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不再说

作者:简玉婕(来源:《福州大学报》)

谁伴窗前独坐?我和影儿两个。谁又轻叹一声经过?水中只倒影一个我。

繁华映衬着寂寞,凯歌掩饰着轻泣,白眉换去童颜,唯你身前身后常在。一纸书墨,予你今生不离不弃。

戏剧的开场总是红红火火夺人眼球,一开场便要让人知晓这是一台举世无双的好戏码,而人生的开始却总是被轻描淡写地谁也看不着,却又少不得一丝一毫。我和影子的故事,还是从头说起吧。

花落土时,就是生命的新开端。

那几年站在窗台前练习毛笔字的时光,若隐若现。那时的我年纪尚少,就像是新发的春芽。那时的爸爸是棵大树,为我挡风遮雨撑起蓝天,教我唐诗宋词书春写字。那时的夜空总是浮着皎月,萤火虫点缀着星辰。不知是灯光还是月光,把你轻放在了地上,又或是桌前。随着那小手大笔的晃动你也跟着移动,我知道你就在我的身旁,我写一笔你也是一笔,孤独冷清的夜晚你陪我写尽春夏秋冬。蚕头燕尾,方直端庄,年复一年,伙伴们学了国画又换了水彩,而我还坐在窗前一笔一笔的写着点横竖撇捺提,写黑了木桌写断了笔杆,新书成了破书,手上老茧脱去了新茧又覆了上来,哭着笑着你陪着,六年就像一场梦。

那几年间,车祸夺去了外公的生命,祭奠仪式上,白色的烛光照亮了我的脸庞,你和我一同跪在外公的红棺前哭泣,我分明看见你哭的泪水止不住地从地面渗出却又说着生死天命的话安慰我。那几年里,你和我一起在操场上翻腾跳跃奔跑,在草地上看夕阳西下。那几年啊,你伴我在彩灯下翩翩起舞,又伴我走尽了全城的夜路。一朝梦尽,爸爸老了,我们长大了。

初生牛犊不怕虎,而我却害怕孤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却给了我无尽的寂寞。

以前的我向往香港的不羁放荡,那座金色的城市,珠光宝气却又处处散发着古铜的气息。又是一个六年,中学时代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我心怀美梦而双肩却扛着山一般的重担,这就是青春的烦恼吧,欲诉无人能懂的千般落寞。一直以来你分担着我的痛苦享受着我的快乐。你总是默默地走在我的身后一言不发,却在我最孤寂无助时安抚着我的玻璃心。那段光阴里的小姑娘都听着发嗲的电音,只有你陪我一首一首循环着张国荣的粤语金曲。漫长的岁月里,我的座位从前排

换到了最后一排;我的泪水由晶莹变得浑浊,不敢再被轻易地挂在脸上;这世界也像是被蒙了一层纱,不再像以前一样干净利落。我开始害怕一个人孤独冷清,而你却总用你的存在告诉我你愿意一生与我相伴。厌烦的人繁琐的事扰得我不得安宁,我开始有了坏脾气,我气愤地用鹅卵石重重地砸向你的额头你的双肩,你从不躲藏只是静静地任我打骂。我的影子,我的女孩,和我同生共死一起快乐一起伤痛,爱你便是爱自己,我怎么能再忍心践踏你?唯有我快乐,才能让你快乐,我要学着做一个快乐的女孩。

人生一场戏无巧不成书,总是有太多事情难以预料。说不上是好运还是厄运,总而言之,千般辗转,我们一同来到了这座城市。数不尽的灯火阑珊,新的故事里,红蜻蜓一对一对并肩齐飞,那些爱的传说,分分又合合,来来去去又有几人能参透。而我还是只有你。路灯下我身你影,看着星光月光无心洒落。今夜无眠,你陪我听着清风吹来的一首歌,你同我在风里笑着风里唱着。没有缠绵悱恻肝肠寸断唯有一世相伴。

梦不再多,故事不再说。情书予你,另一个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