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游记

世茂海峡大厦(双子塔)

2014年,高中毕业就很想去厦门,没去成。2017年,遇到一些事情,下定决心出来散心。没有去很多景点,也没有吃很多美食。最多的是在海边骑行,看风景,拍照片。这只是一篇游记,也是我第一次写,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我写下来,也是想记住此刻的心情。

时间

2017.6.11-6.15

动车

杭州东-厦门北 来回666元

住宿

由于近期厦门要开金砖会议,美团携程上找不到民宿。建议用airbnb订。

看了很多家,很多住的地方窗外看出去都是房子。我就想住一个靠海的房子,能多去几次海边,晚上相对来说也比较安静。

三个晚上住在环岛路,一个晚上住在鼓浪屿。

交通

公交车基本都是一块钱,有空调,很凉快。我大部分时间都是骑共享单车,很方便,四天就用了十块钱,摩拜单车的押金也是秒退的。

气候

除了热,就是有点潮湿,整个人有点黏黏的感觉。带好防晒霜,特别是容易晒伤的。

路线

D1  环岛中路-曾厝垵                                                  D2  五缘湾帆船-南普陀-猫街-厦大-曾厝垵    D3  海边(下雨)-沙坡尾-中山路                      D4  鼓浪屿                                                                      D5  返程

小提示

1.前面有娄的摩拜单车骑的比较省力。              2.曾厝垵桥上会有卖玫瑰花的老人,直接往你怀里塞花,让你不得不买。                                    3.白天下午时间段最好不要出门,太阳很毒。  4.在厦大食堂吃饭,一定要看清刷钱的金额。5.在厦门北下车,提前预约顺风车,很便宜。6.现金每个人只要准备一两百就行,支付宝微信支付很方便。                                                        7.重要的是保持一颗放松的心,不要急。


靠海的房子(airbnb预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我住的地方,性价比挺高的,可以推荐给你们。住了三个晚上,一共花费651元。这是一个独栋别墅,有三种房型,我在订的时候没有仔细看和询问,所以住的是一楼的房间。房东说楼上房间可以看到海,不过要贵一百到两百之间。它的庭院也不错,看过去就是海。去海边只要步行五六分钟,我们是走到环岛中路,骑车往曾厝垵方向走,大概也五六分钟就可以下去玩水。到曾厝垵大概15分钟,有风骑起来很舒服,沿途风景也很棒。


D1  环岛中路-曾厝垵

下午16:15到厦门北站,顺风车大概40几分钟就到住的地方。过去的路上,可以和司机聊聊天。厦门人民还是挺热情的,还会夸人,问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是高考完出来玩吗?还有一点就是厦门的天真的是蓝。

刚到厦门时拍的蓝天


整理了一下东西,就去海边拍照了。看到海的第一眼,相信我,你会爱上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边拍完照,就去曾厝垵中山街逛了逛。讲道理,中国小吃差不多一个样。由于我芒果过敏,小伙伴怕我贪嘴,第一个晚上也就没买芒果。晚上环岛中路还是挺热闹的,海边还有那种投环的游戏。曾厝垵那座桥边,有一个吉他弹唱男歌手,我感觉唱的还不错,那天我听了一首《我要你》

回去的路上,看到月亮,有一种海上生明月的感觉,可惜拍不出。有时候很多风景只能用眼睛来看,无法用相片留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D2  五缘湾帆船-南普陀-猫街-厦大-曾厝垵

早上七点半醒来,出门八点多,骑着单车去曾厝垵吃早饭。沙茶面没有想象中的好吃,肠粉也就一般般。早饭就花了45元,感觉有点不值。然后打算先去南普陀再去厦大,被告知南普陀早上不能进,寺庙在上早课。马上掏出手机,看了一下帆船在哪,怎么玩。强烈推荐帆船这个项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你们这家帆船店,下单以后,会有短信通知你注意事项,船长也会打电话给你确定时间。公交车坐过去,会有人来接你。玩好以后,会把你送回公交站。服务态度超级棒!在帆船上,船长会告诉你哪个地方拍照好看,怎么摆姿势好看,也会帮你们拍合照。我们那天过去已经十一点了,有点晒。其实可以早点过去的,我们之前浪费了一点时间,建议八九点左右到那儿,帆船上玩一小时,刚好避开中午炎热的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去的时候,厦大今日接待人数已满,只能到五点半以后入校。我们就去猫街逛了一下,我觉得并没有微博上说的那么好玩,可能是我没有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不过拍的几张照片还是不错的,色彩鲜艳。猫街那儿有一个漳州水果什么的,还是挺解暑的。在旁边把冰吃完以后,让老板加点冰,超级多超级客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咖啡馆,这家店的猫不像猫街那儿把猫关起来。我点了一杯牛油果香蕉奶昔,感觉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点钟出发去厦大,队伍是真的长,真的长,真的长。千万不要相信那些说不用排队进厦门的,就是收了你五块钱,然后让你在队伍里往前走,他不过去的,就一直说让你往里走,其实就是插队。如果脸皮够厚,都不用花五块钱了。进入厦大以后,可能我的大学环境也好看,所以我并没感觉厦大有多漂亮。在芙蓉餐厅三楼吃了晚饭,强烈建议不要去吃,不好吃,而且那儿的店家会趁你不注意多刷钱。接着就走了芙蓉隧道,前面的画还是不错的,后面就没有什么特色,可能是年份太早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芙蓉隧道出去以后,想去白鹭洲公园看音乐喷泉,去了以后发现没有,这也是一个旅途的遗憾。然后又去了曾厝垵那条街逛了逛,忍不住吃了一小口芒果,真的超级甜。买的时候是倒数第二份,老板还给我们多加了几块,只收了八块钱。无奈当天晚上就有过敏的迹象,就不敢再吃了。还买了一份赖皮鸭,30元,味道还可以。

D3  海边(下雨)-沙坡尾-中山路                                       

这一天有点累,起的有点晚。打算去海边拍组照片,然后去厦门的双子塔看全景,可惜后来下大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完照,下起了小雨,步行到台湾民俗村,就在住的地方旁边。在一家旧里1958吃午饭,台湾菜还是挺好吃的,装修超有年代感,老板也很热情,吃完还送了一张1966年的粮票。下午下雨不想出门,就和小伙伴在房间里玩了一下午手机,后来五点雨小了,骑车去沙坡尾看了看,感觉水脏脏的,应该还没整治好。不过,一路上的骑行,演武大桥那儿的风景还不错的。晚饭去中山路那儿的中华城宴遇吃的,推荐你们去,对我来说,菜有点咸,服务态度也不错,可以点大众点评上的推荐菜,总体来说还是很棒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D4  鼓浪屿

这天还是下雨,便睡到自然醒。房东告诉我们这个时候不用提前买票去鼓浪屿,到那儿买最近一班就行。花了20分钟最后到邮轮中心。一共有三个码头,一般定好的民宿会提前告诉你哪个码头离他们那儿近买那个就行。来回船票70元,可以自助买票,用银联刷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鼓浪屿以后,找民宿真的是爬上爬下,都是坡儿,我感觉这家店不是很满意,就不推荐了。不过有一个地方挺贴心的,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理了一下东西,又和小伙伴出去拍照了。我们是沿海边走的,别说了,我们就喜欢海边。三点以后不能买联票,所以我们就去了一个菽庄花园,如果不是为了给我同学拍几张钢琴照,我绝对不会去的。个人感觉没什么意思。不过,门口那儿的挺有热带的感觉,可以拍照。后来因为雨又大了,日光岩也没去,就找了一家店吃晚饭。厦门老板真的热情,和小伙伴两个人吃了四人餐的海鲜,很新鲜,味道也不错,有点偏甜,我感觉有一点儿偏咸。推荐一下这个店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就瞎逛了一会儿,很多店都是可以试吃的。我感觉如果不吃晚饭,早点走到都是卖肉的地方,一路吃过去,绝对管饱。有一家店还特别好笑,给我试吃的时候,我说了谢谢,那人说:谢我干嘛,反正都是吃老板的,吃的开心就好。

我买的伴手礼就是赵小姐家的一盒凤梨酥和一盒什么馅的饼忘了。没有去尝张三疯的奶茶,有看到微博说不值这个价钱。还有一点,鼓浪屿上矿泉水贵一点的,一瓶农夫山泉四块钱,一根很普通的棒冰五块钱。

最最最重要的一点,鼓浪屿是真的绕,游玩全靠地图。

D5  返程

早上八点起来,下雨,整理好东西就离开了。

在路边一个阿婆开的早餐店吃了十块钱的米面和五块钱的墨鱼丸。墨鱼丸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邮轮中心出来后右拐,有去厦门北的客车,20元。到厦门北没忍住,买了一盒芒果,甜进心里。


写在后面的话

五天四晚的旅途,安排的很从容,人均花费2k不到。去之前,看了好多个攻略,然而并没有做攻略。因为我一直觉得,你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只需要知道的是你想去的地方,随心玩,路上可以发现很多美好的事物。不去刻意安排每一天的行程,走到哪儿算哪,生活总是充满惊喜的。

厦门人民都很热情,去哪儿吃饭,都会祝你玩的开心,大叔们的台湾腔会让人不自觉的感到亲切。海边有一种治愈的能力,能让躁动的心安静下来,接受海的洗礼。迟到了三年的厦门,这一次就当圆一个愿。厦门,再见。

最后要感谢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不愿意放出照片的某罩杯C同学,给我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拍完以后选图修图,帮我发朋友圈。一个女孩子,看到别人给你点赞,肯定高兴呀,一条朋友圈77个赞,评论破百,全靠这位小伙伴。吃完海鲜那晚,半夜过敏,给我找药拿水;因为我芒果过敏,爱吃芒果也不买芒果。谢谢。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天一大早,我和暖先森便早早的起床了,踏上8点04深圳北开往厦门的高铁,早早的来到了高铁站,生怕错过这一场推迟近...
    许_小美阅读 617评论 1 7
  • 厦门游记 2017 年 1 月 28 日,我带着家人坐上了去厦门的飞机,开始了为期 5 天的旅程。当飞机开始降落的...
    siddontang阅读 817评论 2 2
  • 这几天,一组厦大校长在台风过后巡视受损校园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看着老校长的背影和校园灾后的情形令人心酸。特别上网查...
    造梦弄人阅读 1,525评论 2 8
  • 去年8月去的厦门,我在网上看了好多的攻略,怀着满腔的憧憬,在网上订了酒店我就出发了。由于我去的时间是旺季,所...
    苴鹿阅读 304评论 1 2
  • 你一定是相信你的数学能力能够被提高,所以你才会下定决心去钻研数学。 你看,我们的信念会为我们做判断,是一开始就很努...
    思绪的速度阅读 354评论 0 0