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 赛美老师财富训练营复盘

心中痛

理财,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痛!工作10余年,一分存款没有,还有一堆的负债;出门打工,每月还要家里支持;每年回家过年,最怕问的两件事就是:你存了多少钱了?你什么时候结婚呀?

以前也上过财商的课程,无奈知识积累和阅历都不太够,老师讲解的内容听的云里雾里的,感觉听懂了,但实际上只明白一些字面上的东西。(花了几大千学习,还只学习成这样,我都没脸去联系我老师了。)

以前单纯的认为,理财就是买股票买定投,而且完全看不懂那些定投哪个好(支付宝里总会有意无意的看到),而且很多人都说风险很高,有些买了人家公司就跑了,竹篮打水一场空。而且还以为5万以上才叫投资。

对于存钱,我也有个误区,把钱分三份,一部分生活、一部分存钱,一部分用做。。。(都不记得了)我也这么做过,然后感觉完全不对劲,浑身上下就像被束缚着一样,于是就放弃了。

还有这两年看到的微信朋友圈发的课程广告,这样睡后收入,哪样躺赚,看别人一年赚个几千万上亿都很轻松,为什么我做不到?[土拨鼠的“啊”.jpg]

我也很感谢那些年走过的弯路,那些年在财务认知、行动上遇到的问题,在这次赛美老师《2020向前一步,成为富人是一种选择》的课程上,通过老师的细致讲解,终于有一种拨云见日的感觉。

赛美老师说:

如果不学习财富管理,等待我们的将是一场场的灾难。
(我正在灾后重建)

升级认知,才能升级财富管理的手段和方法。
(调整信念,自己对于金钱的信念重塑)

永远不要被金融产品“牵制”,目标和生活愿景才是终点。
(金钱为我们的幸福生活服务,不要被它牵着鼻子走)

最大的财富来自人际链接,结伴同学,借力专业人士不走弯路。
(如果不是每年和大大做年目标,估计我也链接不上赛美老师,感谢大大。在同学、天团助教的帮助和鼓励下,顺利的完成课程,也从同学们身上学到好多东西!家风、如何调整宝宝睡眠、还有金刚功!助教老师用了2个半小时给我做财务问诊,特别细致的帮助我制定2020年的财务目标,还帮我落地。最爱Cici!)
处理好与金钱的关系,过100%满意的生活。(现在是为了钱而疲于奔波,实际钱是应该为我们幸福生活而服务的。)

我值得拥有更好的!金钱是一份快乐,金钱是一种能量,金钱是一种分享,金钱更是一份爱。

赛美老师说的有句话特别打动我

我们追求的不过是现在有钱花,未来有钱花,一辈子有钱花,代代有钱花、所有的风险都可以远离我们及家人,一起过着幸福自由的生活。


一张图读懂财富人生一辈子.png

这句话让我的财富观都改变了,只想正向现金流到为下一代、下下代做打算。在规划的时候考虑生活的方方面面。

什么是理财?

理财是一个大的三角形,小理财是买产品,大理财是理人生。


理财三角.png

财富管理的两大核心

现金流管理+风险管理

钱从哪来?

开源、节流。但是你有了节余以后呢?那就是开源流转了。

怎么开源?

自己是否有能力跳槽或者从事自由职业?
或者做投资?
还有没有其他方式赚钱?
卖服务、卖时间的N种赚钱渠道,文章、书籍、课程、服务、产品、粉丝、影响力、创业、电商、工作能力等。

赛美老师说:

老板给了你多少薪水,让你放弃梦想
而你为了不放弃梦想,又做出了哪些努力和坚持

听到这话的一瞬间,泪目。我的梦想在哪?我有去追寻它吗?这些年的工作是不是都把我的梦想磨灭了?
我正在考虑是不是要换工作的时候,老师又介绍了钱景测试,关于职业转型的思考。这个帮助很大,转型之痛对30多岁的我而言,那是绝对有,我是否能克服中间的种种困难,找到自己合适的方向呢?这些都需要细致的思考。

理财行动第一步:整理月/年支出清单
理财行动第二部:预算。
预算很重要,有节余才能护钱、赚钱。想想现在要花的,将来要花的,分别是什么?花不完留下来的就可以用来做投资了。

做为创造财富的我们自己,要给自己做好保障,只有把人保护好了,你的财产才是安全的。

看病不花一分钱,留爱不留债,用医疗、重疾、意外、寿险的组合,真正让生活做到无后顾之忧。

投资

投资涉及的内容比较多,我特别喜欢的是复利!

一滴水解不了渴,但水滴石穿,靠的就是持续坚持的毅力,选择复利投资,让终生有钱花,真的不是难事。
复利一般是用来做中长期的理财规划,比如教育金、养老金,或为提前退休储备一笔丰厚的投资资金,建立家庭资金蓄水池,为实现获得持续稳定的被动收入而准备!
复利就像滚雪球,你要有一点点的雪,再有一条长长的坡道,然后让雪球滚起来!一点点的雪是资金,长长的坡道就是你的行动了!

落地

2020-2021年,我会按照我的计划去做,做到正向现金流,再完成全家保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我万分荣幸并深深感恩一夜安眠,醒来时一切皆好,熟睡的孩子,温馨的小屋,感谢拥有的一切人,事,物,在繁花似锦的世...
    宇宙宠儿阅读 305评论 3 3
  • 写在前面的话: 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才可以安享岁月静好。感恩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感恩祖国的强大!感恩奋战第...
    一念yyh阅读 846评论 0 2
  • 一、年目标 指导方向: 财富自由。财富是我的员工,不断让它出去打工赚好钱。 近期具体目标: 逐步累积,年存款翻...
    Gloriawx阅读 131评论 0 1
  • 《金刚经》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是啊,攀登到高峰的人总有要走下来的一天,生也总要有...
    一撇一捺99阅读 46评论 0 0
  • A:朋友出行在外,身体不适。 M:担心,却做不了什么 B:送上祝福。 R:希望朋友早上恢复。
    有只熊爱冬眠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