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54)

上一章-苦刑三年

小说目录

第五十四章-蓝雪棺材

可是,为了能够成全他们一对情人,为了能够在一起,再苦她也愿等。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

她带着忧伤和不舍擦身石竹而去,孤身只影!她不知道接下来的三年要怎么过?她举目无亲,什么也没有,到底要做什么?

现在想一切不过只是徒增烦恼罢了!想到曾经与未来的万劫不复,想到花脖鬼命运的惨烈,想到没有一分爱的世间…她便想要彻彻底底地摆脱,可她却总是安慰自己:就算是为了明南大哥吧!

她长叹了一口气。忽然,寒风刺骨,她不禁抬起右手微微挡住脸庞。

隐隐约约看见几米之外有一口玻璃棺材,上面还披着一层鹅毛雪花,狂风怒号,雪不但没有化成水,甚至反而有些结成冰块。

这口玻璃棺材好像似曾相识,她能够想起自己冰封数日的那种感觉!

此刻,从四周传来了听着凄凉且回荡着的女声哼唱,令她不寒而栗。

她就像无头苍蝇,忽而听起这寒人的哼叫声,她惊恐万状的伫立在那里,她只得团团转左右前后的观察,仔细聆听。

她的下巴耷拉着,嘴唇微微颤动,冰冷的眼神却胆怯地四处警惕地看着。

她管不了那么多了,立即蹜蹜跑了过去,在棺材的旁边坐下。

这口玻璃棺材呈半透明的淡蓝。她急忙抹开上面的那层雪。

当时,已是傍晚时候了。

她大惊失色——就好像被雷电击杀了一样!突然石化了。

睡在那玻璃蓝棺材中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凡尘夕!竟然是凡尘夕!

她不由得潸然泪下,哼哼唧唧地哭闹着。而且还看见雪棺材上的一张已湿透了的纸条,上面写着“欠你的来世当还凡尘夕”

读到这一句,她的泪珠才从她的眼眶里疯狂地扫蹦而出。她把脸埋在手上,她知道尘夕临死时还是深感愧疚,这一份自责而却无法弥补的伤痛永远烙印于他心!

她忽然把头卧在棺材上,双手紧紧地抱着这幅冰冷的棺材。热泪融化了那些雪花,凡尘夕算是死也瞑目了!

她只管着啼哭,只管着抽搭。刚刚送走一个,现在又死了一个!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从此,她就是个千古罪人!

虽有道是离合悲欢,但在她的世界里并没有合与欢!只见到分离,悲伤!

她伤痛欲绝,捶胸顿足,脑海里久久回响着尘夕最后的一句话“我永远是你的凡尘夕”,可现在一个人就这样死在她面前了,怎让她不内疚歉仄?

周边的哼唱声愈来愈逼近,好像是在揭露千风的所作所为。

想不到这个女声哼唱竟是月绯棠!

她衣衫褴褛,单单一身黄衣,破烂不堪,头发更是邋遢成一糟。手中捻着一朵枯萎的白花,悠悠地哼着凄凉的曲子,一边慢慢向千风迎来。但千风似乎没有察觉。

她哼完那听起来忧伤的曲子,眼睛霍的一下隔上了一层薄水,瞟了前方一眼玉玄宫,然后又把目光转移到千风身上,稳稳地停住脚步,用那悲怜的声调道:“蓉千风啊蓉千风!你这高傲不羁、不知羞愧之徒!你为什么要这么害怕这深林里的鹅毛雪花?那是你心虚!凡公子临终之前在这远古深林中遇见我,他说要等你一生一世,无怨无悔。可是纵然他一片痴心你还是如此冷淡,害他姐姐害他全家害他自己!”

千风已经不想默默地忍气吞声了,即使她也有错,但不是月绯棠引来的开明兽,现在的李府又为何会是一片废墟?

“冷淡?一片痴心?”千风稍稍把头抬高仰望着她,觉得这很可笑,“你不过也是为了你的明哥哥,才会这样子陷害我将一切的责任推给我。你没有想到李府的灭亡是谁而起的吗?我高傲,我自大,那么你呢,你为了明南到底做了多少亏心事?用不用我一一抖出来?!”

月绯棠把身子侧过去。

“怎么?难道人面桃花一案你没有参与,难道你没有换一张脸,难道你原本是什么大户人家的女儿吗?你只是都城里的一个小混混,一个卖胭脂的,至于苏府,是你亲手杀了苏晨兮,她原本只是个废人,你却直接要了她的命!你在我面前装单纯,一切都是虚伪的!包括李府火烧之事!”千风反驳道。

“不,以前的月绯棠早已死了!一个个都死了,民不聊生,而有些甚至因为你相互厮杀,生灵涂炭。”月绯棠的喉咙似乎被什么封住了一样,开不了口,过了一会儿,她方才咬着牙根说完她最后想说的,“既然明哥哥要在这玉玄宫苦刑三年,那么,我便要在这远古深林守护着他!一辈子寸步不离…”说完,一股浓浓的腥味儿涌上心头,她的嘴角流出了粘糊糊的红血,摆袖坠倒在地,躺在沙地上却仍然不离不弃地念着“明哥哥”。

蓉千风不敢回头看她一眼。猝然,她掏出一把小刀,轻轻地划破手掌心,咬紧牙关,紧蹙眉心,把血滴在这棺材上。然后把棺椁打开,用血在一条白布上写“下辈子,定为李府之人,守子一生一世”折叠后,塞在凡尘夕的腰间。

她轻抚着他的脸,心中又激起了恻隐和愧疚。这是她这一辈子无法弥补的,也只有等下一个人间。

蓉千风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