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自己交到文字手上,隐晦的说起秘密,寒雨孤灯,等人读出

一诗一文 每一天的原创诗歌和梦想,不要再和我 擦肩而过

“祝少年不老,祝爱情和自尊两全,祝所有想触碰却又缩回的手,最终都紧紧牵在一起”

我想给你很多东西,比如,被理解、被信任、被支持 ,最想给你的,是被偏爱

【组诗】文/就北离

《我写一首诗》

我写一首诗,夜晚被抛在身后

我深入一个词语的内部

递出刀子,蜜糖和毒药

让每个字都充满情绪,死去活来

我饮酒助兴,抓住心底的情人

献出我的惆怅,酸楚和失落

我掏出流云,送向风中

看它被捧起,撕碎,改形换迹

-

让一切名符其实

我被引入歧途

扯出往事,与自己自相残杀

我悄悄思念

巴山夜雨,场场落空

我蜷缩于日子的某个角落

欢喜,疼痛,期待,颤栗,无助

像软体昆虫

我把自己交到文字手上

隐晦的说起秘密

寒雨孤灯,等人读出

月光从桂叶丛中泄下来,沾了他一身湿凉 ——余光中 《记忆像铁轨一样长》

人最难做的是始终如一,而最易做的是变幻无常。可你要相信,和对的人在一起,真的可以扫落你生命里的尘埃,让你即使身陷谷底,也可以一抬头,就看见满满灿烂的星光。

《有些人,遇见便难以遗忘》

刚好,冬天过去,春天涌来

我们千回百转,赶来与春天相见

我们牵出心底的露珠,花朵,云雾

再次举起希望

日落时分,感情的洼地里漾起波光

在振华路,阳光轻轻的裹住我们

阳光是桔色的,含有有细微地

不安和羞涩

-

我们不管身外事,向对方坦白人生的

挫折和遗憾

竖立的雨水,曾没有遮掩的沾染衣衫

我们说起伤害自己的人和事

容许他们,偶尔仍在心里作恶

我们挑选词语,递出月色,流泉和花香

-

我们望向对方

眼里有正在剥落的火光

我们饮下故事的波折

献给遇见

在无边的苍茫里

日子里某条漏网之鱼

在翻卷的浪花中

曾与我深深的对望了一眼

“我知道你饱览过名山大川,而我只是江南的一座低矮青山,但轻舟过万重,青山依旧在”——《 妖怪书斋》

只愿在这样一个大部分人都形色匆匆低头赶路的年代,你能做一个偶然抬起头看看星空的人。

《无题》

文/捌伍

夏天的模样郁郁葱葱

阳光撒下

枝丫重获新生

一颗心破碎后再次怦动

我怀着一腔孤勇

追向遥不可及的梦

爱情总是这样

有始无终

“阵中幻境重重,荒草遍地。八百里地血海蜿蜒,朽木丛生。 他跪坐其间,吻了红尘。”---木苏里《判官》

睡着你的秘密,醒着你的自由。它的篱笆结实而疏朗,有清风徐徐穿过。——毕淑敏

从此始感到成人的寂寞,更喜欢梦中道路的迷离。——何其芳

《界河》

文/戈壁驿站

一群迁徙的候鸟

在空中

勾勒出一道弧线

带着一截望凉的月光

-

飞到界河边

看到落日的余晖

与一河的悲悯

在天地间

修复人间仁慈
-

风中积蓄着暖意

它收拢了一下翅膀

与河水交换身体

该庆幸的是年岁还轻,时光未老。怕只怕杜鹃过早鸣叫,使百花应声而凋,使荃蕙化而为芽。——余秋雨

一定要爱着点什么,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汪曾祺

《槐》

文/Hlove王雅荟

驱车五十公里

到达一片山林

这里人烟稀少

桑、槐占山为王

-

我放弃我的端庄和精致

与它们并列站在一起

这一刻,忘却世俗

我也只是一棵

随心生长的

只开素朴白花的老槐树

“与亲近的人,不要说气话,不可说反话,不要不说话。 ”

无论长成什么坚硬的模样 心里最爱的还是温柔的故事。

复苏的存在意义,也许就是让你找到更温暖的事物。

《一场雨洗去了悲伤》

文/以人为本

一只喜鹊陷于草丛

陷于沉闷的迷茫

空气中的潮湿弥漫

雾一样笼罩四方

阳光慢慢地隐于湖中

一丛水草从此失去了

自由摇曳的方向

一群小鸭仿佛洞悉了

尘世的沧桑

开始乘风破浪

-

此时此刻的美好

生动着太多的期望

一场雨身陷其中

飘摇而来

洗去了沉重的悲伤

只留下晶莹的几滴

在新绿的荷叶上

闪耀着纯洁的光芒

只要我们看到

就会充满无穷的力量

世界上有一个很可爱的人,这个人正在看着这篇文章,真羡慕这些文字,千山万水,代我见你。转发一下有糖吃❤

作者 | 原创诗文|就北离/捌伍/戈壁驿站/Hlove王雅荟/以人为本(文中除诗歌外 引用句子部分句子来源网络,谢美文佳作)

图 | 远的方(一诗一文授权原创手写,非手写图来源网络 侵删 感恩美图 )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抄袭,抄袭必究╭❤~谢谢你的阅读,爱你们。比心╭❤~你每点下一个赞,我的心上就多开出一朵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