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奇怪的想法

想法一:八月,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忽然就冒出个想法,有没有那种敞篷的房子,就跟跑车一样,这样下雨的时候淋不到,天气好的时候,直接一掀屋顶,阳光一键送到家,都不用把被子啊啥的抱到外面去晒,直接大太阳照到床上,多舒服,想想都爽,你看,房间里角角落落的,杀菌除螨效果绝对杠杠的。

想法二:你说,有没有那么一个人能集百十人上千人的记忆与一身,也就是经历过几百几千世,累世的的记忆,那样他是不是就是全能的,或许三百六十五行,都来过一遍,都会,那是怎样一种体验呢,那样估计都能成神了吧。如果存在量子纠缠,那是不是真的有瞬变这项功能绝技。由此想到神仙这一物事。那神仙在空手变出东西的时候,不是应该遵守守恒么,你这多出来了,其他地方必定少了啊,那样才对吧。就像钱一样,我很难理解人民生活好起来了,钱多起来了这回事,不都是从一个人的口袋变到另一个人的口袋里了啊,归根结底应该什么都没少去也什么都没多起来啊。

想法三:你说人怎么那么奇怪哦,你看吧,比如中午吃饭12点,晚饭吃饭6点,中间隔了6小时,而从晚饭到第二天早上那么久,即便是最早6点好了,也都过了12个小时,不饿么?难道睡觉就可以抵饿,扛饿,挨得了饿?更何况那些个不吃早饭的人,那不得间隔个十几小时的,12点吃的话那不得18个小时了!听说古时候一天只吃两餐,就跟不吃早餐差不多,那还不得饿饿死。我就最喜欢和恨不得一天能吃十几餐。

想法四:我经常会感觉到脑路不通,左右道路堵塞,甚至有时会感觉到以前黑白电视中出现的雪花状,滋滋滋滋的噪音,你说是不是有病。其实,我蛮想看看精神病人和正常人的区别的。或许很多精神病人的世界其实很美妙,超智慧,想法很独特,而且不能以常理度之,但说不定那些都是超智慧的存在哦。

想法五:听说宝宝都是在羊水的环境里长大的,既然如此,那为什么很多人不会游泳呢?那不是至小就生活着的生存环境么,难道本能也是会忘了的。

想法六:每次走到四楼五楼,我就会觉得建筑物高低不平衡,有一种倾斜感,甚至有些在二楼就能感受出。站在高处时也会有一种眩晕感,总觉得会翻下去,但却并不是每一幢建筑物都如此,难道那些危房或者安全系数低的房子我能感受出来。

想法七:不知道你有没有尝试过看着电脑屏幕上的有些星空画面,宇宙画面,那种浩瀚的感觉,你会一直觉得自己是跟着他在不断往里螺旋深入的,有时又觉得,这就如同你躺在地上看着天上的蓝天白云一般,多看几秒,你就会觉得慢慢的,慢慢地整个天空都向你包围而来。同理,有时你晚上做梦,会梦见自己朝着一个深渊不断下坠,就电视镜头里的那种,很深很深。

想法八:有没那么些时刻觉得自己其实是武林高手,只是被封印了,怎么也无法破开,但自己又能隐隐感觉到的那种。觉得拿根棍就能耍出十八般武艺,体操能手似的,上蹿下跳的轻轻松。

想法九:你说如果陆地沉到海底,或者我的老家做成了水库,过几年后,我游到水底,是不是还是能见到那些房子啊,小山啊,高的还是高,低的还是低,说不定还能游到房间里,打开一看,有条鱼在那玩呢。游到水底一看,一样有山峰,有洼地,照样跟住在陆地上一样。

想法十:你有没有尝试着一直盯着某个人的脸看,特别是晚上,看着看着,你就会发现那脸会变形,奇丑无比,疙里疙瘩的,认也认不出那是谁。白天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挺好奇的,自己看镜子中的人是这样的,不知道别人看过来时,与我自己看到的是否一致。我看别人时是那样的,另外一个人与我看到的反映,形象会是一致的么。又比如街上遇到一长久未见的人,你说究竟是怎么喊出名字,判断出那人认识的,认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