园了。

白庙

一角

有一只厉鬼的手

美丽的我

依旧是美丽的我

黄金厕所


第二天,坐上去清莱的车。遇见一个很帅的小哥,在跟他说话之前有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我:“Can u speak English?”

他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

我又问了一遍。

他:“说什么?”

于是我们愉快的交流起来……他下车后还顺便给我们一起出了车费^ω^好人一生平安。

白庙实在是太美了!参观完一轮以后,我已经想走了,因为我想去金三角,然后坐船去老挝。但是欧欧觉得那里太远了,所以我只能作罢,在白庙拍了很多照。

四点多回到巴士站,已经没有回清迈的车票卖了:(,最后我们决定夜宿清莱。

全是猫咪的咖啡店,一只异瞳猫咪(好恐怖)
清莱街景

第二天坐了最早的巴士回到清迈,退房,买去pai县的车票。去pai的途中都是深林,美极了,我的手机快没电了,也没有信号,沉睡过去。突然,一个金发碧眼的美女说“Sir, I need toilet.”车又行驶了一会儿才停,她们下车解决三急,我一看有网打开手机,正收到波比的留言。差点就被诈骗了,太险了,感谢大美女呀。

倒立的房子
coffee in love
coffee in love
welcome to pai
二战桥
美国母女
离开拜县前跟一个西班牙大叔聊了很多
穿越拜县峡谷

大树摇摆


没有错,中国人来pai是来拍照的。pai的外国人太热情了,各种邀请你一起party,我好想加入她们,可是欧欧只是想来拍照-_-#她还想第二天五点就起来拍。第二天我俩拍了一上午,很多小清新的地方!临近中午,遇到一行歪果仁要去峡谷,我才终于打开话匣子!Amily向我推荐了好吃的墨西哥美食,还说我一定会喜欢的,然后问我知不知道这个食物,我说不知道哎,上上来了,才知道牛油果读作avocado。

饭毕

pai太有意思了!除了拍照以外,留下来多住几天,一定会有更收益的事情。回到清迈已经晚上八点多,欧欧去了曼谷,真正属于自己的旅行开始了。

manon hostel

青旅一角

一角

屋顶

我太喜欢这家青旅!manon hostel阁楼式的,因为到的比较晚,又没有提前预订……所以check-in的时候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不过解决的很顺利。两个巴西小哥跟热情的跟我聊天,他们估计是太惊讶了,maybe第一次跟Chinese聊天吧haha~不过一会儿,回来一位以色列小哥Joey,大方表演起来魔术,正值周六,两位巴西小哥去了周六市场逛夜市了。以色列小哥跟我聊起来。他以前来过中国,不过我的中文名对他来说太难念了,因为他有点分不清sh和x,我也给他表演了一个魔术……虽然有点失败,Joey大我三岁,是个犹太人,当过兵,亲眼看见自己的好朋友战死沙场,感觉他的内心其实很敏感,还问我你怎么看待中国禁用谷歌(我说我是学新闻的→_→)。在跟巴西小哥回来以后,我们开始打牌,教会我规则以后,第一轮打了很久还没分出胜负,我们都觉得这个游戏可能不会结束了,说时迟那时快,我赢了!为祖国争光的自豪感油然而生,Joey说Chinese really like play cards.哈哈,我们开始聊宗教,聊禁忌,各种谈天说地。虽然他们对我没有宗教信仰感到十分诧异,这时候知道学历史的重要性了……凌晨过后,我很想睡,又舍不得睡,一直坐在楼下听他们聊天,偶尔搭上几句话,想到明天还要去商场购物,最终强迫自己跟他们说晚安,Joey凌晨五点就要离开,很舍不得他。See you in future~

一位美丽的德国公举&马来西亚人

第二天上午去了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帮搁浅姐带东西,结果很不幸的卖完了,逛了一上午街,享受清凉的空调,最后啥也没有买,中午回去的双条车上碰见了一个加拿大妹纸和一个澳大利亚妹纸,她告诉我,她们也都是自己出来,然后在路途上遇见的。回到青旅,饱饱睡了一觉,出发去周日最大的夜市,逛着逛着下起大雨,狼狈躲在街角的咖啡店。

躲过雨的咖啡店

很幸运又遇到两位巴西小哥,我们一起逛夜市一起聊天。说着我们的行程,第二天我就要去丛林飞跃了,他们也会离开清迈。我要哭了……

唉!美丽的我

skyline

一定要去尝试skyline!从热带雨林上空飞过,太美了,太刺激了!遇见三个丹麦小帅哥,还有一群中国的哥哥姐姐。老夫老妻,新婚夫妇,刚毕业的小情侣。无情的被虐着,也让我看见每一个时段美好的感情。下午,一起去waroro市场买了好多东西,第二天回国啦!

写游记的Anna

最爱啤酒
Beauties in the bar

回到青旅后,收到Renan留给我的email,他们已经南下了。那里的风景一定也很美。大家吃的吃,聊的聊,闲散的度过时光。我在吊床上睡着了,好像还听到了他们讨论uno。醒来以后,天已经黑了,大家要去bar,热情的邀请我去不去这次没有拒绝!我发现我太喜欢bar了!!!点一杯喝的,mojito(原来是无酒精的鸡尾酒),听歌看表演,聊天,认识新朋友,玩游戏。再下次,我一定会穿对衣服去蹦迪!(不再是体恤加牛仔裤了)

新的一天醒来,重走了一遍古城,花掉所有的泰铢,留下最后的打车钱。回到青旅里,跟朋友们依依惜别,拥抱,再见。

清迈华灯初上


“不后悔”是对这趟泰国之旅的总结,我太喜欢这里了。来的第一天就有个想法,老了以后,来这里开一家青旅。收拾好心情了,我打算把去年没有做好的事情再试一次,也害怕再一次失败,家人们给了我很多鼓励,特别是爸爸妈妈。我是一个爱哭的人,不知道哭了多少次。我也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真的成长了,想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我现在就是心境,大致就像顾小梦说的那段话:“我身在炼狱留下这份记录,只希望家人和玉姐能原谅我此刻的决定,但我坚信你们终会明白我的心情。”看着大家都越来越优秀,自己不优秀都不好意思跟大家一起玩啦!

这篇游记写了太多,我自己都很难看到这么下面,最后pr,我很想你,以前大晚上给你打电话哭着说话,很多东西都心照不宣的不再谈论。伤心的以为你忘记了我的生日,好久没有再跟你通话,不知道你最近怎么样,我不是花房姑娘,但是特别喜欢那首歌。自己走了这一程才发现,原来一切没那么糟糕,后面再多的路要自己走也不会那么害怕了,我会记得你还有你给我说过的话。然后砥砺前行,对呀,我希望有一天偶然跟你遇见的时候,我们都已蜕变。我们都觉得太难了,但是还是要做下去,这一段长路会有人一直爱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e river of no return一首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