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吧!骚年!(第二十一章:黑社会?)

        微电影的剧情得到了客户的同意,甄野已经进入了剧本阶段,而老范和付道岩也开始前期筹备工作,乔梦晨则在办公室和甄野讨论着剧情,更找了学法律的师兄师姐,帮忙处理金疙瘩尾款的事情。貌似,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即便david的到来,两人也只当作小插曲自动屏蔽了。可就在第二天,当乔梦晨回到办公室的时候,david又来了,而且带了几个穿得花里胡哨的人!

乔梦晨坐在办公桌后面,手足无措的看着门口这几个人,david正不紧不慢地给几人派烟,而且目光不经意地扫过乔梦晨,脸上诡异的笑容,让乔梦晨心里不停打鼓,只盼着甄野赶紧回来,就算不能赶走这些人,能给自己壮壮胆也好!

David派完烟,大咧咧地坐在乔梦晨对面,对着乔梦晨又是呲牙一笑:“说吧,这事你想怎么办?别说我欺负你一个女孩子,我也是没办法,谁叫你们不声不响地就把我踢出公司呢?要是不能让我满意,这事咱们可就没完了!”

“你想怎么样?”乔梦晨心虚道。

“我给你两个选择,一呢,公司还给我,你们俩爱干嘛干嘛去,二呢,你们现在不是有业务吗?应该也有不少钱进账了,拿笔钱出来,就算我退出公司的补偿!”david道。

“补偿个屁!”甄野突然从门口冲了进来,“光天化日的,我还真不信你敢怎么样,乔梦晨,打电话报警!”说着,甄野站到乔梦晨身前,对着david怒目而视。

“呦,没看出来你还挺有胆量,不信邪你就打电话试试,看我带来这帮兄弟答不答应!”david还是那副阴阳怪气的样子。

乔梦晨一见马上拽了拽甄野小声道:“别冲动,他们人多!”

“现在知道怕了?晚啦!我改主意了,公司我要定了,不仅如此,你们俩还得跟我签份合同,免费把剩下的事情做完!”david仰头看着甄野:“david哥在社会上混了那么多年,朋友多少还是有几个的,别说我吓唬你们,我要是不满意,你们俩别想走出这个门!”

“你们放她走,主意都是我出的,跟她没关系!”甄野一见不妙,想把事情揽上身,先把乔梦晨弄走再说,大不了给他们打一顿,自己倒是没所谓,一定不能让乔梦晨出什么事情!

“嘿,挺身而出、英雄救美?你小子可以啊,都这时候了,还惦记着你这笑女朋友呢,证明当初我没看错人!不过,你们俩一个都走不了!”david慢悠悠说道,“这样吧,别说david哥不给你们机会,我给你们俩十分钟,你们俩商量一下,十分钟之后不给我个满意的答复,看见没,我这帮兄弟可就该干什么干什么了!”

乔梦神早就六神无主了,甄野还算冷静,拉着乔梦晨走道窗边,低声对乔梦晨说:“等下我揪住david,他们肯定围上来打我,你趁机会赶紧跑!”

“那怎么行?你哪打得过他们!”乔梦晨急道。

“总不能把公司拱手相让吧?你留下也没用,不如找机会跑出去报警!我一个大男人,让他们打几下就打几下了,他们肯定也不敢把事情搞大,不会下死手的!”甄野信誓旦旦。

“我看不如把公司给他算了,要不咱们看看公司账上那点钱,赔给他,好汉还不吃眼前亏呢,大不了咱们事后再报警收拾他们!”乔梦晨说什么都不肯留甄野自己在办公室。

“那怎么行?咱们辛苦了这么久,别忘了,你还是法人呢,这次怂了,主动权就在david手上了,这家伙坏得流油,到时候指不定又出什么损招儿呢!”

“那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你吃亏啊!”

“现在可是法制社会,我也不是外面混的小痞子,我不信他真敢把我怎么样!放心吧,顶多就是挨几下打,我皮糙肉厚的,没事的!你留在这我也护不住你,你看那几个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你又是个女孩子,万一有点什么事,到时让我怎么办啊?”甄野着急的样子,让乔梦晨心里甜丝丝的,可还是不同意甄野的办法:“我盘算了一下,公司账上还有二十来万,给他算了,绝对不能让你自己留下,钱咱们还有机会赚回来,人出了事可就赚不回来了!”说完不等甄野答话,扭头对着david道:

“好了,我们商量完了!”

“呦,还挺快,说吧,你们俩商量出什么结果了?”david那副阴阳怪气的样子,让甄野恨不得上去给他两拳。

“说吧,你想要多少钱,只要公司帐上有的,我们都给你!”乔梦晨忿忿道。

“还是你这丫头爽快,那就拿个……”david数字还没报出来,门口突然有人叫了一声:“david!”

乔梦晨和甄野顺着声音望去,只见门口又来了几条大汉,为首的是个戴着金链子的中年人,个子虽然不高,但透着一股彪悍的味道:“david,可让我找着你小子了!要不是我一小兄弟住在附近,看见你小子钻进这栋楼,差点又让你小子躲了!说吧,欠我那钱你打算怎么办?”

“怎么是你啊,峰哥?这点小事,还劳您亲自跑一趟!”david声音都在发抖。

“我不亲自出马,不是又让你跑了?我这可有你写的欠条,认赌服输,欠债还钱,这可是天经地义的,今天你要是再没钱换,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峰哥扭着手指关节,发出劈劈啪啪的声响。

“别,别啊,峰哥,你看我这不是正想办法呢?您再宽限几天,我这马上就有钱了,正找他们公司要呢!”david站在峰哥面前连连点头哈腰。

“我们跟他一点关系没有,当初骗了我们公司不少钱,现在他又来讹我们的,您看我们像是有钱的公司吗?”甄野赶忙道。

峰哥一巴掌扇在david脑袋上:“妈的,欠老子50万,这么间公司你能要出个屁来?还想糊弄老子?把他给我带走,我得找个地方好好跟他唠唠嗑!”

峰哥身后那几个大汉二话不说,架起david就走,daivd连蹬带刨的叫道:“峰哥,饶命啊,峰哥,再给我几天,我一定还,有话好说,有话好说啊,峰哥!”

跟着david来的几人,面面相觑傻了眼,朝着david被架走的方向追了过去,边追还边用浓重的外地口音喊道:“老板,老板,说好了跟你出来一上午,给俺们没人50的,你先把俺们的钱结了……”

片刻之间,办公室里又只剩下乔梦晨、甄野二人了,两人对视一眼,都是一脸的不可思议。尤其那位农民大哥喊出的话,让两人哭笑不得,原来david是找了几个人,假扮黑社会,结果被债主发现,又被真黑社会带走了!

“我知道了,难怪david拿着80万失踪了,原来是赌输了,还欠了一屁股债!”听到峰哥那句“愿赌服输”,甄野总算想明白了!

“我怎么觉得跟拍电影似的,你说david会不会还来找麻烦?”乔梦晨惊魂未定。

“我看一时半会是来不了了,估计也没脸再来了,难道下次再请几个人搬黑社会啊?借他个胆子,他也不敢自己找上来!”甄野笑道。

“话是这么说,我还是有点不踏实!”

“别胡思乱想了,他都混成这个鸟样了,就算他再来,还能翻了天去?放心吧,再来看我怎么收拾他!”甄野满不在乎道。

看着甄野,乔梦晨突然有了一种感觉,自己可能真的对他有感觉了,尤其是刚刚挡在自己身前的甄野,不但没有半点平日里玩世不恭的样子,还有一股男子汉的气概,几个月下来,如果没有甄野,自己完全支撑不下来,现在的甄野,在她心里就像一颗定心丸,有他在的事后,似乎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恰在此时,甄野的目光望了过来,乔梦晨一阵脸红心跳,把头低了下去。

“我怎么觉得你怪怪的?不是又要生病吧……”

“我哪有你想得那么弱,突然觉得你刚才还挺男人的而已!”乔梦晨低着头道。

“什么叫刚才啊,我一直都很男人好不好?咦,不对,平时不是这样跟我说话的,说,是不是突然被我的王霸之气折服了,有种想要依偎在我怀里的感觉?”甄野似乎感觉到了乔梦晨的异常。

“呸呸呸,又开始贫是吧?”乔梦晨笑道。

“这怎么叫贫呢,这可是男欢女爱的人生大事!对了,你猜我早上来晚是干什么去了?”甄野话锋一转。

“这我上哪猜去?难道泡妞去了?”

“我是突然看到个东西挺适合你的,就转进商场买了一下,诺,送你的!”甄野拿出一个小小的首饰盒。

“你不是吧,刚有点钱,就买这么贵重的东西?沙县小吃还没吃够啊你?”乔梦晨接过盒子,打开见到里面躺着一枚小小的钥匙,钥匙上系着一根链子,原来是个挂坠!

“你买这个干嘛?我生日还没到呢!”乔梦晨疑惑道。

“你这反应也太慢了吧,除了向你表白,你说我还能买这个干嘛?”说着甄野从领口里也取出一枚挂坠,是把小小的锁头。

“你那钥匙只能开我这一把锁哦,怎么样?感动吧,赶紧从了我吧,我保证绝不勾三搭四,对你忠贞不二!”甄野笑嘻嘻道。

乔梦晨一见甄野那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心里突然一痛,把盒子盖好甩手丢给甄野:“甄野,你给我听清楚,你天天除了嘴贱嘴贫还能不能有点别的?连表个白都是这副嘴脸,一天到晚一副没正经的样,一把破钥匙,姑奶奶不稀罕,你爱跟谁表白表白去!”说完眼泪吧嗒吧嗒掉了下来!

甄野一见慌了神:“我是真心表白,正经八百地说出来,多肉麻,多不好意思啊……”

“嫌肉麻,还表个屁的白,有多远你给我死多远,刚对你有点好感,真替自己不值!”乔梦晨的眼泪断线的珠子般往下掉。

甄野一阵抓耳挠腮,突然打开办公室的窗,对着窗外大喊起来:“我甄野对天发誓,我对乔梦晨的表白是真心的,我希望她就是我这辈子唯一的一把钥匙,只有她能打开我的心,楼上楼下的朋友,听到的都请为我作证!”

乔梦晨一见甄野发疯似的大吼,赶忙跑过去关上了窗:“有病啊你,你不觉得难为情,我还觉得难为情呢?你这人怎么这么不害臊!”

甄野:“你又要我正经点,我正经你又受不了……”

“拿来,愣着干嘛,还不给我戴上!”乔梦晨低声说道。那羞红的脸蛋,让甄野一阵目眩神迷!

“好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