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能爱下去吗?

雨还在下,你听得见吗?
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
滴入你的心就会想起我吗?
你还能去屋檐下等我吗?

两天前,我拿出全部的勇气,退出了那个只有他一个好友的QQ。

这个QQ是我们相爱的第二天开通的,在过去的一千零六天里,它分分秒秒都在线,他时时刻刻都是我的“特别关心”好友。

我们是在一次出差中邂逅的,他是我“抱”回来的爱人。那一天的回忆,就像巧克力,甜蜜中掺杂些许苦涩,可是尝过之后,这是一辈子,想忘也忘不掉了。

我清楚地记得,那时的他提起前任时,嘴角微扬,泛着泪花,那种纯净的留恋,是我从所未见的。

那一晚,我们相拥而睡,说了很多话,流了很多泪,直到天亮,我们依然衣衫齐楚。我们都不忍撵破那一层薄纱,不愿破坏这份美好,都觉得来日方长。

我们还没来得及仔细欣赏对方的一颦、一笑,分离如期而至。我们只能带着悠长的回味,开始了漫长的异地恋。一千五百公里的距离,在这一刻变成了迢迢银汉,苍生难渡。

那段日子里,我们不断盘旋在重逢和别离的漩涡里,最长的相聚不过三两天,而一别就是一月甚至更久。聊天记录和通话记录,成了我们主流的交集。

其实,我比任何人都讨厌:出门记得带伞,天冷了要添衣,,累了多休息,病了多喝水。谁不曾幻想过在自己最无力的时候,我的“齐天大圣”踏着他的七彩祥云来到我身边,对我说:亲爱的,别怕,有我在呢!

可这一切仅仅是幻想,幻想。我没有象牙塔,自然就没有美梦成真的权力。

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想的是他;麻醉醒来的第一刻,想的是他;地震逃生时,想的是他;晚上入睡前,想的是他;早晨醒来的时候,脑子里依然是他。如果说人生还有执念,唯他莫属。

我的意中人,是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可我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这结局。

有一天,我的“盖世英雄”对我说:你固然重要,但我的生命中重要的事情还有很多,我爱你,但我也爱我的理想和工作,在我很忙的时候,你要习惯没有我的生活,你要学会自我调剂。

于是,这两年我一直学着做一名心灵治疗师,一直在治这个几近病入膏肓的自己。我千百次地想要涅槃重生,可仅凭一己之力,我没能做到。

我天真地以为,妨碍我们的罪魁祸首是距离,所以我不顾一切地靠近他,我信长情应是长相守,我以为陪伴会是最荡气回肠的告白。

可惜这一次,我还是只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尾。

就在这一年的无限靠近中,我们开始不断地碰撞、受伤,竭力难填的落空,喋喋不休的指责,依然故我的冷落,变本加厉的沉默。我们开始走上一条始于争吵、止于道歉、无限循环的不归路。

我硬生生被磨成了一个不快乐的孩子,他在我生命中留下的浓墨重彩,都成了挥之不去的阴影。

他说我永远不会知道他有多忙,有多焦头烂额,我说他永远不会知道我有多伤,有多戚然恐慌。

渐渐的,我在他眼里,由以前的善解人意,变成了现在的不可理喻。由以前的多愁善感,变成了现在的庸人自扰。由以前的浪漫美妙,变成了现在的缥缈虚幻。就连以前他欣赏的吟风咏月,也变成了现在的檄文箭笔。最难过的是现在他和我在一起,话越来越少,笑得越来越少,亲密越来越少,我觉得他好像特别孤单。

以前久别重逢的时候脸会红,现在小别新欢的时候眼会红,因为在他的眼里,我再也读不到那种叫做相思的东西,我好难过……

好几次我问他:我正在努力变好呀,你怎么会就这样撒手不爱了呢?

他却始终信誓旦旦地说:我一直深爱着你,而且比以前更爱你,我爱你是放在心里,而不是挂在嘴上,是你自己捏造出了一个假象的竞争者。

可是,亲爱的,就算桃李不言,也能下自成蹊,如果你是真的足够爱,我又怎么会感受不到?

他说也许是爱情的光环褪去了,生活渐渐归于平淡,我一时无法适应。

平淡?究竟何为所谓的平淡?

是我不说你不问?是我不言你不语?是我不说“想你”,你从来不说“我也一样”?是我要走你从来不会挽留?是我在出门你从来不问归期?是我不说想嫁,你从来不会说想娶?是我说想生个孩子,你说一切都随你?

我们好像背对背拥抱在一起,明明靠得那么近,却再也感受不到对方的心跳和温度。

是变化来得太快,还是我走得太慢,没能赶上它的脚步?

直至今天,我仍然过着看谁都像他,走到哪里都有他,听的歌、写的故事都是关于他的生活。过去的一千多个日夜里,不论是梦里还是梦外,他都是我生命仅有的纠缠和牵绊。

如果这种日子无法再继续,我该去哪里修得忘却的能力?

三天来,我痛苦挣扎,拼命抑制,最后还是没能赢过想念的本能,我再一次做了不能自控的小人,鼓起勇气,给他打了三个电话,只可惜最终都石沉大海。没有接听,没有回电,甚至都没有礼貌的“请问何事?”

似乎故事在这里应该画下句号了,可是思念却还在逞强,执意不肯忘,心里那一盏属于他的灯也还一直在亮。

我就像是一条孤独的比目鱼,被搁浅在那片叫做“爱情”的浅滩上,我痛苦挣扎,向往着那一片还有“鱼”的海洋。

当我再次登上QQ,看见他也已经离线时,我感觉到此生前所未有的孤单。

辛苦的人生,漫长的世情,我不知道他会落在我回忆录的第几页年代。亦或是一切照旧,经年以后,灯火阑珊处,依然有个人在哭……

可是此时,我还是疯狂地想他能再编一个理由说,让我等他回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找了一个下午,发现PC端竟然没有一个让人赏心悦目,注重用户体验的问卷。 好吧,是时候做一个了~
    HugoisPM阅读 42评论 0 0
  • 祈愿我们 在这世间 健康平安 祈愿那心上的人儿 来到我们身旁 愿我们 幸福美满 相爱日长
    雪莉诗话阅读 304评论 1 12
  • 9月的最后一天,蠢蠢欲动。 于是我决定写篇推文来纪念假期前这美好的一天,所有的东西都是可得而未得时最可爱啊~写什么...
    柳不浪阅读 871评论 0 2
  • 我们总说要把自己的需求表达出来,可是对正确表达需求真正知道多少呢? 最近,听到很多学科关于量化的概念,有心理学的,...
    师爷是枚美男子阅读 1,4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