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设置充电提示音教程来了!教你三种方法,无需 ROOT!

最近,iPhone 充电提示音火了!上期,我们分享了 iPhone 手机自定义设置充电提示音的方法,安卓用户表示也想要~苹果手机有的,安卓手机也必须有!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分享一下安卓手机设置充电提示音的方法!

与 iPhone 不同的是,安卓手机想要实现这样的效果,需要借助于第三方软件!

经过测试折腾,找到 4 款软件都可以设置充电提示音,算是 4 款软件 3 种方法,第一种是专用 App,专门设置充电提示音的;第二种是通过电池电量管理类软件来实现;第三种是类似于 iPhone 的快捷指令,通过设置规则,当触发条件来自动执行任务(如:播放充电提示音)。

一、第一种方法,使用充电提示音软件实现

由于 iPhone 充电提示音最近爆火,某安已经有开发者上架了相关的 Android App,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大写的赞!

充电提示音,一开始诞生就是为设置充电提示音的,所以功能也教单一,也正因为如此,所以体积非常小,仅 3.2 M。

短短时间内,某安 15.8 W 热度,已经有22万次下载!可见热度有多火。

今天,已经更新到 1.0.7 版本,功能也越来越丰富,短时间内多次更新增加了很多功能,开发者也表示这几天太累了!

使用方法很简单,非常容易懂,人人都能上手。简单说说吧!

首次打开 App,会自动检测相关权限,是否进行电池优化以及是否开启自启动和后台运行,我们按照提示打开相关权限就行!

除了支持设置充电器插入提示音和充电器拔出提示音外,现在已经支持设置充满提示音、低电量提示音以及最多 6 个自定义百分比电量的提示音~

现在已经支持设置独立音量,自定义生效时间~

如果你在使用过程中,有相关的问题也可以查看帮助,开发者将容易遇到的问题已经整理!

这种方法也是最简单~接下来,我们分享第二种方法!

二、第二种方法,通过电池电量管理类软件实现

有的电池电量管理类软件也是有这个功能的,我们主要为大家介绍两款 App,一个是“电池容量检测管理”,另一个是“電量充滿警示及竊盜警示鬧鈴”

1、首先说说“电池容量检测管理”,它虽然是一款查询电池信息、维护电池管理、电池优化的软件,但是也同样可以设置充电提示音。

具体设置方法,点击主界面右上角设置选择“项目设置”,打开充电提示音设置开关,然后点击“选择音乐”选择在线音乐或者本地音乐~

2、我们再说说另一个同类软件“電量充滿警示及竊盜警示鬧鈴”

首次打开时会提示“您的设备不支持 Google Play 服务”,我们点击确定就可以。

我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如果你安装了 Google Play 服务,反而打不开软件,当我卸载 Google Play 后就可以正常打开!

我们点击左上角打开“设定”

再选择“声音”,滑动到底部点击“连接音效设定”

最后,设定充电器插入或者拔出音效就可以啦!

第三种方法,通过系统增强软件 Tasker 设置

Tasker 是一款 Android 系统增强软件,功能强大,它能让系统根据设置的”配置文件”(Profiles),在特定的”背景”下(Contexts),执行指定”任务”(Tasks)的软件。可以称得上 Android 手机上的“快捷指令”,关于这个神器,我们有时间再详细安利安利!

我们今天先简单说说怎样通过 Tasker 来设置充电提示音。

具体来说,通过 Tasker 设置好规则、触发条件、执行任务,然后当插入充电器时触发条件时自动执行设置好的任务。

与“充电提示音”一样,按照提示忽略电池优化,否则,会影响使效果。

1、打开 Tasker,点击顶部切换到“任务”,再点击右下角“+”,新建一个任务并输入任务名点击右上角“√”保存。

2、进入任务编辑页面后,点击右下角“+”,再选择“媒体”-“音乐播放”;

3、点击文件右侧的放大镜按钮,选择我们已经下载的提示音,选择完成以后点击左上角“←”返回自动保存!

4、新建的任务保存返回后,我们点击顶部“配置文件”,再点击“+”新建配置文件,然后再选择“状态”;

5、这时,我们再选择“电源”-“电源”;

6、进入状态修改页面,将源改为任意,点击左上角“ ← ”返回保存,这时,会自动弹出一个窗口,选择我们开始新建的任务,再点击右上角“ + ”保存退出!

到这一步,就大功告成啦!

关于安卓手机设置充电提示音,我们分享了 3 种方法,难度由易变难,与 iPhone 手机设置充电提示音相比,安卓手机使用的是第三方软件,都需要设置相关权限来保证效果,要设置自启动权限保持自启动,后台运行权限保持后台运行、电池优化中忽略掉 App 以及锁定后台!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