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的转折点

上个月闺蜜搬家,趁此机会与她小聚。回到家后,收到闺蜜的微信:“亲爱的,你越来越自信大方啦,很棒!”,并且发了两个赞的表情。收到闺蜜的信息非常开心,也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如此改变。

一切从李欣频开始。2015年年末,读了李欣频的《十四堂人生创意课》,让我认识了全新的世界,知道了全新的活法。一直持续关注李欣频,并且在2016年1月参加了她的梦想蓝图课。课程只有一天,我利用周末从贵阳赶往广州参加,在之前在周末两天跑那么远的地儿对我来说根本就不可能,甚至想都不敢想。因为曾经的我很封闭,属于生活中很传统,内心小剧场很多的幻想派。并且内心一直有一个小宇宙想要爆发,一直找不到爆发的方式,是李欣频打开了我的小宇宙。

搬新家。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贵阳租房。去年底终于搬进自己漂亮的新家,每天早上醒来看着漂亮的新房,心情非常好。女生都喜欢美的东西,我也不例外,一有空就装饰新家,比如开始养花花草草,开始收集布偶娃娃,开始留意有趣的小饰品等等,以上行为是以前从来不会去做的,曾经的自己很缺生活情趣。

新工作。毕业以来一直从事教育行业,但自己本身不是太喜欢当老师。因此在今年年初换了一份工作,目前在一家金融机构就职。新的工作新的岗位也给我带来新的世界。在这个工作领域接触了很多行业优秀人才,他们情商高,专业精,跟他们交流可以得到很多新的启发。也是跟他们接触以后我越来越喜欢观察人是如何交流互动的,默默学习。

短发。在今年6月,剪掉一直不变的长发。因为自己偏胖,不属于小巧型,很担心短发不好看。今年发型师决定帮我改变一下形象,不停鼓励我换新造型,让我相信他,剪了后确实不错,看上去年纪小了十岁呢,于是更自信了。

蹦极。自从有周末出游广州的经历后,我常留意各种课程,希望自己在上课的同时顺道在当地游玩。因此在今年7月机会又来了。坐标还是广州,报名参加行动派的快速阅读课。此次课程只是快速阅读的导读,时间在周日下午,所以周六又去玩了。之前看《极限挑战》,某期是王迅在广州白云山蹦极,上面的标语是:“跨出一小步,人生一大步”。当时我就有点激动,非常想去尝试。出发前就计划好了路线,虽然路程有点远,而且排队等待了近3个小时,手机也没电了。不过当自己真正站上去往下跳的时候觉得一切都值得。

马拉松。今年因为工作原因首次参加马拉松,不是全程也不是半程,而是迷你4.2公里。虽然短,但亲身参与了马拉松还是很激动,希望每年都可以参加。

养成好习惯。在10月,听了古川先生分享如何养成好习惯的直播,改变了我对习惯养成的恐惧。我一直都是行动的矮子,在学生时代就喊口号要早睡早起,听了直播以后每天做早睡早起打卡,持续一个月,如今能保证在12点以前入睡,进步很大。之前一直担心每天在朋友圈打卡,会不会影响其他人,结果得到的反馈都是正面的,更增加我的信心,也决定以后要养成新习惯就打卡,无论以何种形式告诉大家。

订阅伯凡日知录。自从听了《冬吴相对论》就很喜欢吴伯凡老师,老师普通话虽然不标准,人也不帅,但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深深吸引我。某天得知吴老师会在《得到》app上会出个专栏《伯凡日知录》,每天分享一个知识点,我立马就订阅了。每天早上听老师的分享,不仅刷新我的三观,也让我看事情多了很多角度。

遇见Rita。在微博看见花宴要做一场直播,无意中就进入了梦想群。没想到这个群那么神奇,里面有很多美学达人,关于花卉、手帐本、收纳、早餐、摄影等,每天太多漂亮东西分享完全吸收不完。大家友好无保留地分享各自的美学知识,在里面简直幸福的像花一样。这一切的组织者就是一位二十多岁的美眉Rita,简直太爱她了。

自由写作空间。自从在Rita的朋友圈看到这个课程后,就考虑是否参加。因为本身就是理科生,文科差,语文更差,大学语文还挂科(捂脸)。其次怕自己坚持不下来,最近工作非常忙,回家只想休息,什么时候写作呢?但是我太想记录生活,特别是记录自己的变化,现在不记什么时候呢,我想与更多的朋友分享我的改变,但不想因为文笔差而分享不出去,因此在最后时刻立马报名参加。参加后遇见了更多更美好的朋友,不后悔当初的决定。

2016年对我来说是美好的一年,也是新生活开始的一年。希望2017年有更多美好的事情发生,记录更多奇妙有趣的事。

猫—JIN  

2016.12.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